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

跳了坑并且淡圈中的失踪人员(。)

包子x你 婚礼

其实冬天手冷僵也是迟更的一个原因(请看我真诚的双眼

发现自己拖了那么久感觉跟不上进度条啊(掀桌

此篇为包子x你那个系列的番外,单独看作一篇也可以,只不过私设会显得突出

@喻文涧 七月份的时候我说过会写番外的,你要是不介意就看看吧ww


你穿上了几年之前那件梦幻的婚纱。

你没想过这一刻会来得这么快,看着镜子中帮你拉好背后拉链的女人,你心知,自己也长大了,所有人都长大了,这一天总会到来的。

“不行啊,光是想想你以前在高中那德性,感觉完全配不上这裙子。”大学的舍友,也就是正在帮你拉拉链的女人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她还失望地推了推自己鼻梁上的眼镜。

你不出声,一直等她拉完拉链。等啊等,舍友的手终于垂了下来,你突然转过身一把抓住她的头发。舍友心知你并不是有意,摆摆手道歉:“开玩笑开玩笑,其实你美得很哦。”

“这可是我第二次穿这件婚纱啊。”你蹲下,把身后的拖尾给扯过来,抱成一团后把脸埋进去,闻了好久,好像十分享受上面的香味。

舍友自然不知你穿过这件婚纱,不过她潜意识里就把你说的话当成是你已经幻想过自己穿过这件婚纱了。好啊好啊,少女就得有少女心啊,一天到晚打打杀杀的成何体统啊。舍友咬住自己的袖子假装痛苦起来,你没打算搭理她。

“你们说得好夸张啊。”另一个舍友又探头了,她拿着头纱走了过来,把蹲在地上的你给慢慢扶起来,整理好你的头发再小心翼翼地为你戴上头纱。

头纱垂到肩上,你抚摸着腰间的绢布白玫瑰,望着等身长的拖尾。

就和那天一模一样啊。

“别感叹了,赶紧出去吧,别让你男朋友等急了。”两个舍友分别拉着你的左手和右手,你笑着点头。踩在高跟鞋上,你觉得已经没有了之前的陌生感,换来的是第一次穿上的那一刻的梦幻感。激动,兴奋在心间徘徊不定。

你走出换衣间,身穿各种礼服的贵宾们纷纷朝你打招呼,都说你的变化大到他们差点认不出来。你微笑着问候他们,并且说出了他们的名字。

金碧堂皇的走廊里回响着鞋跟与大理石地板之间的碰撞声,名画一个紧挨着一个挂在墙上。你身边的舍友们惊呼着新郎的大手笔,你也只是笑笑说这只是凤毛麟角罢了。

你和远道而来的客人们谈笑着走入宴会厅,有三十张铺着米白色桌布的矮脚欧式圆桌,铺着红地毯的舞台上有几个年龄偏大的女性在欢快地交谈着。

“唉你在干嘛,不要走这边,婚礼快开始了!”站在你身边的舍友突然想起很重要的事,两个人又拉起你的胳膊,朝人群进入的反方向出了去。你也才想起来,今天自己并不是以客人的身份出席的。想到这儿,自己的脸却不由自主地红了起来。

舍友刚帮你带进房间里,一个穿着雪白的婚纱的女人走了出来,她挽着一个穿黑西装的斯文的男人走出房间。男人见你急忙打了声招呼:“大姐头,时间都到了,该我们出场了。”

你哭笑不得地想踢他一脚,但看在那一脸幸福的女人,心想就放过他吧。“你给我听好啊,今天婚礼你可别揭我黑历史,要不然我......”你装模作样地挥挥拳头,男人假装自己很害怕,可你还没放下手,一个人就抓住了你的手腕。

女人看了看抓你手腕的人,再看看你,气急败坏地说:“哪有伴郎和伴娘穿得那么好看的道理啊!简直就像是你们结婚一样!”她跺跺脚,男人赶紧安慰她。

“包子啊!你穿这衣服可真不错!”你高兴地扑到包子怀里,他放下你的手腕揽住你的腰。两个舍友互相看了看,发现这里没有自己的事儿了,便走回宴会厅里去。

新娘挽着新郎看着你们俩腻在一起,你斜眼看到他们有点点怪的表情,便说声抱歉就站好了。

“别忘了今天我们才是新人。”新娘拿出她年少时的领导气质,指着你和比她自己高一个半头的包子说教,一旁的新郎不知道说些什么好,可当他想说些什么的时候,新娘的声音总比他的大。

“好啦,你们赶紧入场,我刚才看到你们的新婚蛋糕很好吃的样子。”包子拍了拍新郎的肩膀,说完又看向了你:“是吧小弟?”你使劲儿地点头,回想起刚才刹那间的一瞥,你的目光立即锁定在那五层的新婚蛋糕上。

“啊......说好不再叫小弟呢......”新娘捂住自己的双眼替你们默默地说了一句。

举办着婚礼的宴会厅很快就坐满了人,婚礼的主持人站在舞台上喊“肃静肃静”。不过一会儿,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因为他们听到门被推开的声音。

新娘挽着新郎的胳膊,另一只手抱着雪白的花球从门外走进来。坐在椅子上的客人们都纷纷站起来注视着这对新人,还有的人们在说着这新娘哪里漂亮,这新郎哪里帅气。

“小弟为什么要把裙子给换了?”准备进场之前包子弯下腰在你耳边轻轻地问了一句,你回头,想做出脸上都是眼泪的样子,但并不成功,你回答:“被咱的新娘子给批了一顿,然后强行被扒下来了。”你看着自己身上那件朴素的的白色短裙欲哭无泪。

“哎呀,伴娘和伴郎长得也不错啊。”

不少的声音从宴会厅的各个角落传出,你尽量不因为衣服的事情愁眉苦脸,倒是包子,他一脸兴奋地看着为新人送上祝福的目光的亲戚朋友们,自己的目光还时不时飘到那个五层大蛋糕上。

客人中不少是你们高中时候的同学。当他们看到你和包子肩并肩跟在新人的后面的时候都惊呆了,他们没想到高中时期两个不良(其中有一个只是看起来像)能在这种场合碰到一起。

新郎和新娘总算是走到舞台上了,婚礼的主持人开始说着说那,你和包子站在台下,因为身份的原因你们必须看着新人。

“喜欢这样子的婚礼吗?”主持人在高声宣读着“即使他生病或者是劳累”这样的东西的时候,包子用很小的声音问你。你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摇头:“我喜欢大家聚在一起吃烤肉,然后婚礼就这么过去了。蛋糕要牛奶味的,我不要香槟,全换成纯牛奶。”

包子“扑哧”笑了一声,他摸了摸你的头发,看着主持人的嘴一张一合。

主持人看向新郎,问:“你愿意娶她为妻吗?”

台下,包子突然拉起你的手,你看向他,看着他的双唇在动。

“我愿意。”

“我愿意。”

噗通噗通。绯色浮现在你的脸上,你看见他顽皮地笑笑,再充满期待地看向你,又把话给重复了一遍:“我愿意娶你为妻。”

主持人听到回答,满意地看向羞涩的新娘:“你愿意嫁给他吗?”

“我愿意。”

包子没有听到你的回答,在新郎新娘相吻之时,你踮起脚伏在他的耳边,轻声说:“我怎么可能不愿意啊。”他会心一笑,宠溺地刮了刮你的鼻子。

“新娘抛花球啊!”新娘的闺蜜们一股涌了上来,你也跟着凑热闹去。新娘看着手中精致的花球,深呼吸一口气,转身背对所有人,双手往上一伸,用力一抛。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那个向空中飞去的花球,新娘屏住呼吸转过身看自己的刚抛出手的花球。“抛高了啊,瞧你那天生怪力。”其中一个闺蜜拍了拍新娘的肩膀,新娘耸耸肩,告诉她只要等花球落下就好了。在这个宴会厅里地心引力自然是存在的,花球擦到天花板的时候开始往下坠,你半蹲下来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

“小弟你可不能跳。”就在这个时候,包子拉住了你的胳膊,你一脸疑惑,刚想问他为什么的时候他却突然把你给抱起来。你被吓到了,惊呼一声,所有人把目光从花球转移到你俩身上。

你看着自己比别人高了一大截,心知包子为什么要抱起你了。你一伸手,花球就安安全全地落在了你的手掌心里。

“啊啊啊竟然利用男朋友!”几个女孩后悔地跺脚,揪住自家男朋友的西服领子问他们为什么没有包子那么聪明,所有的男朋友都像串通过一样,给出了一致的回答:“你看别人家男朋友长那么高,我们肯定不行啊。”

“没想到当年学校的大姐头竟然会是下一个结婚的人。”认识你的老同学调侃你几句,你似笑非笑地点点头,其实心里清楚自己也只是一个大学生而已。

包子似乎很喜欢老同学说的话,他拿过你手里的花球,不由分说从里面抽出几朵花。两分钟后,他朝你摊开手,手掌心里是一枚草绿色的戒指。

他温柔地把这枚戒指戴在你的无名指上,在场的所有人都欢呼起来,就连婚礼的主角——新郎和新娘也都开心地看着你们两个人。

“媳妇儿,我答应会为你办一个烤肉婚礼的,我保证没有香槟,只有牛奶。”他说得深情款款,紧接着把你拥进怀里,亲吻你的嘴角。

这次婚礼结束后,你们去了民政局。

你们两个人在朋友们的见证下走出来。

他们看到,你们是一脸懵着地走出来。

“出了什么事?!”舍友很担心你,她见你一脸憔悴赶紧把你给扶好了。

包子看你勉强扯出一个笑容,他把自己的身份证给朋友看。

“咱们,年龄还没够......”



END

评论 ( 6 )
热度 ( 110 )

© 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