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

跳了坑并且淡圈中的失踪人员(。)

|男神x你| 卒业

73th 结合音乐《卒业メモリーズ ~サヨナラ、あなた。~》效果更佳

设定男神是高你一级的学长

原名其实是《有关卒业的十件事》,看完后就知道我脑洞不够了_(:3」∠)_

最近网页版LOFTER打不开,所以排版什么的⋯⋯_(:3」∠)_






张新杰

起初你以为他会一心一意在荣耀上,没想到却在午后的图书馆里遇见了他。他戴着细黑框的眼镜,留着干净利落的短发,白色的衬衫穿在他身上显得整个人十分的文静。你抱着课本站在他身后,心,一跳一跳,跳出了原来的节奏。

“学长,你是来复习的吗?”鼓起勇气的你走到他身边,确保他没有在思考,才开口很小声地问了一句。他拿书的手突然停了下来,转而去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

“要一起复习吗?”

你咧嘴笑了笑:“好啊。”

不是同一个年级又有什么关系,反正半个月后,自己也得考试了。

你伏笔写笔记,风声打断了你的思路,你抬头,便能看见自己面前的笔记本。本子上那个娟秀的名字,印入眼中,直击心脏。

张新杰,出现在嘉奖榜上,出现在学生会名单上,出现在......

你的秘密日记本上。

“这里的答案错了。”修长的手指轻轻地按住了你的笔记,低沉却又好听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先把这个数代入,然后根据公式解,你的步骤有点小问题。”

你脸一热,急急忙忙从笔袋里拿出一个橡皮擦,却又不小心让它摔在地上。你看张新杰一直在看着自己,你不知所措,伸手捡橡皮的时候头磕到了桌角。你忍着痛把橡皮擦捡起来,朝面前的人抱歉地笑着。

张新杰叹气,他揉了揉你的额头:“小心点。”

从来都不知道自己有多么的喜欢他。

你记起张新杰被校内的记者采访过,他说他想去市中心的那间学校。你看着自己打了六十几分的卷子,自嘲怎么可能考上。但现在,你为了考到那间学校,每天都在拼命的复习。
直到你闪着泪花拿到了那家学校的录取通知书。

这个通知书并不是正式的,只是表示你有机会去到那家学校而已。不过没关系,今天比你高一级的张新杰要毕业了,你想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给他听。

“恭喜了。”他的眼神里有一些说不出的诧异,可能是没想到你会在两个月里成绩飙升。“不要骄傲,你还有一年,这份通知书其实只是你这两个月的努力成果而已。”他没忘记好好提醒你,你怕没时间,就赶紧问他:“学长呢?学长去哪个学校?”

张新杰摩挲着手中的毕业证书:“我去当职业选手,不上学了。”

你紧紧攥着手中的通知书不让它突然掉在地上。

你从来没想过,这个毕业仪式,是你最后的见到他的机会了。

【时光总能冲淡一切,我坚信。即使是感情,我也坚信。】



喻文州

年级所有的宣传委员都接到了出毕业板报的任务。你从各种渠道打听到了这个消息,假装成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走到了三楼。

三楼是毕业生们的教室,现在考试考完了,玩的玩去了,冷清得可怜,偶尔能够听到宣传委员用粉笔在黑板上滑动的声音。你走到了一个班级的门口,踮脚从窗户外往里看,果然一个人也没有,你心里一乐,走了进去。

“学长在出黑板报吗?”你见喻文州拿着粉笔在黑板上画画停停,后者转头,微笑着说道:“对啊,突然就被叫回学校,说是要在这几天里完成。”

你走到他身后,看着他身上那件有些破旧的校服外套,问道:“那要我帮忙吗?”

粉笔突然停了一下,喻文州转过身对你说:“你还是赶紧去复习吧,过几天不就是期末考了吗?”你低着头看自己的鞋尖,小小声说:“我看学长也快完成了,就想搭把手。”

他笑了笑,放下粉笔,伸出手想摸摸你的头,却记起自己还没洗过手,就收回去。

“好吧。”他还是同意了你的提议,你高兴地拿起粉笔,想在黑板上画几朵花,却被他拦住了。他喊住你,温柔地对你说:“你帮我写字吧。”

他递过一张纸,上面印着班上所有同学的名字。“就在那个白框里,写‘再见,xxx’,后面替换成名单上的名字就好了。”你接过名单,他又问了一句:“会不会很麻烦?”

你摇摇头,拍拍自己的胸脯说一定不辜负他的期望。

这么好的独处的机会,你怎么可能会放过。

“再见,李军。”你站在椅子上开始写第一行,喻文州看着你笔下的字,夸赞了一句:“你写的字还真不错,看来找你帮忙错不了。”

你的脸上浮现了小小块的红晕,点点头继续写下去。

“再见,张雯。”

“再见,秦林。”

你越写下去觉得越心酸,自己一年后是不是也会站在椅子上,写下自己最好的朋友的名字,然后看着‘再见’那两个字抱在一起痛哭?

喻文州的名字赫然出现在你眼中,你的心开始乱起了起来。‘再见’那两个字,线条有点弯,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在画鬼画符。喻文州这三个字,你犹如用尽了所有的力气一样,横竖撇捺,都没有刚才的那么苍劲有力。

点,竖,点。

你写完了最后的那一笔,眼泪还是控制不住落了下来。

喻文州见你哭了起来,放下自己手中的工具急忙扶着你从椅子上下来。安慰的话涌入你心间,但你知道,这只是普通的关心。很普通很普通的关心,没有带任何特殊情感的关心。

你知道当你写下这句的时候,你就再也不能在楼梯间的转角,偷偷摸摸地看着他了。

【十年后愿我们能够再次相见,即使你微笑着问我是谁,即使你牵着一个陌生女孩的手站在我面前,我也会对你说:学长,好久不见。】


周泽楷

“啊,开什么玩笑?摄像师拉肚子来不了?!”年级主任拿着老式的按键手机在操场中央大吼大叫,站在舞台台阶上的学生开始窃窃私语起来,有不少的人还在嘲讽那个关机时刻掉链子的摄影师。

年级主任杀到了摄影社,也就是你所在的那个社团,她揪住一个正准备溜走的同学的外套,用震破耳膜的声音大吼:“老师呢!指导老师去哪了!该不会也拉肚子了吧!”

无辜的同学举起双手以表示自己是清白的:“老师今天去了外省的学校学习,这可是年级主任派他去的。”年级主任听到这,立刻冷静下来,还发出了几声咳嗽的声音。

“你过来你过来。”年级主任朝正在擦拭单反相机的你挥挥手,你一头雾水走了过去,没想到主任把你的肩膀给扳过来,一脸正经地对你说:“虽然很勉强,但我希望你顶替一下摄影师。”

一个摄影社的学员被强迫推到了相机前。

你哭丧着脸,想解释摄影只是自己的业余爱好,要真正地拍毕业照,那是不可能的。

你原来想抱着年级主任的大腿求情,但是当你看到站在舞台台阶最后一排从左数第五个的周泽楷的时候,便打消了这个念头。你日思夜想的人站在自己面前,还有机会给他拍照,那岂不是一个美妙的拉近距离的机会?

见有人顶替了摄影师,学生们也都开始安静下来,每个人抬头挺胸,露出自己最满意的笑容。你目不转睛地看着淡笑的周泽楷,仿佛能够从他的双眼里看见自己的身影。

你调整好焦距,挥挥手告诉他们自己已经准备好了。

整理头发的停下了,戏弄前排同学的停下了,说着情话的停下了。

“一。”

“二。”

“三。”

“茄子。”

“咔嚓”一声,把三年的光阴全锁进了一张照片里。

你趁着年级主任还没来查,就赶紧把相机里的底片给换走。这一天放学,你按捺住紧张的心冲进了学校转角的一家冲印店里。过不了几天你就拿到了周泽楷的那个班的毕业照,冒着险把底片放回年级主任的抽屉里。

你在回教室的时候看见周泽楷拿着他的班级毕业照在仔细的端详,他瞅见你,挥了挥手中的照片,对你说:“照片很好,谢谢。”

你摆摆手,任由自己的脸慢慢变红。

回到家,你拿出剪刀,在那张毕业照上做手脚。桌子上全是照片的碎片,而你把周泽楷的轮廓给完美地剪了下来。你看着他的脸好一会儿,才把照片放进自己的钱包里。

学长,就这么再见吧。

【多年后,你或许会捡起这个破旧的钱包,跑过来找我,问我为什么会有你的照片,而我会如实告诉你:那是我的初恋。】


张佳乐

明天就是比你高一级的学长学姐们的毕业仪式了,身为后辈的你很“幸运”被班主任派到毕业生的课室去打扫卫生。

虽然嘴上是吐槽着班主任,但你还是口嫌体正直,拿着扫把在一间教室里打扫。你走到一个座位旁,看见一张桌子,桌子角刻着两个小小的字:二乐。

然后这两个字被划了几道痕。

这里竟然是张佳乐的教室!你大吃一惊,扔下扫把跑到教室外面看门口上方的牌子。白板黑字明明确确地写着二班。你拍拍自己的脑袋,打扫也不仔细看一下,大意了。

你跑回张佳乐的位置,心想这个学长都毕业了,那么东西应该全拿走了,看看抽屉里......应该也没什么关系吧。你这么想着,蹲下身子往抽屉里看。

课本,文具之类的东西确实全被拿走了,不过里面有几团纸。

确认了里面抱着的不是鼻涕,你小心翼翼地打开来看。
便利贴上面的内容几乎都是一样的,写着陌生女孩的名字,写着刺眼的四个字:我喜欢你。

他一直有着喜欢的人。

看完了那么多便利贴,你低声哭了起来。这也对,你和他毕竟没什么交集,所谓的交集也只是见到他说一句“学长好”而已。

你不服气,拿起放在自己口袋里的笔,在每张便利贴的“请和我交往”那句话后写上“我愿意”。

你把纸片重新揉回去,抱着这些纸团跑到了篮球场后,一个人默默地哭了起来。

“我愿意。”

“我愿意。”

【即使你是抱着玩游戏玩输了的心来向我表白,我也会用自己的真心对你说一百遍“我愿意”。】



END

评论 ( 9 )
热度 ( 123 )

© 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