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

跳了坑并且淡圈中的失踪人员(。)

|乔一帆x你| 神奇的饮水机少年和茶壶少女

51th 第一次写一帆小天使,可能会有圈圈西

饮水机梗(大概


1、

兴欣的老板娘最近招收了一个有趣的新人。自从战队的事情开始筹备,叶修也忙了起来,碍着身份的原因他没办法再做网管了,所以陈果机智地找了一个新人。这新人说怪不怪,她初初到来的时候,拖着一个小小的行李箱,身背着一个看起来很笨重的木箱子,乍一看这女孩子有点中药世家的味道。陈果开始怀疑她是远在天边的微草战队派来的奸细了。

当她饮完一杯热茶后,她再次坚信,这女孩,不是奸细。

而且和战队的某个人有点相似。很快,陈果的脑海里浮现出一张看起来人畜无害的脸。

有必要让新人和战队成员认识认识。

叶修最先打听到这个消息,他摘下头上戴着的耳机,转椅一转,看着老板娘的脸说:“哎呀老板娘,不就是一网管吗?敢情你想让我指导指导?要是那人是我们兴欣的脑残粉,出了事那可怎么办?”陈果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坐在他旁边的魏琛就先开口了。

“新人,我们多下去几次,见面多了,就熟了。有必要带到训练室里吗?”他啧啧几声,念叨着这老板娘事可真多。

陈果颔首,她受到了如此之多的反驳却没有一点改变主意的意思。她朝门口招招手,示意新人进来。坐在角落的乔一帆看有客人,站起身急忙跑去饮水机那里倒水。

要为战队展现好的一面啊。

饮水机少年喜滋滋地想到。

没想到当他还差一步之遥就到饮水机的时候,一个人影就挡在了他的面前。那人利落地打开了自己身上背着的大木箱,从里面拿出一个电水壶、陶瓷茶杯、木质杯垫和一包茶叶。那人开始煮开水,在这五分钟中没有任何一个人说话,坐在电脑前的各位都目瞪口呆着,就连冲到饮水机前的乔一帆,都不由得呆在原地一动不动。

热水烧开了,那人拆开茶叶的包装袋,倒进一个陶瓷茶壶里,热水一放,再过一分钟,热茶倒入各个杯中。她把杯子往杯垫上一放,以肉眼难以看到的速度把杯子送到了各个人的面前。虽然花了十分钟,不过他们还是很乐意看完了这个极其普通的“表演”。

“战队的各位大家好,我是兴欣的新人网管,转职夜场,多多指教。”你朝他们鞠躬。

他们点点头,拿起杯子开始喝茶。

糟糕,太糟糕了。

乔一帆心中莫名涌现了一股危机感。

倒水这个艰巨的任务,就要落到一个新人的肩膀上了。

或许是因为和兴欣饮水机有共鸣的原因,他的额头开始冒出冷汗。


2、

作为新人的你开始活跃起来。

你并没有受到叶修的指导,当然他那只是句玩笑。

值夜班的你没有感到丝毫的疲惫,反而变得精神起来。你和这里大部分的人不大一样,他们在操纵着自己的角色在荣耀世界里打打杀杀的时候,你却在低头看小说。

“喂喂开机啊小妞。”几个染着七彩头发的混混站在柜台前敲了敲,你起初并没有听到,而是翻着手里的书继续读着。那几个人很快就耐不住性子了,带头的人抽走你的书,见你抬起头的时候说了句:“小妞长得还不错啊,要不要去街角那家店做点愉快的事儿?”

你厌恶地看了他一眼,抽回自己的书冷着脸说:“要开机快点,身份证拿来。”

后面的人见你态度开始不爽起来,他们走到柜台里一脸恶意地看着你挥挥拳头。你放下书刚想说点什么,一个不太高大的身影挡在了你的面前,他张开双臂把你给完完全全给挡在身后了。

“你们......你们不要这样。”略有颤抖的声音让你清醒过来,你见面前的人拿着半杯水,笨拙地与那些人对峙。没想到他会来帮你,明明只是见过几面罢了。

乔一帆一开始也不想混这摊浑水,毕竟你是他的竞争对手(饮水机),不过身为兴欣的一员,他还是勇敢地站出来了。接下来该怎么办?把水扔到他们头上然后拉着小网管直接往外跑?这种时候还是报警安全点吧。不过时间够吗?

“你这细皮嫩肉的小子还挺横的啊,看老子不把你给......”带头的人话还没说完,脸上就突然出现了一滩浅绿色的东西。他嗷呜一声双手捂着眼睛,整个人踉踉跄跄地退到一边去。

乔一帆诧异地回头看着你,只见你手中紧握着一个空杯子,杯子冒着热气,残留着淡淡的绿茶香味。我保护了一个女侠?!他心里又惊又喜,一开始是要保护她,最后变成她保护自己了,那小小的男人的尊严,开始膨胀起来。

他忽然感受到自己手臂传来的阵阵抖动,不是自己的。他再看,看见你抖着双手拿出了手机,拨通了110。原来她也会害怕。乔一帆很快地冷静了下来,他抓着你的手,小小声地安慰你。

“没事了没事了,警察过会儿就会来了。”

你颤抖着挂断了电话,点了点头。

他擦去你眼角的小水滴,把你抱进自己的怀里。

“没事了没事了,放心吧。”


3、

从那天之后你和乔一帆的关系开始有了缓和。

你们不会再为饮水机的归属权而大眼瞪小眼,而是客客气气地把自己使用饮水机的权利给对方,而对方也只是客气地让了回去。

陈果看着有点不对劲。

两人一开始只要相遇,就会冒出闪电摩擦出的火花。而如今,走在一起却飘起了樱花。

今天兴欣来了个赞助商,是某家巧克力的老总。陈果不敢怠慢,而你跟着行动起来,找出了自己最好的茶叶,泡了一壶最好的茶。

老总看起来人很好,他安安静静地坐在贵宾室里。你端着茶杯走到他面前,鞠躬后正想离开,而老总却开口说话了:“那个抱歉,我不太喜欢茶饮料......”

你知道老总是无心的,但是把自己精心泡的茶叫做饮料,对你来说是很失礼的一件事。可以想象一个家伙走过来,看你打荣耀,然后对你说“嘿这小游戏不错嘛,可以和我的连连看不相上下哦”的样子。

一杯水突兀地出现在你眼前,你紧闭了眼睛把眼泪收回去。乔一帆把水杯放下,笑着说道:“先生那就喝杯水吧,看来先生不大喜欢龙井的味道,是我们的失误。”

老总恍然大悟,他拍拍自己的头向你道歉,你摇着头说自己不在意。

一切都开始向好的方向出发,在你们俩离开贵宾室的时候,里面就传来了老总和老板娘的谈话声。谈话听起来很轻松,就像一切都决定好了一样。

“没事吧?”乔一帆把水递给你,你接过喝了一口,破涕为笑:“没事啦。”

“谢谢你啊!”


4、

所有人对你们的变化有目共睹。从一开始的井水不犯河水,到轻松交谈,到互相帮助,再到现在的一起玩游戏。两人关系变得那么好他们觉得很欣慰。

兴许是缘分的问题,你们俩的生日正好是同一天。

乔一帆很早就着手准备你的生日礼物,而你也是一样。到了那一天,你们俩在买完礼物回网吧的时候正好撞上了。你看他拿着一个盒子,他看你拿着一个袋子,两人尴尬地笑了笑,然后飞快地把精心准备的礼物藏在自己的背后。

惊喜就是因为不被发现才叫惊喜啊。两人心里同时这么想着,迈着同样节奏的步伐走上了连接训练室的楼梯。到了门口,你正想开门的时候,他就突然抓着你的手。

看他欲言又止的样子,你知道你的机会到了。

“这个是给你的!”

“这个是给你的!”

你们俩拿出早就准备好并且被对方发现的礼物,听到和自己相同的话后,两人又在惊讶中抬起了头。乔一帆看着你,你也不解,手在不知道往哪放的时候不小心打开了训练室的门。

黑漆漆的训练室突然亮了起来,只见包子和魏琛拿着两个小礼炮,对着你俩就是一拉。

“生日快乐!”

整齐的祝福声响彻了整个网吧。

“今天原来是我生日?!”

“今天原来是我生日?!”

陈果歪着头看着你俩。

“不知道吗?你们两个人可是同一天生日的啊。”

夜晚,你坐在床上看着礼盒里精美的花纹,感受着瓷壶带来的清凉的感觉。

月下,乔一帆捧着袋子里的玻璃杯,即使毫无特点,但他还是感受到杯子上的温暖。


5、

乔一帆捏着自己的衣角站在你面前已经好久了。

你的心砰砰地跳着,然后砰砰砰砰地猛烈地跳着。

两个人都羞红了脸,不知道说些什么。

说出来吧乔一帆,你可以的!他在心中为自己打气。

“饮水机以后就归你了!”

你愣住,他也愣住。

不不不不这不是太想说的话,这不是他要的结果!!!

“我我我我......我的意思不是这样......”乔一帆红着脸摆手,你红着脸看他摆手。

“你以后能归我吗?”他跺脚冲你问。

不对话不对啊虽然意思是一样的!!

乔一帆快急哭了,可是事到如今只能期望你能够明白自己的心意,然后再给出个答案就好了。

他看着不知所措的你,握紧了自己的拳头。

你不知道呢喃着什么。

最后,乔一帆听到了一句话:

“没关系啊......笨蛋......”


6、

饮水机很开心,因为他有了一个爸爸,还有一个妈妈。



END

评论 ( 15 )
热度 ( 124 )

© 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