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

跳了坑并且淡圈中的失踪人员(。)

|男神x你| 论他们如何在双蛋节制造惊喜(xia)

2015最后一篇,圣诞元旦一起来

在2015一年没到的时间里我写了几十篇,虽然质量不咋地不过某种程度来说也算是高产吧(大概)

所以2016的目标是提高质量,多读书多看报少吃零食多睡觉(′・ω・`)

2015感谢大家,没想过自己会走到这一步

大家明年见ヾ(≧∪≦*)ノ〃



#圣诞节#

黄少天

照片是被度假村的老板给拍下来的。

圣诞节当天,黄少天把荣耀里的活动交给公会,和你一起去了一个朋友的秘密度假村去休息。这个度假村很偏僻,人很少,不必担心走出门就会被识破身份。度假村里没有高高的酒店,有的只是和圣诞节十分般配的小木屋。

那时候你坐在摇椅上,膝盖被毛毯盖着,壁炉里火烧得整旺。黄少天走到你身边,俯下身子在你耳边对你说,要睡就去床上躺着吧,把壁炉的火熄灭,可以开木屋里的暖气。

你也困得很,在度假村玩了一天身子确实需要充足的睡眠。你点头,把火给熄灭。接着他就对你说,我先去外面走走,很快就回来。你默认了,他走出木屋,可你也没有听他的话回到床上,只是拎着毛毯把室内暖气给开了。

疲劳感很快突破了你的清醒的最后一道防线,你坐在摇椅上昏昏欲睡。在你快要走进梦乡的那一瞬间,巨大的响声把你给拉了回来。你一下子醒了过来,急急忙忙把灯给打开,却发现是壁炉那里出现了异样。

壁炉里的灰上出现了一顶颜色鲜艳的圣诞帽。

紧接着,一只脚准确无误地踩在那顶脏兮兮的圣诞帽上,壁炉里还传出一声“啧”。然后是另一只脚的安全着陆,一个白花花的东西突然掉在灰上。心惊胆战的你走上前看,是一个假胡子。

壁炉不大也不小,确实能够让一个人自由通行。但圣诞老人不都是挺着大肚子的吗,就这么点空间是完全不够的吧。

所以这家伙是变态吧。你拿起手机想要打电话给度假村的保安,但是下一秒你还是放弃了。

你很想看看这家伙是谁。

那两条腿弯曲,然后一个米白色的布袋被扔了下来。那个人使劲浑身解数从壁炉里出来,他用白色的手套胡乱地擦了擦沾满灰尘的脸。

“这种事情果然难不倒本剑圣!”他很大声地吼了一嗓子,自己愣了一下赶紧捂住嘴巴。

“少天......”你嘴角抽搐,无奈地看着他。黄少天目瞪口呆地看着你,你心想这明明是你的反应才对,他就没想过我会醒着吗?

黄少天干脆破罐子破摔,把一个礼物盒从米白布袋里掏出来,然后递到你面前。

“圣诞节快乐,惊喜变成了惊吓,真的很抱歉!”

这一幕就被在外面准备梯子等等的度假村老板给抓拍到了,他好心地把照片发给了黄少天,然后后者就发在了网上。
照片上是穿着圣诞老人服的黄少天,抱着喜极而泣的你。


韩文清

你没想到他前脚进了家门,后脚就抱着一个纸箱走了。

在短短五分钟,你们之间的交流只有几句话:“战队放假”,“有事出去”,还有“抱歉”。真不愧是一队队长,就连放假都要忙这忙那呢。你自言自语了一句,也没有花心思去想这是埋怨还是讽刺。一个没有他的圣诞节吗?其实也没关系吧。

圣诞节毕竟不是这里的传统节日,要不是看和元旦相近,估计也不会有这个短假了。这么安慰着自己的你还是有点小失落,最后决定去折扣商店购物。

说是购物,你也没买奢侈品,回过神来手里就全是日常用品了。

纸巾,抹布,甚至是拖把扫把的东西。你一个人拿得有点吃力,就找了一家快餐店落脚休息一会儿。点了一个套餐,你慢慢地吃着,看着窗外纷纷经过的情侣们,心里不免有些小嫉妒。

他到底有什么事呢?

你很好奇,可却不打电话过去问。问了感觉自己太多管闲事了。你加快速度吃完自己的晚饭,坐了出租车回家放下手头上所有的东西,然后又出了门。

这次出门的目的是散散心。

不知不觉中,你走到了中心广场。中心广场被很多卖名牌的店包围着,经过这里的男男女女都穿着价格不菲的新衣。广场中央的超大显示屏,播放着某个知名品牌店的圣诞特惠广告,许多女生停下脚步,对这个吸引住她们的广告指指点点。

你也在不知不觉中加入她们的行列。你站在显示屏前,看着那条亮彻圣诞夜晚的项链。那些驻足观望的女生们都在夸耀那条精美的钻石项链,说着自己那个还没大学毕业的男朋友会不会买给自己,然后又开始争论谁家的男朋友才是好男人。

你也喜欢那条项链,可是感觉戴在脖子上应该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有感觉。你转身想要离开,却看见很多人在一个穿着玩偶服的人身边经过,还顺手拿走一张宣传单。

会是什么宣传单能让那么多人去接受?你好奇地走过去,从他手中拿走一张宣传单,你一看,上面写着六个大字:恭喜你中奖了!

你“哎”了一声,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那个玩偶给拉住手。他把宣传单放下,然后摘下又大又闷的玩偶头套,你定睛一看,竟然是一大早就离开的韩文清!这可把你给吓得不轻,你第一反应就是广场人多,要是被发现了那可不得了。谁知,在你们身边匆匆经过的路人都像没看到一样直接走了,没有人停下,没有人尖叫,更没有人跑上来要签名。

只有刚才那几个在看项链广告的女生,忍不住自己的心情拿起手机拍起照来。兴许是被拜托不要上来阻拦吗?你觉得不可思议极了。

“圣诞节快乐。”他对你说了一声,然后低声喘气。看着韩文清脸上那违和的红色,你知道他一定是在玩偶服里面闷坏了。“今天没和你好好打声招呼,对不起。”他补了一句。你自然是不知道他的计划,想起自己还在家里埋怨过他,就觉得自己是个讨厌的家伙。

“没关系,没关系,我没想到你会在这里。”你激动得哭出声,他看起来有点慌张,然后从玩偶服里掏出一个巴掌那么大的礼物递给你。

“我觉得这个比那条钻石项链更适合你。”

你打开一看,是一条有着麋鹿挂坠的蜡绳项链。虽然看起来和十块钱的没什么区别,但你知道这条项链比任何镶着钻石的奢侈品更加贵重。

见你笑了,他也笑逐颜开:“下一年的圣诞节,我陪你。”


叶修

“圣诞节当天我为你准备好惊喜了哦。”

平安夜那晚还在加班的你突然收到了这么一条信息,发件人是叶修,没错,真的是叶修,为了不搞错发件人你还打了个电话过去确认,得到了“你就觉得我这么不浪漫吗”的回答。

也不是这么说,毕竟每逢这个节日,荣耀都应该会有一系列的活动才对。你不否认他很热爱荣耀,热爱到情侣们的圣诞节都会埋头敲键盘移鼠标,所以你觉得腾出活动舍身为自己准备惊喜,这是让别人听了会下巴掉在地上的事。

终于是浪漫了一回了吗?你紧抓着自己的手机坐在办公室的转椅以热泪盈眶,一旁埋头加班的同事看你这样给吓了一大跳:“你怎么了?为什么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她大大喝了一口苦咖啡,却发现自己越喝越困,干脆不管了,转头问你话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我男朋友说会在圣诞节给我准备惊喜,我高兴坏了,才不是生无可恋!”你解释完用资料敲了敲同事的头,她叹了一口气,开始告诫你:“秀恩爱啊,看你那样子,你男朋友是不是之前都没有在圣诞节做过什么特别或者浪漫的事?”

她一眼就看穿了,你冷静下来,想把她的话听下去:“你怎么知道?”

同事一听你这么问,便来了劲儿,她挺直腰板,推开身边的表格,转过身子对你说:“你刚才听到说有惊喜给你,你便高兴得六神无主,从这我便能知道他这是第一次在圣诞节上对你用心,而不是对别的东西。”

你“嗯嗯”地承认还点头,她继续说:“其实,或许不是惊喜。”

你怔住,疑惑地看着她,她说:“有可能是惊吓之类的。”

不可能吧,叶修这么老实的一个家伙。你摆着手说不可能,然后不理会同事的“好言相劝”,便又埋头开始整理资料。

圣诞节公司只放一天假,为了省下珍贵的时间,你很早就来到网吧去找叶修。荣耀的圣诞活动一如既往地吸引了很多爱好者,此时此刻网吧坐得满满的,那些网吧的新人拿着饮料跑前跑后。你粗略地扫了一眼没找到你要找的人,然后就去问前台的小妹。

“那个......请问叶修在哪?”问完后你转过头去看她,结果看到她的脸突然贴着一张A4纸,上面写着圣诞节快乐。你着实被吓了一跳,整个人都跳到门口外。

前台小妹忍住笑把脸上的纸给摘下,她回答:“真不好意思,是叶哥叫我这么弄的,你要找他就去二楼的训练室看看吧。”你谢过她后就往楼梯那边走,你的左脚还没踩到第一个阶梯,坐在角落的一位客人突然吼了一嗓子:“起立!!”

你自然是被吓到了,脚还没放下,网吧里的客人齐刷刷站起来,朝着你的那个方向看去,然后一致鞠躬,整齐得不像话:“圣诞节快乐!!”你的小心脏扑通扑通快要跳出胸腔,左顾右望发现他们确实是在对自己说。你不知道其中有什么阴谋,但还是学着他们的样子,朝他们鞠躬,然后气沉丹田大声吼:“同志们辛苦了!!圣诞节快乐!!”

众目睽睽之下你跑上二楼,看到训练室就在眼前,你突然停下脚步。你的脑海里回想起昨晚上同事说过的话:有可能是惊吓之类的。

不是吧,这彻头彻尾难道就是一个天大的计划?!你不敢相信,也不愿相信,只好先进去训练室把叶修揪出来再慢慢对峙。你加快脚步走向训练室,看门半掩着,你想都没想直接闯进去。

你站在门口,然后看到训练室里所有人都纷纷看向你。

但是你看到更加惊悚的东西,几乎让你毕生难忘:包子和老魏穿着大号的圣诞老人服走前头,安文逸和方锐也穿着那衣服走后头,四个人抬着一个救护车里的那种担架,担架上放着一个巨大的礼物盒。那个礼物盒,大到几乎能塞下三个人。站在一边穿着驯鹿连体睡衣的罗辑不知道要不要上前帮忙,而穿得很漂亮的苏沐橙在缠着莫凡要他戴上圣诞老人的胡子。陈果和唐柔拿起手机,一边讨论一边高兴地拍照。

“你们......”你吓得魂儿都快丢了,包子一看你的突然出现,手一松,抬担架失去了一角的力量,其他人支撑不住,手一放东西就掉地上了。礼物盒出现了一个可怕的“嗷”声,全场安静下来,方锐率先打破尴尬:“兄弟们,计划失败,我们该撤了!”

接到唯一指令的各位纷纷跑出训练室,他们跑到门外,还不忘转头对你喊:“圣诞节快乐!”

你急忙也回了他们一句,不过三秒钟,训练室又安静了下来,只剩下你和一个诡异无比的巨大礼物盒。你回想了刚才所发生的事,顺藤摸瓜找到了最终的答案,当你的手碰到盒子的绸带的那一刻,盒子的上方的盖子突然被顶开,穿着驯鹿服的叶修出现在你的眼前。

“圣诞节快乐!”他站起来,却因为刚才的失误吃痛了一下。
这下你不会觉得怎么害怕了,毕竟结果你想象出了一半:“所以说,从我进门的那一刻开始,都是你在安排的?”

“对啊,前两个非常成功,没想到你会这么早来,导致我这个压轴节目都还没准备好。”他挠了挠头发,想从口袋里拿烟却发现自己戴着的手套很碍事。

“真的被我同事说中了啊,不是惊喜是惊吓。”你长叹一声,心想这事终于结束了。“所以说,我的礼物呢?”你伸手朝他挥了挥。

叶修想了想,走出那个大盒子,一把把你抱住。

“我不就是最好的圣诞礼物吗?”


#元旦#

喻文州

新年第一天,你很自然就想到了要打扫和收拾房子。喻文州回了家,他说想帮你,但是你回绝了,理由是让他好好休息为了即将到来的比赛。他看你一脸坚持,心想这房子不大,而且平时也有好好打扫过,所以现在收拾起来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

他微笑着揉了揉你的头,走回房间放下行李后直接倒在床上睡着了。你站在门外听到他的呼吸声,感觉心里很充实,走进去帮他把被子盖好。

你最先开始收拾玄关的鞋柜,你打开柜子,注意到柜门后贴着一张便利贴。昨天出门的时候并没有看到,你把它取下来,发现上面写着一行字:恭喜你,你获得了一次寻宝的机会,现在,请跟着箭头到第一个地点。

你再三看,那是某位已经熟睡了的人的字迹。你想笑却没笑出声,放下便利贴你看见在鞋柜的花瓶的背面上,也贴着一张便利贴,上面写着:直走三步,右转。

你跟着做,走完三步后右转,是浴室。浴室门上也有一张便利贴,写着“open”。你打开门,发现里面还是和平常一样,什么变化也没有。你走进去,看见镜子上也贴着一张便利贴:“我在书房的某个地方藏了一个宝物,快去找出来吧。”

看着句子末尾的笑脸,你轻叹一声说幼稚,但心里还是很开心。来到书房,也是什么都没变,你不知道要从哪里开始找,只好先去电脑桌看看了。移开键盘,下面压着都是些写满电话的纸条。拉开抽屉,里面都是蓝雨战队的资料。看到这些,你不由得想起喻文州每次回家都是先到书房整理资料,再走出书房和自己打招呼的。

真是个大忙人,感觉交往后相处的时间比交往前相处的时间还要少。一转眼间电脑桌上就已经堆满了资料,三个抽屉都被清得空空如也,你都没有找到宝物。

对了,那纸条上没写宝物是怎么样啊。你拍拍脑袋叹气,斜眼不经意看到了一张便利贴的一角。那个是在窗帘后。你走过去扯那张便利贴,一本相册连着便利贴一起扯了出来。

没想到竟然在这么显眼的地方。你坐在地板上,开始翻阅那本眼生的相册。相册里全是你和喻文州的合照,这些照片你只在手机或者数码相机里看到过,没想到他会冲洗出来。

你一边看一边笑,回忆起了许多往事,刚才不好的心情一下子飞走了。翻到最后一页,上面又是一张便利贴:现在你知道我是谁了吧,要是想要最后的宝物,那就去和我说些什么吧。

你把相册放好,轻手轻脚地走进房间,走近床边,他的睡颜映入你眼中。你看见床头有一个闹钟,时间调到了五分钟后响,估计是不想让自己就这么错过了吧。他也没想到你会早到,你听到他的呼吸声,喻文州还没醒,该怎么办?

寻思着,你打算就站在床边等闹钟响好了。五分钟里,你就一直在看着他。好像很久都没有这么看过了,以前他不在家,只能上网找他的比赛视频,要么就是盯着海报看。

闹钟准时响了起来,把发呆的你一下子给拉回神,你看见喻文州睁开双眼,看见你的那一刻还愣了一下:“那么快啊,你等了多久了?”

“五分钟而已。”你笑了笑,突然摆出正经脸对他说:“文州,我喜欢你。”

他又愣了一下,微笑着回你:“我也喜欢你。”

不是这个吗?你再想了想:“我爱你。”

他坐起身子抱住你,在你唇上留下一个吻:“我也是。”

“这就是宝物吗?”你扭过头,任由自己的耳根慢慢变红。

“不喜欢吗?”喻文州做出一副为难的样子,你想转移话题,便对他说:“为了找那本相册,我把电脑桌里的东西都拿出来了,说好了要和我一起打扫房子!”

“知道啦。”他拉住你,对你说:“新的一年也有你,真好。”


孙翔

过年你们去了一个乡下地方玩。

这个主意是孙翔提出来的,他说大城市不能随便放鞭炮,没有鞭炮就没有过年的感觉,所以去找一个乡下地方住几天也不错。最主要的原因大概是那里民风淳朴吧,毕竟网络不发达,能知道孙翔是个大名人估计也没几个。

很快,你们收拾好行李,搭上朋友的便车来到了那个小村子。小村子离城市很远,村子里的交通工具要么是老牛拉的车,要么是三轮板车,要么是拖拉机。公鸡和狗到处乱跑乱跳,村里的小孩子都光着脚咬着棒棒糖玩老鹰捉小鸡。这家的大妈在窗口一吼,村尾那破房子里的老头都能够听到。

“怎么样?”孙翔转头问你,你回他:“很好,我很喜欢。”

村里的除夕夜确实是比大城市的红灯酒绿商场折扣更有魅力。黄昏时刻一到,每家每户都端上自己做好的饭菜,到村长家门前。村长家有个大院子,里面摆满了简陋的木桌木椅,才往上一放,香味混杂在一起。看菜式,闻味道,都不比那些五星级大酒店的要差。

你们只是住几天,村长很热情地把你们招呼到他家做客并住下。吃饭的时间一到,村长和他媳妇儿就把你和孙翔给推出门。一早准备好的木椅子上全坐满了人,有大妈,有老头,也有村口那几个光着脚丫的小孩子。

“丫头快过来,看你瘦成那样子,赶紧多吃点,咱们虽然是乡下人,但饭菜绝对是能和大城市的花俏玩意儿有得一拼。”几个穿着围裙的大妈从村长家门口接过你,左扯右扯把你带到一张以大妈为中心的木桌旁,然后把你按在椅子上,狂夹菜放在你碗里。

你不好推托,也说不过她们,只好一边拒绝猪蹄一边吃着碗里的菜叶子。孙翔则被村长大叔拉走了,另一桌的大叔们各个手里抱着酒坛子,说也不说一声给孙翔塞了一个酒杯满上烈酒。

“大叔!他不能喝酒啊!”你心里一慌,想过去阻止他们,结果其中一个大叔开口了:“开什么玩笑?过年不喝酒哪来的喜庆,而且这小伙子也没说不能喝吧?”大叔给坐在旁边的孙翔使了个眼色,后者看着你焦急的脸,只好否认:“大叔抱歉,我酒精过敏。”

大叔们纷纷发出遗憾的声音,喝完酒就开始给他夹菜。孙翔还有比赛,虽然不是最近,但还是不要摄取酒精比较好。见他拒绝了,你也安心下来吃着碗里的饭菜。

吃完饭后你们和村里的小孩子去放鞭炮,他们各个手里拿着不同品种的鞭炮,你也拿了几个,不过就是看看,也没有要点火的意思。孙翔见着,他拿过你手里一个,从一个抽烟的大叔借来一个打火机,二话不说点燃手里的鞭炮扔到一边。

“啪!”你被突如其来的响声吓到了,转过头瞪着孙翔看。他从你手里拿走所有的鞭炮然后分发给那些小孩子:“不玩就不要拿着,随身带火药很危险的。”

你刚想说点什么,一个抱着孩子的大叔走过来,另一只手拿着一串红鞭炮:“要看过来看看啊,错过可没这个机会了!”你看了看手机上现实的时间,快要十二点了,正犹豫着要不要洗洗睡了算了,孙翔就牵起你的手,对你说:“难得的机会,看一看吧。”

大叔把鞭炮挂在一颗枯树上,用打火机点了火,抱着孩子赶紧跑到你们那边去。你缩着脖子,想看要开始响没,一双手就把你的耳朵给捂上。正好那个点,鞭炮噼里啪啦地炸开,而你也不会因为太大声而被吓到。

“啊!村子对面的上空有烟花!”鞭炮声刚响完,天那边又开始不平静了。孙翔把手放下,又牵起你的手。一个小女孩看到,她跑过来抓住你的一角,她问你:“姐姐,你是这个大哥哥的新娘子吗?”你“哎”了一声,红着脸问她:“小妹妹为什么会这么问我?”

“大哥哥不是牵着姐姐的手吗?”她指了指,孙翔脸一热,放开了你的手,对你说:“你等等,我买了新衣服给你穿,现在拿下来给你看看。”你心里想那会是件怎样的衣服,不过一会儿他就拿着一个袋子跑下楼。

孙翔把衣服拿出来,你第一眼看到的是一片红色,心想他买的衣服真应景,结果再拿出来,你被吓了一跳。他手里拿着一件中式的婚礼礼服,扭过头说:“呐,喜欢吗?”

你接过衣服,开心得快要哭出来。

他看着你,郑重地对你说:“反正已经是新年了,做我的新娘吧。”


END

评论 ( 2 )
热度 ( 1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