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

跳了坑并且淡圈中的失踪人员(。)

|周泽楷x你| 直到我在她的记忆里只剩下一百天

第二口玻璃渣双手递上

听说,下雨天和玻璃渣更配哦(并不

小周第一人称视角,带你领略不一样的心酸x

配合上一篇食用效果更佳√



我其实是一个普通的人,即使所有人都说我是站在荣耀顶峰上中的一个人。我对一个普通人的定义是这样的:有着一个完整的身体,健全的心智,能说话能跑步,仅此而已。普通人也是需要恋爱的,所以我就顺其自然地牵起了你的手。交往的时候,你的手不管在什么季节都是暖暖的,或许是因为我是这么想的吧。

我是一个普通人,我有一个普通的女朋友,我渴求一个普通的恋爱生活。可是,不知道从哪天开始,我就很难再去牵你的手了,即使是牵着,我也会被你手上不可思议的温度,不由自主地松开。冰冷,如冰块一样的冰冷。

你从某天开始,看我的眼神也不一样了。

我记得你对我说过:世界上有七十亿人,与爱人相遇的几率是五十亿分之一。这句话貌似就说到了一半,你就揉了揉自己的头发,露出自卑的神情用抱歉的口气对我说:“抱歉啊,相遇的几率明明那么低,却偏偏让你认识上这么一个普通的我。”

听到这么说,我不免心酸一番,安慰你我也只是一个普通的人。语毕,我想起了一本书。那是《小王子》,一本耳熟能详的书,我还能记得我把精装版的《小王子》压在自己冬天的大衣下。然后,书里有段话:

“To me, you are still nothing more than a little boy who is just like a hundred thousand other little boys. And I have no need of you. And you, on your part, have no need of me. To you, I am nothing more than a fox like a hundred thousand other foxes. But if you tame me, then we shall need each other. To me, you will be unique in all the world. To you, I shall be unique in all the world.”

“对我而言,你只是一个小男孩,和其他成千上万的小男孩没有什么不同。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对你而言,我也和其它成千上万的狐狸并没有差别。但是,假如你驯服了我,我们就彼此需要了。对我而言,你就是举世无双的;对你而言,我也是独一无二的。”

从我和你在一起的那天开始,你就不是那成千上万的人里的其中一个了,你是独一无二的。可是,我总觉得你开始有点不太对劲。你在周末不和她的闺蜜出去了,在家里也不会抱着薯片玩游戏了,在俱乐部里也不会和杜明他们聊天了。

我很害怕,可是当我问你,你却回答我:我没事。

好比说今天吧,我看见你拿着便当盒出现在训练室的门前。见到你的那一刻我很高兴,又很激动。我把你带去休息室,打开便当盒,里面是熟悉的肉丸子和西兰花。确实是和电视剧上的没法比,可我还是觉得很满足。

看到那个肉丸子,我的思绪就回到了从前,你那时候也是做了肉丸子,在厨房偷偷地把其中一个丸子塞满辣椒,然后再混进其他的里面。那时候是杜明中的招,你看到杜明那抱着头喊着要喝水的样子就笑了出来。

我看你现在心情也不是很好,就打算说起这件事让你好好笑一笑。我说了这件事,可我却从你的眼睛里看到一闪而过的疑惑。可能是一下子想不出来了吧,毕竟这事也不是最近发生的。你却没有接着我的话继续说些什么了。你只是开始转移话题,就像没有听到我刚才说的话一样。

“别总说肉丸子啊,小周吃青菜啊。”

你不记得怎么叫我了吗?这种叫法,好像全世界有一千分之一的人都能够站在我面前这么称呼我,可你不一样,我不想要你成为那其中的千分之一。

“为什么又叫我小周了......”我还没问完,你就立即改了过来,没错,是改了过来。

“真是的,泽楷,要记得吃青菜。”

你用自己的筷子夹起了一个西兰花往嘴里送,可是那时候我还没问完。我想问你:“你为什么不记得我不喜欢吃西兰花?你为什么不记得,不记得我的名字,不记得放了辣椒的丸子,不记得令我有些厌烦的西兰花,然后又,刻意躲开了陪我走出训练室的吴启?”

我没问,我怕你会苦恼,我怕你有皱着眉头苦着脸,转过头只为了回我一句:“我没事。”

真的没事吗?这个回答明显是“不”。我回家了,你很高兴地为我准备了一桌子的饭菜,虽然我说过可以出去吃,但你还是坚持了,说是因为我的身份的原因。

我很开心你能够那么贴心,可是当我把行李包放下打开电脑的时候却又怔住了。上了百度,我从历史记录里无意间看到了杜明的名字,我当然没有怀疑你什么,只不过是杜明名字的下面,还有一个是有关轮回战队的搜索记录,在最底下,我竟然能够找到我自己的名字。

这是为什么?只要你开口,我会回答你一切的问题,即使你知道我话不多。我突然害怕起来,你会忘了我。可是当我听到你在厨房里喊我“泽楷”,我知道这只是我的错觉。

没错,这一定是错觉吧。

没过几天,你就突然宣布要辞职了,而且,这件事还是你闺蜜告诉给我听的。她在电话里对我说,她的一个朋友是你的同事,偶然间在经理的办公室看到了你的辞职信。我先是谢谢了你的闺蜜,然后打扮好坐了出租车去到你公司大门前。

果不其然,你捧着一个装满文件和私物的纸箱走出公司的大门,还一脸落魄的。我走过去帮你拿过纸箱,一开始你只是吃惊了一下,然后就开始道歉:“对不起......”我听你说完,然后你又说了一声:“对不起,小......泽楷,我有点累了。”

小?我眨了眨眼,知道你把我的称呼在一瞬间纠正回来。你累了,你很累很累,不应该再去工作了,所以辞职也只是因为很累,所以情有可原。我在心里这么安慰着自己,没有别的原因,只是一个劲地认为你开始要依靠我了。

关上车门之前,我对你说:“我养你。”

没错,我会好好照顾你的,因为你累了。

然后某一天,我在和队员出去吃饭的时候在路上看到了你。

你站在车站牌前看起来很困惑,他们用手肘推了推我让我过去,还开我玩笑。我也想和你打声招呼,正准备过马路的时候我看见你上了一辆公交车。我细看,然后对比公交站牌,那路公交是去我们家反方向的。然后我再看这条路线上的站点,无非是一些剧院或者中心图书馆。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去这些地方,可这些都是你的私事,我并不打算插手。我和队员走了,我回头看了看那辆公交,它驶去另一头我不熟悉的地方,让我不免有些担心你。

最后是你的一个老朋友送你回来的。你们俩站在家门前,我开门,一眼就认出了他。你的那个老朋友我也认识,所以关系也不错,不过为什么你看他的眼神会如此的陌生?就像是在强迫自己认识这个人一样,这样的你看起来就和一个刺猬一样。

战队的训练一结束,我就接到了你闺蜜的电话。她的语气听起来很着急,说你不肯从家里出来。我觉得是个小事,和她说可能是你身体不舒服,但她还是建议我回家看一看。我还是选择相信你,挂断电话后我也没回家,只是打了个电话给你。

过几天我又回了趟家,战队的经理表示我回家的次数太过频繁了,让我注意点。我也只是笑笑,告诉他我很担心你。回到家,发现你出了门。总算是出门了啊,应该是去找朋友玩吧。想到这儿我挺开心的,扫了家里一眼,发现茶几上是一个一枪穿云的1/8手办和我的海报。

是开始关注我的事情了吗?一切都会回到正轨上的吧。

家里电脑的百度记录又多了几条有关于荣耀的词条,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又一次悬了起来。

和我预料的一样,你和以前有所不同。我回家的时候,看见你在挥着巴掌打自己的脸。我大脑“轰”的一下,立即跑到你身边帮你擦眼泪。我话还没问,你就一个劲地在说:“我没事,我没事。”我抱住你,紧紧地抱住你,想要制止你的行为,想让你感觉更有安全感。

我摸了摸你的背,手突然颤了一下,衣服好薄。我抬头,看见窗户外风阵阵卷着树上的枯叶,马路上的行人都穿着鲜艳的羽绒服。家里呢,我四处张望,发现空调的风口紧紧地闭着,整个房子也带有不少的凉意。

“小......泽楷我没事,刚才有只蚊子把我给急哭了,我瞅见它正好趴在我脸上,我就给自己一巴掌......咳我相信你懂我什么意思,然后就出现你刚才所看到的那一幕啦。”你说得很轻松,可我知道你在骗我,不是因为你捏衣角或者摸后颈。

“冬天,没蚊子。”我把真相告诉你,看着你先是笑了笑,然后笑容僵硬住,然后一脸半哭半笑的。我现在才知道,事情没有我想得那么简单。

你在冬天里穿着短袖在没有开暖气的家里呆着。我果断把你带到俱乐部里去。在俱乐部里,我训练的时候也会有别人陪着你。比起你一个人孤零零地在家呆着,有人和你说话会让我更加放心。训练一结束,我赶紧去找你。

我和你坐在一起,就没多少人来找我们,而你的神情也放松了不少。俱乐部上至老板下至打扫的阿姨都认识你,他们不在意我坐在你旁边就和你打招呼。一开始你勉勉强强地说了几句,到了最后完全就是低着头,看着自己的大腿,一见到自己被一个影子遮盖住,就立刻抬起头打招呼,然后故作冷静听完对方说完话。

你好像很怕自己认识的人。

比看到陌生人还要害怕,所以,你到底在忌惮着什么?

我问你,你不说。你一昧地逃避,只会让我更加的害怕和紧张。

眼下我能够做的,就是陪着你。我揽住你的肩膀,对你轻声说:“不要怕,我在。”

明天是你的生日,我想借着这个机会让你好好开心一下。我订好了一家高级餐厅的包厢,准备了你最爱吃的东西,把队员和朋友给你准备的礼物藏在了包厢的一角,然后用玫瑰花把它们全给盖住,不留有一丝痕迹。原来杜明也想跟着来,可是被江波涛给拦下了。

我把精美的邀请函给你,你一脸不解,我解释是个惊喜,只要明天到点到场就好了。你很高兴地收下了邀请函,并跑回房间里去挑衣服。

心情变好点了吗?这样就好了。

我也跟着高兴起来,期待着明天的午餐。

到了你生日那天,我穿好新买的西装,把装有戒指的锦盒放在上衣的口袋里。我坐在椅子上等你。邀请函上写的时间是正午十二点,现在十一点四十五分,我并不觉得来早了。我开始想象你看到这里的时候的表情,会是惊讶、兴奋、幸福吗?

希望你能够高兴,因为我真的很爱你。

十二点了,我看你还没来,心想应该是路上堵车了吧,毕竟今天是周末。十二点十五分,我在想你应该是在餐厅隔壁的精品店里纠结应该买哪个礼物。到了十二点半,你还是没有出现,餐厅的服务员走进包厢问我要不要上菜,我摇头,说再等等。

一点了,我不能再等下去了,我打你电话,可是电话没人接。我想起之前你种种不正常的表现,便开始担心起来。我拿起外套正准备走出包厢,门却被先打开了,杜明的脑袋凑了进来,看见我就问我:“队嫂呢?”我摇头,说要去找你。
“那这顿饭怎么办?总不能浪费吧。”他看起来很心疼,我拍了拍他的肩膀,对他说:“给你了。”他还没来得及问我礼物怎么办,我就离开了他的视线。

我在外头找了将近三个小时,被在商店里买东西的江波涛给拦下,说我这样子实在是太过暴露身份了,还是回家看看比较好。我点头,叫了辆出租车回了家。

家里没人。我很紧张,手机铃声突然响了起来,是吴启打过来的,他说他看到你在往家的方向走。我的心一下子放了下来,看了看床上的芝士蛋糕,想起这是自己刚才离开餐厅的时候顺手在餐桌上拿走的。竟然记得拿生日蛋糕,我笑了一笑安慰自己。

我有些疲惫,便索性倒在床上好好睡了一小会儿。等我睁开眼睛的时候,天已经暗了下来,闹钟上的时间是晚上六点。我听到客厅有电视剧里的对话声,总算是安心下来了。我不想训斥你总是往家外走,或者是忘记了我们的约定,我只希望你能够安安全全的。

我捧着芝士蛋糕走出房间,你看到我的时候身体颤了一下,应该是没想到我竟然会在这里,而不是在俱乐部一样。看你的眼神,我就知道了你并不是故意不去赴约,而是真的忘记了。

我看着你一口一口地把芝士蛋糕吃掉,然后突然拉住你的手,把你拉过来然后顺势吻住你。这个吻或许是个礼物,或许是个道歉。可是从力度上来看,我自己在抱怨。抱怨你为什么不来,为什么会忘记那么重要的约定,为什么连自己的生日也给忘记了。

我很害怕,我明明下决心要和你在一起度过余生,可你就像雪一样,每一天都在消失一点点,我无法用自己的肉眼去看你有什么不见了,可我知道我的心,开始在一点点地被掏空。

我害怕你的离去,我没办法过一个没有你的日子。

我明明都打算好,今天向你求婚。

请好假后,我带着你去了游乐园。那个游乐园是我们第一次约会的地方。我买了你喜欢的香草口味的棉花糖给你,你舔了一下,微微皱了皱眉头,但还是大口大口吃了起来。现在的你不喜欢香草口味的棉花糖了吗?果然,你变了。

我想测试一下你是不是真的变了,所以我带你去了你以前最害怕的机动游戏的区域。我们排队坐上了过山车,我看向你,你虽然眼睛直直地看着那条上升的运轨,但是不难看出你带有小小的兴奋感。车缓缓开出,而你的表情却是越来越兴奋。

过山车结束,你并没有什么异样,我带你去坐跳楼机。跳楼机升到最顶的时候,你紧闭着眼睛不敢看下面,事实上我也不怎么敢,所以我的视线一直没有离开你。跳楼机结束,你的腿就这么抖了两下,便又精神抖擞起来。

第三站是鬼屋,你站在鬼屋售票的地方看着宣传海报,脸色变得越来越差。走进鬼屋里,你始终没有放开我的手,一直畏畏缩缩地站在我身后,就算是看到一只蚂蚁也会紧张得跳到一边去。眼看快到出口了,你高兴地放开我,张开双臂朝出口奔过去,没想到出口竟会有一个打扮成丧尸的工作人员拦住了去路。最后我是从你的尖叫声中走出鬼屋的。

只有这一点没变吗?我“扑哧”笑出了声,而你愤愤不平地瞪了我一眼。

最后还是去了摩天轮。我们各自坐在一个座位上,你看着窗外的夜景。我也不知道该不该这个时候打扰你,可是,我必须开口:“你以前,不敢玩这些。”

你看着我,双眼如漆黑的深渊。

“我没事,泽楷,别担心我了。”

还是这句话,总是这句话。你真的信任我吗?你真的爱我吗?你为什么就是不告诉我?我可以帮你,我会帮你,我能够帮你。我不弱,我是男人,我能够保护你。爱情是自私的,我希望你只能够是我一个人的,所以,请你告诉我......
你到底怎么了?

再过一个星期就是你的爸爸的生日了,我很早就看好了机票,可你的妈妈却打电话给我,问我你怎么了,为什么说一个月都不能回个家?我一时间也不能告诉她你最近的异样,只好说是你工作上需要时间,她听后默认了,看来你也说过同样的话。

我知道你开始在变化,可是不管怎么说,变化再大,也不能在父亲的生日宴上缺席吧?我觉得你未免有点狠心了,只好回家劝你回老家。

回到家,你正在准备晚餐,我在心里选择先把劝解的事情放一边,然后开始帮你。吃完饭后,我坚持要洗碗,你一再说让我好好休息就好了,可我觉得你才是最应该需要休息的那个。最后你说不过我(我也很奇怪,我说的话明明很少),自己走回房间里了。

我在洗碗的时候听到门被关上的声音,还有尽量被压得很小的反锁声。我转头,每个房间都关着门,我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在房间里,只不过,我不由得把视线放在了那件“荒废”了好久的杂物间上,门上还有一个若隐若现的五角星符号。

我突然想起今天早上我和你一起去超市买了茶叶和茶杯。因为我没来得及打扮一下,很多人都认出了我,不过都是一些大妈大爷,没有女粉丝那么疯狂。回到家后,她看着我的脸好一会儿,才低声连忙道歉:“抱歉,抱歉,都怪我走得那么急......”

我知道这件事情还挺严重的,因为我们交往的事情只有圈内人知道。但我也不怎么在乎,总不能一辈子都不让你露脸吧?我摸了摸你的头,对你说:“没关系,你是我的女朋友。”

第二天,我倒了一杯热茶给你,然后看见你从杂物间里走出来,行色匆匆的。“那不是,杂物间吗?”我问了一句,你的眼神飘忽不定,然后点点头。我觉得并不是找东西那么简单,但为了让你安心,我也只好装作自己以为你只是去找东西罢了。

你摸着杯子,动了动嘴唇看起来想要说些什么,可最后还是一片寂静。

次日,我在枕头套里找到了一张纸。我很疑惑为什么你的枕头套里会有一张纸,结果我翻过来一看,整个人都愣住了。“记忆一百天”,这五个字十分的陌生,可是我看到白纸上有某家医院的LOGO,我知道,这是一个病。医生写的字很潦草,在网上几乎也找不到有关于这种来历不明的病的消息。我问了很多朋友,他们都说不知道这是什么。

我去了医院,在追问了好久的时候才得知,今天是最后一天了。

我在她的记忆里的最后一天。

我想当我听到那个消息的时候自己应该像个石膏像一样站在原地动不了吧。这是当然的,女朋友出了那么大的事自己还被蒙在鼓里。愧疚,苦恼,怨,这三种负面的情绪跃上我的心尖。我冲回家,拿着医生写给你的病历找你对质。

你看到后脸色苍白了许多,一直在找借口掩盖这个事实。我们吵了起来,吵得很厉害,我问你为什么就是不相信我,为什么不把事实告诉给我。你不爱我吗,你是想就这么一个人永远的孤独下去吗?我什么也不知道,就这么从一个人的记忆中消失,真的很难受。

你听完我说的话,眼泪流了出来。你蹲在地上抱住双膝大哭起来。我的心揪痛起来,我想把你扶起来,可是刚碰到你的手臂,你就反射性拍开,站起来冲我大吼:“你不能照顾一个废人!”

咔嚓。

那一瞬间,我心都碎了,支离破碎地在地上散开,被风一吹,什么也没有了。我不希望你把自己说成是废人,我很讨厌你这么说,不要自暴自弃,我还会陪在你身边。

所以你不要担心我会离开你,担心我去找另外一个女孩做女朋友,我只要你。

因为那句话,我们之间的争吵总算是结束了。我抱住你,害怕你会逃走,害怕我一转身,你便离开这个家,跑到一个没人的地方自生自灭。

这个晚上让我变得害怕起来,因为我心里明白你只能记得我几个小时了。我握住你的手,害怕你明天一早因为不知道我是谁和这里是哪里而逃走。黑夜中,我紧紧地盯着你。树叶挡住了月光,即使我看不到你,可我依然能够感受到你的呼吸。

我有些不放心,问了一句:“记得我吗?”

“当然啊,泽楷。”你回答了,可这个回答依然不能让我安心。你的手指在黑暗中碰到了我的额头,顺着而下,眼睛、鼻子、嘴巴,还有耳朵。

“我爱你。”我说。

“我也是。”你回答,不久之后,我听到了很轻很轻的哽咽声。

到了十一点五十九分,我开了床头柜上的台灯,那时候你已经熟睡了,我让自己接受事实,然后吻了你一下,关上台灯,再次入睡。

我很早就起了床。今天是全新的一天,我看你还没起床,就先去准备早餐。早餐很简单,都是你以前最爱吃的东西。就算是失去了记忆,味蕾也会记得自己最爱的美味吧。

我把早餐放在餐桌上,走到房间门口听到里面有动静,然后传出一声迷茫的“我是谁”。那一刻,我的心凉了一大截,我的眼泪无法停在眼眶里,一颗一颗往下坠落。

你走出房间门,一脸疑惑和警惕地看着我,我问:“记得我吗?”

你知不知道,我在那一刻很希望你回答:“当然啊,泽楷”。

“抱歉,请问你是......”你有些失落地挠了挠自己的头发。

我的双腿开始失去力量,感觉眼前的景象都扭曲起来,天旋地转的,我还以为自己刚才在厨房里转了二十个圈。我抱住你,你处于防备开始拍打我的后背,我先让自己放松下来,然后抚摸你的后背,让你和我一起冷静下来。

我已经下定好决心,不会抛弃你。

我还想向你求婚,那枚一直被放置在我的西装上衣口袋里的戒指,如今还在那里。

这一天,是我存在在你的记忆中的第一天。

“我爱你,我可以追你吗?”



END

评论 ( 14 )
热度 ( 1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