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

跳了坑并且淡圈中的失踪人员(。)

|肖时钦x你| 烟花雨

38th 大概四个月前的脑洞终于补完了orz

码得好累orz


烟花雨。

你喜欢上烟花雨的契机是因为一次偶然的路过。

评论员,说难听点就是一个被推上风尖头的作家,身为“作家”的你正处于瓶颈时期,在电竞之家的编辑的一再催促下你果断发了一句“世界很大,我想去看看”,可想而知,你错过了好几次上头条的机会,换来了一次旅行。

这个旅行可以说是你整个人生的转折点。

你背上自己大学时的背包,坐着长途火车来到一个不认识的地儿,下了火车你耐心地询问当地的村民有什么风景名胜。他们都说这儿依山傍水,好看的都是大自然赐予的。

说白了就是看风景看不了名胜古迹。

也罢,葱绿色能够给你带来平静。

毫无目标的你在村里转悠,你在一堵围墙上看到了一只奶黄色的猫咪。猫咪的细声叫唤和毛茸茸的肉球吸引住你的目光,你拿出手机开了录影,但是猫咪不领情,跳下了墙。

你自然不甘心。总是坐在转椅上写稿子的你体力不好,翻墙什么的简直比登天还难,戳到短处只好兜了个大圈跑到围墙后,发现那猫咪正伸出嫩粉色的小舌头舔着自己身上的毛。

好开心!你内心在欢呼雀跃,以为这猫咪知道你的苦便停下来等你。刚走出一步的时候,它又跑了,但你没有因为这个而泄气,反而斗志昂扬,发誓要追到那只猫,不然就不睡觉。

猫咪也真的没太为难你,它在遍布青苔的小石阶上灵活地飞奔,你也不甘示弱,举着手机一路狂追。狭窄的小道渐渐宽敞,猫咪停了下来,你扑过去,把它紧紧抱在怀里。

哈哈胜利了!你不顾自己的外套沾满泥水,脸凑过去用力地蹭了蹭猫咪。

“您还好吗?”一个年轻女子走到你面前向你伸出手,你回神才知道自己还趴在地上。不好意思地把手伸过去,女子吃力地把你给拉了起来。

你四处望望,发现自己站在一条公路上,前后两头都没什么车,有的也只是和自己一样背着大背囊的游客。“请问这是哪儿?”出于保险你还是问了一句,女子见你也是游客,便热心地介绍起来:“您很幸运,还有二十分钟,小镇著名的烟花雨就要在江畔出现了,就是那儿。”

说完女子指着前面不远的地方,那里早已人山人海,想必都是冲着这烟花雨来的。

“谢啦。”你以微笑回应,把猫咪放在地上看着它离开。

二十分钟后就是十二点,这是一个好时间,是一天的结束,也是新的一天的开始。公路上的灯都亮了起来,江畔的灯也亮了,像一条长长的银河,看不到尽头。

你掐好时间跟着那些晚来一步的旅客慢跑起来,离开始还有五分钟的时候你幸运地占到了一席之地。小镇的镇民有条不紊地安排着旅客的位置,而后者也很遵守这儿的规矩,安安分分地找好自己的位置。

就在开始的前一分钟,江畔的灯突然全都暗了下来,不知情的人都以为是电路故障,开始交头接耳,声音里带着慌张。镇民也一个一个解释,这就像看电影一样,在正片开始之前都是会带点神秘色彩。不过半分钟所有人都安静下来了。仅仅依靠着远远的路灯,你看不到周围的旅客的脸,心里觉得还真的挺恐怖的。

还有二十秒。

但在这个时候,后面传出了一个女生的尖叫声,但明显不是恐慌,而是惊喜。一声尖叫落下,其他尖叫声迎面而来,男的有,女的也有。这倒让你觉得奇怪了,就算是抢劫犯,怎么哪些人都这么欢迎。镇民心想可能是太激动了,所以没顾得上便和前几排的旅客开始倒数。

“十!”海潮一般的倒数声从前面传来,你的心被紧紧地系在一起。

“九!”四周的声音都喊出来了,可是你觉得后面好像有人在推你。

“八!”真的有人在推!你有些生气,转过头却什么也没看到。

“七!”情急之下你只好掏出手机打开手电筒往后面照。

“六!”一个黑色的影子朝着你的方向倒下。

“五!”手机被那家伙给撞飞了,你心里先保佑了手机君。

“四!”你伸出手,虽然眼前黑黑的一片,不过通过那大喘气的声音,你知道那人就在面前。

“三!”你关心地问了一句:“没事吧,要是看到我的手就抓着。”

“二!”那人开口:“谢谢。”然后他抓住你的手,在你觉得那声音有点耳熟后他站了起来。

“一!”你们俩顾不上对方是谁,视线一致转向墨蓝色的天空。

江畔对岸,一束束七彩的火光飞入天空,那个点突然绽放开,五彩缤纷图案不一的烟花出现在天空。这只是前菜!所有人都这么想着,又几束彩光划过天空,绽开的烟花让人们高声欢呼。花瓣状、贝壳状、圆球、甚至有的和海带一样。烟花的盛宴,此时此刻呈现在你们眼前。

但是这儿著名的是烟花雨,而不是烟花盛宴。所以,这些镇民也没有让你们失望,在最最高潮的时候,有人大吼一嗓子,所有人目光集中在天空。那些奇形怪状却又不失优雅的烟花形状渐渐散开,一点一点地落在江面上。此时,落下来的烟花,正是著名的烟花雨。一点接着一点,一点接着一点,就像是站在沙滩上,看着海平面上乌云密布,然后彩色的雨天从天而降,砸在水面上泛起一片片涟漪。

实在是太美了,你单一的词库里找不出能够形容这个美的最恰当的词语。

在旅客和镇民欣赏烟花雨的时候,你突然想起那个摔倒的倒霉蛋,转头看过去,你发现自己还抓着对方的手不放,而后者一脸欢喜地盯着天空不放。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这人眼镜折射着烟花雨带来的光芒,你用这些耀眼的光芒,认出了自己抓住的手的主人。

雷霆战队队长,肖时钦!

妈妈咪呀!你吓得颤抖了一下,这一下,就把肖时钦的目光转移到你身上。你们两个人对视,现在的情况就是你认识他,他不认识你。

“抱歉抱歉!”你慌张地松开手连忙道歉。

“不对不对,应该是我说才对。”肖时钦也很客气,一脸为难的样子让你感到愧疚。

后面的尖叫声又响了起来,你想这么多人有几个荣耀粉也是很正常的事,所以为了掩护好这个大名人顺利逃脱,你只好牺牲自己了。你麻利地脱下包裹着自己的外套,晚上的小镇有点冷,但是你也没想那么多,就直接套在肖时钦的身上,一把抽走他的眼镜塞进自己的衣袋里。快速思考了一下揉乱他的头发,取下围巾直接围在他脖子上。你什么也不说牵起他的手挤出人群。几个眼尖的小女生拦住你问道:“这位姐姐,他谁啊?怎么你来的时候我们不见他?”

那几个是和你在公路慢跑的女孩子,从声音来分辨应该是刚尖叫的那几个,估计都在大面积搜索肖时钦的踪影,然后直接锁定了突然出现在你身边的诡异的人。

“哎呀你说真巧是不是。”你装作你们很熟的样子说道:“我也以为他应该在家里做着晚饭等我回去,想不到这家伙担心我,自个儿跑出来找我了。”她们的目光还是带着怀疑的,你干脆狠下心,回头问了一句:“是吧,老公?”

肖时钦虎躯一震。眼前的情况已经火烧眉毛了,他让自己冷静下来,微笑着回了一句:“就是呀,你看你调皮,跑到这大老远的地方害得我担心,菜都凉咯。”

你们两人一唱一和,这才让那些小女生离开。

通过了这一大关,你拉着肖时钦跑到了一个极其隐蔽的小树林里,放下手后捂着脸说道:“肖时钦大神真的对不起,我不是有意要这么做的。”

他当然能够理解,脑残粉什么的才是最可怕的,如果刚才要不是你,现在他应该少减衣服或者丢了裤子吧。“没事的没事的,那也是迫不得已。”肖时钦见你还在自责,反过来开始安慰你。

“话说大神为什么会在这里?”你还是把自己最担心的问题给问了出来。

“和其他人走散了。”肖时钦无奈,这时候他的手机响了起来,接通电话后对面那头是戴妍琦焦急的声音。他慢慢地解释,解释过后又安抚她的心,这才让她安心挂了电话。

“这样吧,”肖时钦转过身看向你,“你能把你的电话号码留下吗?我下次再约你出来好好感谢你。”

你可承担不起,又是摇头又是摆手的,但是看着对方坚定的眼神,你还是放弃了。

成功拿到肖时钦的电话号码,你的心情可以说是五味杂瓶的,但是灵感却在这个时候涌现出来。

你把肖时钦送回雷霆战队所在的酒店,又被全战队人好好感谢了一番之后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回了自己的酒店的房间。

想想自己头顶上就是肖时钦的房间你就有点心惊胆颤,不过回想起自己刚才竟然莽撞地拉着他的手说是自己的丈夫,感觉有点委屈大神了。你的头发似乎也有愧疚感,一根一根耷拉下来贴着你的额头和脸颊。

对于这件事情当事人肖时钦只有感激之情。第二天一大早,你就收到了他的来信。短信的内容十分的简单,就是为了表达对昨日之事而伸出援手的你的感激,邀请你一起去吃午饭。

你被吓得行了过来,回了短信赶紧解释只是小事一桩,而且和雷霆战队的人一起吃饭会觉得很尴尬。手机那头的肖时钦看着屏幕沉思起来,他的手指灵活地在屏幕上划动,最后按下了发送键。

“队长,今天中午要一起去酒店的餐厅吃饭吗?”戴妍琦凑到肖时钦跟前弯腰问他,后者收起手机微笑着回绝:“不了,今天约了人。”

你看着屏幕上“就我们两个人”的话,手开始不由自主地发抖。

和职业选手吃饭!和大神吃饭!和大神吃饭不包括其他人!

光是想想这件事你就激动不已。

到了正午十二点左右,正在翻看微博的你突然听到了门铃声,你一边心想会是谁,一边打开门。门外站着一个奇怪的男人,他身穿黑色的大衣,戴着黑色的针毡帽,遮半脸的墨镜,还有一个墨蓝色的口罩。

你第一反应是某个组织来追杀你的人。你站在门口不知道是应该立即关门报警,还是直接高声求救。但是现在你的神经已经被绷得紧紧的了,掏出口袋里的手机直接在屏幕上按下“110”三个数字。那个男人着急了,他抓住你的手腕制止你。

你发现那人力气很大,只好深呼吸准备大叫。那人的手立即捂住你的嘴,把你给逼进房间里,顺手关上了门。

“是我。”低沉的声音响起,他摘下自己的帽子,然后是口罩,最后是墨镜。

“抱歉,是我误会了。”看眼前是肖时钦,你的嘴角歪了歪。对啊人家是大神,要是像自己那么随随便便地穿衣服出街,岂不会被人一眼就给发现了?

“话说大神怎么会知道我房间在哪?”你问他,他坐在你的床上用手给自己扇风:“昨晚一个队员看见你进了房间,然后他告诉给我听的。”

二十分钟后,你们两个人坐在一张破旧的小木凳上看着对方。

“抱歉啊,考虑到大神的身份......都怪我任性地选了这么一个地方。”你挠挠头,肖时钦不介意地摆摆手。拜你所赐,这里的人确实只有你们俩和老板,他大可以脱下遮掩自己的东西。

这是一家开在河堤旁的简陋的小面店,老板仅仅只有了几块大木板就搭成了这家小店,所以装饰啊美观啊都是不尽人意的。但是食物的口味就和这店面有点不搭配了。传言这家是全镇子最出色的面店,而且还说是只有有缘人才能找得到。

或许是因为大神身上散发出的“有缘人”之气,你们才能够在水泥地上走五分钟就不经意间到了这家店的门口。老板端着两碗热腾腾的面从帘子后走出来,放在只有膝盖高的小木桌上。你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开始吃,而肖时钦则是礼貌地道声谢,然后斯文地拿起筷子吃。

因为没有其他客人,老板闲得很,他开始调侃你们俩。

“小姑娘,这是你男朋友吗?”

你吃着吃着突然呛到了,还没来得及喝口水就赶紧澄清:“不是的不是的。”

“但是人家小伙子未必会这么想啊。”老板把火力直接转向无辜的肖时钦,他放下筷子微笑着回应:“确实不是,我们只是一面之缘而已。”

啊好失望好失望,和大神做男女朋友什么的果然只是奢望。

“对了,我还没问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你们走在小镇里的房子和房子之间的小巷里,他突然转头问你。而你不好意思说出自己是评论员,只能支支吾吾地掩饰过去:“就平日写写东西,发表自己的观点......差不多就这样吧。”

肖时钦一知半解地点点头:“作家之类的吗?”

你认为是作家就作家吧,大神开心就好。你淡笑着叹气,而他并没有发现你的异样。

其实你并没想过肖时钦会和你保持联系,你想那只是件小事,没有必要感激到和自己联系吧。虽然很想这么做。你看着微博粉丝那一栏出现一个加V的用户名,就觉得自己可能要火了。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肖时钦在各大评论员的猜测之下转会了,而那些猜测过的评论员们纷纷在微博或者在杂志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你拒绝了编辑的要求,他希望你也写点东西,可是当务之下你还有更重要的事。

“其实就是觉得雷霆弱嘛,不然怎么会转会?”

“真是的连一点团队精神都没有!粉转黑!!”

“这是要去抱别家的大腿吗?”

你几乎是黑着脸看完这些评论的,转会的事这些人有什么资格评论?他们又不是职业选手,怎么能够体会到当事人的感受?只会一个劲地说风凉话来突出自己是有多么“爱”这个战队。

这几天晚上你一个一个反驳他们,一开始有些人平静下来,可有的人就是坚持黑,话说得越来越难听。你不甘心,干脆抛弃了自己的身份用小号去抨击他们,再然后延伸到去用脏话骂人。

为什么要这样子做啊,好好的发表个人观点不就好了吗?你疲惫地瘫坐在转椅上,冷静下来后完全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生气,为什么要发那么大的火。可是,一想到肖时钦看到这些评论而露出沮丧的表情,你又开始激动起来。

生病了吧,你摸了摸自己的额头,是常温,没错。

一张照片突然出现在某个挑事者的微博首页,你定睛一看,确实是自己的照片,照片上还附带一句话:急找此人,有任何信息请联系。

天啊被人肉了,只不过是说多了几句而已。你轻蔑地一笑说他们幼稚,而手机铃声在这时候响了起来,你看是编辑打过来的,已经明白他找你有什么事。

你接通电话,编辑的声音没有一丝怠慢:“喂你,你知不知道发生了什.......”

“我辞职。”你打断他的话,编辑还没反应过来,你继续说:“我在网上的一切发言都不代表电竞之家,只是代表个人。”编辑犹豫了一小会儿,说了个“好”字后正想挂断电话,你的声音又响了起来:“编辑,麻烦把工资打到我账户里。”

你修改着自己微博的个人信息,原来的“电竞之家评论员”,也被改成了“游手好闲的评论员”。这个时候,电话又响了起来,你以为还是啰嗦的编辑,一看,竟然是肖时钦。

“你还好吧?微博的事......”他的声音越来越小,一脸很惭愧的样子。

“没事啦,全是我自己做的主。”你倒是一脸轻松。

黑粉和人肉的威力大到在你所想的范围之外。第二天早晨,你出去买早餐,看见自家门口贴着一张纸。纸上写着威胁的话,还有一个被插着针的巫毒娃娃,被卡在了门的把手上。

一开始你并没有在意,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东西越来越多,多到你每天都只能躲在家里,吃的用的全靠网购。肖时钦看网上对你的攻击越来越恶劣,完全没想到会发展成这样,他打电话去问候你,可你也只是寥寥几句打发他。

或许是因为季后赛,或许是因为对原战队的留念,或许是想通了,肖时钦回到了雷霆。这件事情虽然有人还在黑,但你已经完全没有力气去反驳什么。还有一个好消息,那些黑你人肉你的人也开始消停了不少,至少你能够出门去市场买新鲜食物了。

“我们去看烟花雨吧。”某一天,肖时钦站在你家门口,一脸严肃地看着你。你很少见他是这种表情,因为你们本来就很少见面,大多数都是通过手机和网络来联系的。

“好吧。”他的表情实在是让你拒绝不了,只好答应了他。

隔了一天,你和他坐上飞机,坐了短途的火车,然后是到镇子中心的大巴,最后是三轮车到了小镇边缘。因为不是假期的原因,现在这里的人数比上一次你们来的减少了一大半。

晚上还是原来的那个时间,肖时钦和你一起走到江畔。江畔人看起来镇子上的人还多,幸好肖时钦打扮过一番,五分钟后都没有人认出他。

镇子里的居民把路灯一关,紧接着对岸的人开始放烟花。

不知道为什么,你感觉这次的烟花比上一次还要美,兴许是因为身边站了一个人。你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接通电话后传出来的竟然是编辑的声音:“风波过去了,你还想继续工作吗?”你沉思下来,在想到底要不要接受这个饭碗。

肖时钦看你苦恼的样子,在你耳边问:“怎么了吗?”

你转头,大声地回他:“编辑要我重新开始工作!”

你看他眉头一皱,夺过你手里的电话,对毫不知情的编辑说:“不需要了,以后有人养她。”

你目瞪口呆地看他挂断电话,然后把手机放回你的上衣口袋里。

“你在向我求婚吗?”你扯着他的袖子问。

肖时钦的耳根有点红,他看向你,问你:“结婚不会太快了吗?”你

愣了一下,掏出手机,拨通电话。

“喂,编辑大大吗?有关于我上班的事儿......”

肖时钦慌张地看着你,你“扑哧”笑了一声便挂断了电话。“我的意思是......我们可以试着......在一起......”他看向那鲜艳耀眼的烟花自言自语,你放好手机,随着他的目光看向天空。

带着亮光的黑夜,点点烟花落下,坠在如镜面般的江面上。

“这还差不多嘛。”你笑着,泪水止不住地流出来。



END


评论 ( 4 )
热度 ( 105 )

© 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