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

跳了坑并且淡圈中的失踪人员(。)

|男神x你| 有关于那些不浪漫的事

47th

日记体,男神视角,剧情和女汉子那篇比较像

不过女主并没有女汉子设定x


雨下得还挺大,但她坚持要去逛街。

其实也没关系,今天战队休息一天,我就和她去了。

过马路的时候,我见地上有个小水坑。

总得要从这边过去吧,但看她那样子,应该是想跳过去。

这可不行呢,要是滑倒就糟糕了。

我突然想起电影里的那么一个情节。

男人为了不让女人的鞋子变脏,便把自己的外套盖在水上。

真是浪漫。

我脱下外套,想在绿灯亮了的时候盖上去。

没想到,灯刚一亮,我还没来得及放在水坑上。

她就一蹦一跳地踩在水坑上过马路去了。

溅起的泥水飞到我的外套和我的脸上。

她转过头,不解风气地问了我一句:

“文州,你在干嘛?小水坑可不冷哦。”

我看着红色的雨伞渐渐向我走过来,直到它把我头上的雨水挡开。

我抬头看着她的笑颜,无奈地说:

“你还真是不懂得浪漫呢。”

————摘自喻文州日记《最后我们去了干洗店》



好不容易腾出时间,我打算约女朋友去高级餐厅。

我准备好了西服,预定了位置,就等她准备就绪。

她出来的那一刻我双眼一亮,好吧其实就是吃惊了。

没想到她穿那条裙子会那么好看。

我们按照约定的时间到了餐厅。

为了防止被粉丝们认出我也是煞费苦心地预定了包间。

包间不大,但是足够了。

暗金色的墙纸,微弱的烛光,还有圆形木桌。

服务员把菜都端上了,看起来十分的美味。

我叫他们拿来两杯红酒,还得特地吩咐:

请拿两根吸管并让它们缠在一起。

提前喝交杯酒什么的,应该也不错。

服务员拿酒过来了,果然按照我的话把吸管给缠上。

两根吸管各伸进不同的杯子里,这样不用交叉手也能喝了。

她看见后有点疑惑又有点兴奋,二话不说接过了那两杯酒。

我还没说明,就见她把两根吸管全放嘴里。

咕嘟咕嘟。一分钟过去了,两个杯子全空了。

“咦,我还以为是葡萄汁呢,想着俩吸管怎么给弄一起,现在觉着还挺方便的。”

结果交杯酒什么的没了。

————摘自林敬言日记《服务员看着她都吓呆了》



今天很难得看到她在做练习题。

她紧紧握着笔,眉头开始皱了起来,一副不解的样子被我看在眼里。

我走过去,见她在做自己不拿手的数学题。

兴许是因为后天的考试吧,果然不能期待她自己临时抱佛脚。

我正想教她的时候,脑子里突然闪现出一个画面。

我握着她的手,伏在她身边,在她耳边说着解题思路。

然后她羞红着脸,艰难地用被握着的手写下公式。

就在这时候我再加点力度,把她拥进怀里。

接下来生米煮成熟饭什么的就好了吧。

非常的好。我咳嗽两声让她注意到自己。

她抬起头,看到我后突然变得精神起来。

“呀文逸你来得正好,我有道数学题不会做呢。”

我点点头,心想快说“教教我”。

只要她说了这句话,那就有正当的理由执行计划了。

“快来......”我看她双唇一张一合,双手开始伸向她手上的笔了。

“快来帮我做完吧我要去打荣耀了哦啦啦啦!!”

她把笔塞我刚伸出去的手里,就连滚带爬地出了房间。

不过一小会儿,隔壁书房就传来了键盘敲击的声音。

她就,没想过一些浪漫的事情吗?

————摘自安文逸日记《最后留我一人默默肝作业》



今天去了KTV,虽然只有我们两人,但我们还是要合唱一曲。

我很难得没点狮子座,而是点了十分经典的《最浪漫的事》。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接着我看向了她,她紧抓住麦克风,一脸兴奋的样子。

“就是和你一起卖卖电脑!!”

“哟哟切克闹!!”

这一点也不浪漫。

我坐在下面看她一个人做麦霸。

————摘自包子日记《她连唱了十次好汉歌竟然不渴》



我已经决定好今天去求婚了。

难得整理好自己的行头,戴了一点也不舒服的领带。

我还去商业街买了一束有九十九朵玫瑰的花束。

今天女朋友在朋友家上料理课,这个时间应该还在才对。

走进电梯心还是在嘭嘭乱跳,毕竟这比打比赛还要刺激些。

我站在她朋友家门前,按门铃,把花藏在自己背后。

听到门锁被打开的声音,我更加紧张了。

真希望开门的是她,而不是她的朋友。

如果可以,她朋友站在她身后不错。

作为助攻,她们在听到我对她的求婚的时候,起哄会增添效果。

门开了!我见到女朋友穿着米白色的围裙一脸诧异地看着我。

很好,我要的效果就是这个!

我赶紧把玫瑰花拿出来,站在她后面的朋友们开始哇哇叫起来。

很好很好,就是这个!我开始整理自己的台词。

但是,我话还没说完,她就一把夺过了我的玫瑰。

“姐妹们!玫瑰蛋糕的主要材料有啦!赶紧继续吧!”

我见她欢快地跑回厨房,她的朋友们都愣在原地。

“抱歉啊,她有点不懂浪漫......”

————摘自魏琛日记《我下次试试用玫瑰蛋糕来求婚》



我对她说咱们来办个烛光晚餐吧。

说完她拿来了两盒老坛O菜牛肉面。

————摘自叶修日记《就连烛光都变成手电筒的光了》



因为我早睡的原因,她也把熬夜打游戏的习惯给改了。

我知道调整生物钟有些难度,所以我总能隐隐约约感觉到她在床上翻身的动静。

这一天,我告诉她可不可以直到十一点半都醒着。

她问都没问什么就答应了,或许是觉得这种事队她来说很简单。

夜晚,我坚持到自己十一点都还没睡着。

再过半个小时,我就可以对她说“我爱你”了。

坚持半小时不睡着就为了对她说情话。

虽然有点无聊,不过对她来说足够浪漫了。

被我希望不要那么早睡着,她应该也想到了什么吧。

我看向床头的闹钟,显示着11:30。

时机到了。我翻身,抓着她的手。

“我爱你”这三个字刚到喉咙,我却听到了小小的呼吸声。

戴上眼镜仔细一看,发现这家伙竟然睡着了。

————摘自张新杰日记《计划虽然泡汤了,不过可以改日再试》



原来我们在街上逛着,却突然刮起了大风。

我们站在一家小商店里,她拍拍脑袋说:“太糟糕了,我们的衣服还没收回去呢!”

她提议赶紧回家,我也点头答应了。

刚走出小商店,她就退了回去。

“好冷好冷。”她搓着自己的双手,我低声叹气。

早和她说过多穿一件外套了,就是不听。

我把自己大衣的纽扣解开,拉开大衣的一边。

这个时候,把她裹在自己大衣里面,不是最浪漫的事吗?

我正想朝手叫她过来,却发现她已经冲了出去了。

“泽楷我们跑回去!我好像开始暖和起来了!”

风钻进我的大衣里,我哆嗦了一下。

————摘自周泽楷日记《在大风中奔跑我们也是挺拼的》



我还以为最浪漫的事情就是我不说话,然后听她说。

结果她拉起我,要我和她一起去说相声。

————摘自黄少天日记《最后变成我一个人单口说相声了》



我在房间里摆起了蜡烛。我从网上学来的这个,想今天试试。

先把蜡烛摆成心型,然后邀请她来,然后自己站在心型蜡烛中间求婚。

老土是挺老土的,不过我觉得很有把握。

摆了半小时,我就去客厅喊她过来。

我站回蜡烛中央,看房间门一点一点地被打开。

她一脸惊讶的样子看着我,还有围绕着我的蜡烛们。

我半跪下,刚想说话她就转身离开了。

这是怎么回事?是害羞,拒绝,还是哭了?

我都不知道,只能安安静静地等她。

不过一会儿,她就回来了,而且提着两桶水。

我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

难道是传说中的“西湖的水我的泪”?!

我还没想通,就看她提着沉甸甸的水走到我面前。

紧接着,她倒水,把我好不容易围好的蜡烛全给浇灭了。

“杰希啊,防火意识自在你我心中。”

她语重心长地说完,提着空桶离开了。

————摘自王杰希日记《其实,那蜡烛也不便宜啊》



某天他们不在家,你在打扫房间的时候看到被主人摊开的日记本,正好瞄到了上面的字。日记上写着他们做过的事,而且还在说你不懂浪漫。你捂着嘴笑了好一会儿,然后拿起一支笔在日记最末尾写了一句话:在一起不就是最浪漫的事吗?

第二天,你看见他的日记本被摊开放在你的书桌上,朝上的那一页,正是你落笔写下“读后感”的那一页。

你的话下,只有两个简简单单的字:

当然。



END

评论 ( 23 )
热度 ( 350 )

© 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