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

跳了坑并且淡圈中的失踪人员(。)

包子x你

不知道还有谁记得几个月前的包子x你的小中篇


其实这篇才是最开始定下的结局,可以理解为什么一开始写擦肩而过了x


*简短略水注意




“被打了就要还手啊。”


你睁开疲劳的双眼,模糊的视线里出现一个金发的高大的男子。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有好心人啊。你淡淡地一笑,回想起刚才他问的问题。不是不还手,只是被阴到了:“他们耍诈,用麻醉剂先弄倒我了。”你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变大,可是麻醉剂的药效还没消失,所以他听没听到你也不知道。


他一愣,双眼好像燃起火焰,指着面前的混混们大喊:“对女孩子用那么阴险的手段?看我怎么好好教训你们!”对方有五个人,你就放倒了一个,四对一,局面明显不利。你下意识想要阻止他,可是双腿麻酥酥的感觉再次让你坐在地上。


当你再次睁开眼睛而且是保持着清晰的意识的时候,发现自己被一个人背着。你定睛一看,是刚才的好心人。“要去哪里?”出于安全你还是警惕地问了一句,却看见他的手里攥着一张纸。


“醒啦?”他转头,你看到他嘴角小小块的血渍,心“轰”地一下沉了下去。


“我在你书包里找到了你家的地址,现在正在送你回去呢。”他笑得很开心,应该是打了一个漂亮的胜仗的样子。


你有些过意不去:“为什么不打车?”


他转头看路,不好意思地回话:“钱不够。”


“我包里有。”你感觉莫名其妙的。
“拿别人的钱可不好。”他说得一本正经,惹你笑出了声。


他停下,回头看着你。你被盯得脸红了,转头不看他。


“女孩子就应该多笑笑嘛,你看你笑起来的时候多好看。”


他露出暖心的微笑。


【你笑起来也很好看。】


你的脑海里只剩下这一句话。


步伐又开始向前了。落日时的余晖洒在你的脸上,把你的红晕遮盖住。


“我给你唱个歌吧。”他说到。


“七月份的尾巴,你是狮子座,八月份的前奏,你是狮子座......”


歌唱得好像有点跑调,但这或许是,你听过最好听的歌了。


“告诉你哦。”


在他唱完的时候,你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后者看向你,你说:


“其实我就是狮子座。”





包子找到了他喜欢的歌里的狮子座。


“我叫包荣兴,叫我包子就可以了哦。”把你放到你家门口的时候他突然说到。你点点头,把自己的名字也告诉他,灵光一闪,对他说:“你做我老大怎么样?”


包子觉得好新奇,第一次有人要他做老大。


“好哇好哇,想不到我也会有小弟!”他笑得很开心,让你想起前天拿到糖的邻家小弟弟,他们两个的笑容,虽然看不出有什么相同,但是感情,应该是一样的吧。


你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突发奇想。


大概只是因为,更想近距离地和他在一起。






“真是的,女孩子就不要打架了嘛,有什么老大我帮你扛着!”包子拿着棉棒帮你的额头上药。昨晚你出去干了一架,虽然只是额头擦伤了那么一丢丢,不过足以引起自家老大的注意了。


“大晚上的总不能打扰到你吧。”你干笑了两声,包子停下手中的动作看着你,突然抓住你的手说道:“我不是别人,是你的老大,要好好记住了。”


他的脸凑得很近,让你的耳根子又开始不安分地变得通红。





【他喜欢我吗?】


【他会喜欢我吗?】


【他只是把我看作小弟吗?】


【他会知道我的心意吗?】


【他会只给我一个人唱狮子座吗?】


【他喜欢唱狮子座会喜欢狮子座的女孩子吗?】


【他有认真地看过我吗?】


…… ……





【可我真的好喜欢他。】


【喜欢得不得了。】





整整三年。


一个高中时期。




“小弟快来学校篮球场这边!有件事我憋了好久真的好想和你说!”刚下课你就收到了包子的电话,短短两句就开始让你的心跳加速。


是我所想象的那样吗?


你怀着不安地心飞奔到操场,穿过踢球的男生和散步的女生们,到达了篮球场。


篮球场很多男生在打篮球,但是包子的身高和标志性的发色你一眼就认出来了。


你躲开了所有在你眼前飞过的篮球,每一步都感觉很漫长。


真的真的,有一句对你想说很久了。





【我喜欢你。】



“看哦,记得她吗?”包子拉着一个漂亮的女孩子朝你挥手。那一瞬间,所有的事情就像走马灯一样在你脑海里回放,漂亮的温柔的妹子,年级级花,成绩第一,纯洁善良,和一杯暖水一样。


【小弟你知道咱年级的级花吗?】


【哦哦我知道啊,是二班的那个美女吧。】


【悄悄的和你说哦。】


【嗯?】


【其实,我暗恋她。】


你的脚步突然刹住,整个人都差点趴在地上。眼睛里就像有好多好多的泪水,就像刚修好的水龙头,来不及拧开,就要坏了,就要崩出水来了。


包子的脸上有小小的绯红,他亲昵地拉着级花的手,对你说:“我和她表白,然后......”


“我们在一起了。”


这是你最后的一点点的意识所听到最清楚,也是最不想听到的话。


那株长了三年的芽,终究还是死了。


被人连根拔起,连一点点痕迹都不留下。


而那个小小的,看起来又是那么巨大的坑,感觉永远都填补不了什么了。


“嗯。”


“大嫂好。”


那个女生很腼腆,慌慌张张地自我介绍完后,倚靠在包子身上。


他们两个看起来一点也不像刚开始交往那样。


那些事情你和包子也能够做到。


可是“女朋友”这个称呼。


你估计你永远也得不到了。





【他喜欢的类型,和我不一样。】


【一个会打架,全身是伤的女孩子。】


【有谁会要?】

【咬破了嘴唇,这才不让泪水落下。】



毕业了,你也不知道包子有没有跟着级花去了大学,反正你已经把自己手头上的录取通知书给撕了。“R大吗?挺不错的学校,怎么就不去了?”闺蜜坐在你床上心疼地看着被撕得破破烂烂的通知书,关心地问道:“怎么了,出了什么事?”


“世界很大,我想去走走。”你面无表情地移动着鼠标,在旅行用品那里点了“加入购物车”。


闺蜜咂咂嘴,趴在你背上狡猾地一笑:“其实是失恋了吧。”


一滴眼泪从你眼角滑下,无情地落在闺蜜白净的小手上。你控制不住,干脆让泪水都涌出来。


“对啊!我失恋了!”


小小的房间,回荡着你的哭喊声。





如何让自己重新来过?除了剪短头发,旅游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你和包子草草地道别,一个人拉着行李箱,背着高中时候的背包,踏上了治愈失恋之心的旅程。





三年后,你看着包子左拥美女,右抱冠军奖杯的照片。


这照片彻底在微博火了起来,所有人的评论统一都是“人生赢家”。


对啊,她是赢家,你倒是输得挺彻底的。


“在看什么呢?”一个驴友走到你身边坐下,你晃了晃手机。


“对了,你是因为什么原因才开始旅行的?”一个和你年龄差不多大的女孩子做到你身边问。


“失恋啊。”你很干脆的说出。即使是伤疤,但偶尔晒晒太阳也会好得快一点吧。


“哪有,我也一样嘛。”女孩嘟嘟嘴。


“我喜欢上的是自己的老大哦。”你微笑着揉了揉她好看的长发。


“哎哎?”这下子两个人都震惊了,那个男的驴友诧异地说:“你都那么厉害了,竟然还有老大啊?”


你愣了一下。






【只是因为喜欢罢了。】






“那有什么关系,不管是以前,现在,还是未来,他都是我的老大。”


“这种事情,还是不变的好。”


“我的心意,他也不必知道了。”





“在看什么呢?”叶修难得好奇一次,把头凑到包子身边。包子拿着一张边角有些弯曲的照片,回神过来说道:“老大你看这个女孩子。”


叶修看了一会儿,拿下短短的烟问:“长得还不错,怎么了?”


包子的双眸里涌现出一股不明不白的东西,他嘀咕道:“如果我早点发现,她现在就是我的女朋友了。”


叶修呆住,他不好气地拍了包子一下:“你都有美女做女朋友了,还在想什么?!”


包子彻底愣住。


“对啊,我还在想什么?”



照片上,两个穿着同样校服的男孩和女孩笑得很开心。


女孩的脸上还有一个小小的创口贴。


女孩的头上,缠着纱布。


女孩V字手的手指上,有一个浅浅的伤痕。


女孩的脸上,是最幸福的笑容。



【一切都只是妄想罢了。】






END

评论 ( 17 )
热度 ( 76 )

© 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