懒癌

跳了坑并且淡圈中的失踪人员(。)

七夕烧烤节酷爱乐!!

一直觉得剑圣大大不好写,因为垃圾话的原因?

此处酱油喻队魔性ooc(bu



“这位亲,其实你是牛郎的转世哦。”


生日刚过完没几天的黄少天就听到了这个令人振奋,不对,应该是令人崩溃的消息。


八月十九日,他从早上开始训练,中午食堂用餐,拒绝了食堂阿姨加秋葵的好意,小睡一会儿后又开始训练。晚上食堂用餐,被迫吃下队长喻文州硬塞下的秋葵,拉着脸约叶修到竞技场pk了好几遍都以差点儿胜利告终。


多普通的一天,可为什么偏偏在这个环节出错了?


花洒淋下的温水在黄少天赤裸的身上弹跳,耷拉下来的头发遮住了他的双眼。


“亲?”你看他没反应,又提高声音叫了一遍。


“我去。”黄少天伸手抽走你身后的浴巾,急急忙忙地裹着自己的下半身,你好奇地望了望,脸“唰”的一下红了一大片。


“矮油我不是故意的!想不到你身材还不错啊亲!”你捂着自己的脸缩到浴室的角落,不过从嘴里传出“嘿嘿嘿嘿”的痴笑声还是被当事人兼受害者给听到了。


围好浴巾的黄少天关上水走到你身后,深呼吸一口气,大手盖在你头上。


“卧槽你到底是谁有什么目的!大半夜的到我宿舍想干嘛!你看我洗澡想干嘛!说说说你是老叶派过来的还是狗仔队的!你有没有素质啊有没有道德啊有没有人性啊,竟然偷看本剑圣洗澡?还恬不知耻的多看了几眼?”


语速飙完,黄少天感觉又有点不对劲。


好像少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你刚才说啥?”


黄少天脸白了。


“什么说什么呀?”你还是捂着自己的脸,但是嘿嘿的笑声却没有断过。


“你说我,是什么的转世?”虽然很难说出口,不过他还是厚着脸皮说了出来。


哦终于承认了吗?你高兴地跳起来,抱住黄少天的腰大喊:“先生你终于记起来前世的记忆了吗?没错你就是牛郎大人啊!快跟我来织女小姐等着你呢!”


黄少天脸苍白了。


“开什么玩......”


他话还没说完,你的右手开始蠢蠢欲动,缓缓向上爬然后伸进浴巾里。“哎哟,转世神马的待会儿再说,先让我尝尝让织女小姐牵肠挂肚的小身子吧!”


黄少天脸病白了。


“非礼啊!!!!!!!!!”


喻文州打量着你们两人,他先是盯了你一会儿,然后转头看向脸被气红了的黄少天。他的目光在后者的身上上下游走,在腰的那部分停了下来,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一块被洗得雪白的手帕,放在眼睛下自顾自地擦了起来。


“少天长大了啊,这些事情我就少管了,不过你们好歹也要注意一下啊。”


你咬着手指头表示听不懂那个陌生的男人在说什么,不过黄少天的脸就和变色龙一样,从红转换成青。跳进黄河,不对,跳进漂白水里都洗不清了。


“队长你误会了!我和她之间......”他站起来急忙解释,却被喻文州给打断了。


“行了行了别解释了,今天好好睡一觉把,明天早上起来就没事儿了。”他收好白手帕,一脸笑盈盈地走出宿舍,关门的时候还朝黄少天竖起了大拇指。
今天所有人的画风都不对啊。


剑圣大大失去了所有的力气,毫无防备地躺在床上。他看着天花板上的灯,突然变成了你放大的脸。你圆溜溜的黑眼珠子把黄少天给吓醒了过来,他猛地一起身,额头装在了你的前额上。这一记头槌撞得你始料不及,只好捂着头在床脚嗷嗷叫。


黄少天站在你身后,修长的手指指着你,连话都说不清了。


“你......你不是人?!”


你第一反应就是这家伙在骂人,但是回想一下,自己确实不是啊。


咕咚。黄少天咽了一下,他靠近你,抓住一直遮挡着你的真面目的斗篷,用力一抽。庇护所瞬时被抢走,你紧张地站起来伏在墙上,一副戒备十足的样子。


有些乱糟糟的黑色长发铺在背后,发尾渐变成白色看起来也不像是染的,漆黑得发亮的双瞳死盯着自己,能够从嘴里隐隐约约看到的小尖牙在不安分的左右磨动,两只长有稀疏的黑色羽毛的手臂在微微发颤。


两个人都不敢发出任何一点点声音,生怕对方会在下一秒夺门而出。


“亲......亲,其实我......”你也跟着“咕咚”一下,挪了一小步想要站在黄少天面前,但是后者却受到惊吓般后退了一大步。


“其实......其实我就是一喜鹊。”


你还是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告诉给黄少天听了。


牛郎织女的故事流芳百世感天动地,但是男主角牛郎毕竟只是个凡人,他也会生老病死。转世投胎了好几个轮回,都找不回自己的身体。织女也拿这没办法,便用法术把你变成人形,要你去追踪牛郎的身体的下落。


变成人形的你不巧在天线杆上遭到乌鸦群的攻击,百般无奈之下逃到一栋建筑物的屋顶上,又不巧地失足落入浴室里,再一次地不巧发现了黄少天的“真实身份”。


“不对,你怎么知道我就是牛郎?”黄少天很冷静,冷静得话都少了,他看着你手臂上的羽毛,心里还是疙瘩了一小块地方。


你抬手指了指自己的腰间,黄少天看着你指了指自己的脸,你摇头,他的手慢慢移到自己的腰部。他掀起短袖,一个很小很不起眼的青色牛角图案正静静地躺在那儿。


感觉鼻涕好像要流出来了呢。


“那,那我该怎么办?”该来的总会要来,看来以后不只是剑圣这一个称号了。黄少天心里这么默默地想着,松手让衣服重新遮盖住牛角图案。


你突觉热泪盈眶,踮起脚双手拍在他的双肩上,满腔热血地对他说:“好兄弟!拯救世界的任务就交给你了!我,可以放心地离开了!”


不对,这台词跑错片场了吧。


“牛郎织女,七夕相会,我虽然读书少不过这个也是知道的你可别骗我啊!美好的爱情故事怎么会变成拯救世界这里真的不是呕吐曼的拍摄基地吗还有你其实是在找借口吗?!”黄少天把你推开,你又重新跑到他面前踮脚拍肩。


“开个玩笑,只要在七夕那天在鹊桥与织女小姐相吻就可以了。”


你看他脸色开始变化了。


“放心放心!织女小姐长得可漂亮了!是仙女姐姐呢!!”


“只是亲一下而已不会掉肉的!!”


“放心吧你亲一下真正的牛郎就会投胎回自己的身体,后面的事情和你毫无瓜葛了!!”


“哎呦又不是占你便宜!!”


“哎你这话啥意思是说我没有魅力吗还是说其实是我占了织女的便宜?”黄少天听完后勃然大怒,你赶紧把他按回椅子上,一边翘起二郎腿一边解释:“你想想,只不过是嘴唇碰一下,然后就赢得了世人的赞颂,这可是好买卖啊。”


“但......”他还是犹豫了,你等着他的回答。


“这可是我的初吻。”


此时此刻你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切。”很轻的嫌弃声从你嘴里跑出,在黄少天瞪你之前你就转头看向墙壁了。


终究还是到了七夕这一天。


黄少天在进入训练室的时候被喻文州拦住了。


昨天的点点滴滴在他脑里回想起来。玩了,搞不好自己现在才是蓝雨俱乐部里唯一的正常人了。


“队长,我......”他刚想解释昨天的事,可还是被无情地打断了。


“少天,不用再说了。”喻文州看着他,叹了一口气:“我能理解,碰上这么大的事儿,是谁都接受不了的,今天你就好好休息一天吧。”


是理解了吗?是真的理解了吗?


不管是理解了还是没理解,黄少天还是被你给拖出门了。


“我们要在今天零点之前赶到鹊桥!”防止被粉丝认出,八月炎热之时黄少天被迫戴口罩出行,他在人少的地方拉开口罩呼吸了几口新鲜空气,刚没歇一会儿就又开始被你拉走了。


“鹊桥在哪啊?”他热得不行了,拽着你走进一家凉粉店。


你扒着碗里透明的方块,舒服得羽毛都飘了起来。


“这可是随机的哟,不把大街小巷走一遍是没办法找到的。”三下五除二吃完凉粉,你大声招呼着外面的大叔再舀了一碗。


黄少天嘴里的凉粉差点掉回碗里了。


存心坑人的吧。


不知道你的目的是找到鹊桥还是逛街,到了黄昏时段那会儿黄少天的两臂上早已挂满了大小不一的购物袋,而且,这里所有的东西,都是他付的钱。


把袋子放回宿舍,你和黄少天漫步走在一个人群稀少的小公园里。


你看他站在亭子里眺望着小湖面上的红色木桥,开口问:“怎么了亲?你在在意什么?”


他惆怅地望了望天,就像一个诗人一样。


“我的初吻。”


你差点喷了。


“到底是不是男人啊怎么那么介意这事!”


你跑上去抓住黄少天的手腕把他的身子硬生生地扳过来,脚一踮,小嘴就往他脸上送。


“啾。”


回过神来,黄少天发现自己被人强吻了。


嘴唇碰着嘴唇,他心里某块地方火辣辣的,心也开始躁动不安。


“我的初吻,献给了一只鸟了吗......”


无法接受现实的黄少天蹲在石头长椅旁,你没好气地朝他踢了一脚。


没过一会儿,黄少天就觉得自己的后衣领被人扯了一下,他绝望地挥手把那只手给拍掉,但那只手没有放弃,干脆开始拍他的头。


“哎哟我去是谁敢打你剑圣大爷的头!!玩荣耀吗?!房间号246810密码222222先给我等着jjc见!!”他悲愤地站起来看向自己身后,却记起来这个亭子只有他和你两个人。


“臭鸟你要干嘛?!”他抓着你拍他的那只手大吼,可你没理他,另一只手指了指亭子的前方,他顺着你指的方向,目光转移到红木桥的上空。


成百上千之喜鹊围绕在一起,它们在桥上盘旋,后面的鸟儿开始咬住前面的尾巴,一个接着一个,变成了一条长长的索道,左右再相接,变成了一张巨大的网。


它们开始移动,有的下降有的上升,放眼望去,就像是一座黑色的拱桥。


空中开始掉落点点花瓣,粉色的花瓣落在由喜鹊搭成的桥上,一个奇美的女子从半空缓缓落下,她的脚尖碰到一只喜鹊上,然后稳稳地站住。


真的是仙女姐姐啊!黄少天目不转睛地看着喜鹊桥上的美人,你的叫喊声唤醒了他:“快去快去!她就是织女小姐啊!”


黄少天被你给推上了鹊桥,站在半空中的感觉不是特别的棒,他开始觉得自己的腿有点软。


“郎君。”美妙的嗓音传入他的双耳中,织女的眼角闪烁着泪花,她高兴地扑进黄少天的怀里,开始念叨着这些年自己在天上是如何的寂寞,是如何地想念他。


“亲她,亲她。”你在他身后悄悄地说,黄少天此时心里也是五味杂瓶。


亲还是不亲?


看着那樱色的小唇,黄少天觉得自己正在被某种黑暗力量趋势,头越来越靠近织女,两人双唇的距离,也是越来越近。


你看着心里超级感动,这一年织女小姐终于如愿以偿了!


可是,一滴眼泪却悄无声息地砸在这看起来很柔弱的鹊桥上。


黄少天停了下来。他扭头看向鹊桥上的晶莹的液体,又看到了你脸上有些明显的泪痕。


他低声说了声抱歉,轻轻推开织女跑到你面前抱住了你,二话不说吻住你。


你受到不小的惊吓,瞪着圆溜溜的黑眼睛看着眼前占了自己便宜的人。


“我是黄少天,不是你的郎君,我是不是牛郎的转世我不在意。”黄少天放开你,把你挡在身后,用认真的眼神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织女:“但是,亲吻这个东西,只能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做,所以抱歉了。”


告,告告告告白了?!


被,被被被被告白了?!


他们只认识一天而已啊!


而且自己只是一只鸟啊!


你的内心是崩溃的。


织女悲痛地捂住精致的小脸,无力地跪在鹊桥上。突然,她被拥入一个结实的怀抱里。


“他说得没错啊。”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织女回头,却被堵住了双唇。


“娘子,我一直都在。”


千年未变的面孔,映入织女的眼里。


七夕,牛郎织女鹊桥相会。


“走吧孩子,你的任务完成了。”一只喜鹊飞到你瘦小的肩头上叫唤了几声,你看了黄少天几眼,艰难地点了点头。


“哎呀真是美满的结局呀,臭鸟我们回去吧。”黄少天双手插在上衣口袋里,转过身子的时候却发现你的双脚开始消失。他哆嗦了一下,抓住你的双肩问:“你怎么了?怎么突然开始消失了?是能量不够还是外星人入侵地球了?!”


你鼓起腮帮子说道:“我要回家了,我毕竟只是一只喜鹊。”


黄少天手忙脚乱地要抓住你的小手,他焦急地说道:“初吻给了你,告白的话也说了,你怎么就这么离开了?那我怎么办?!”


“我只是一只鸟啊!”你冲他大吼:“亲,你是人!应该找个人类姑娘结婚生子!”


“开什么玩......”黄少天看你变成一只小喜鹊,翅膀扑棱扑棱飞到了那只大喜鹊的身边。


名字都还没问啊!


眼看你就快要和那一大群喜鹊飞走,黄少天站在桥上对着天空喊:“喂!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你听到,转过头回了一句:“哪来的名字?你以为我是实验体吗?”


黄少天还想说些什么,可是你已经随着大部队消失在夜空中。


他木讷地站在木桥上,一片黑色的羽毛缓缓落在他手心中。


“刚才我还想说,没想到名字没关系。”


“大不了和我姓黄啊。”


训练还是原来的训练,可黄少天已经不是原来的黄少天了。这几天他话出奇的少,一同接受训练的队友们表示耳朵有点痒,就像是少了什么。


“向各位介绍一下这位新来的技术部的姑娘。”喻文州领着一个长发披肩的人走进训练室,原本压力山大的郑轩眼睛亮了一下,从电脑桌上爬了起来。


“嘿哟是个漂亮的妹子!这下我们就不是蓝雨庙了!”


好奇一下吧。黄少天睁开无力的双眼,下一秒,他觉得自己的脑袋清醒了好多。


墨色的长发在后背滚滚落下,发尾毫无违和感的白色显得有点时尚,那双漆黑得发亮的双瞳,现在看来是那么的漂亮。


“大家好,我叫鹊,以后请多照顾照顾啦。”


你的目光穿过人群锁定住在他们身后的黄少天,嫣然一笑。


“亲,你现在可以大胆地吻我了哟。”


所有人都看着黄少天,不少人还发出了yoooooo的声音。


“还有啊,我不要姓黄,黄鹊,黄雀什么的,连种族都变了。”你赌气地扭过头。


黄少天看起来很激动,他拨开人群走到你身边,把娇小的你给拥入怀里。


“管他呢!”


“我就是喜欢你!”


END

其实在写之前是这样的:

mayo明天就是七夕了要写文

感觉男神x玉兔拟人好酷!

(准备起稿)

woc玉兔嫦娥都是中秋啊!!



评论 ( 7 )
热度 ( 83 )

© 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