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

跳了坑并且淡圈中的失踪人员(。)

|周泽楷x你| 心愿大师

76th 迟了一天很抱歉_(:3」∠)_
我是来还国庆节的债的,一共5550+ 
周大师系列第一弹x


家喻户晓的心愿大师周泽楷查到自己的银行账户里莫名其妙地多出了整整几十万。

那可不是一笔小数目。抱着“其实是搞错了”的心情一路追踪到那笔大额资金的源头。一个脸上布着少许皱纹的黑发男性创业家坐在高端的皮质转椅上,他双手交叉撑着有些胡渣的下巴,打量着坐在自己面前的俊俏的男人。

“那笔钱是我转的。”男人最先打破窘境,他拉开抽屉,从里面拿出一个本子,然后推到周泽楷面前。“现在你看到的这个本子,是记录着市中心医院的癌患者,他们的生命只剩下短短一个星期了。”周泽楷小心翼翼地掀开封面,一张张彩色的证件照映入他的眼中。

“这里一共十一个人,我转了那么多钱给你这个心愿大师,你会帮我吧?”创业家看着周泽楷认真的神情,而后者却是一脸疑惑和警惕地看着他。

“我的另一个身份是一个慈善家,所以,他们拜托了。”创业家叹气:“你去市中心医院第十层就好了,没必要记住所有人的资料,我想,到了最后一刻,他们不会再奢求什么了吧。”

周泽楷点点头,算是明白这个男人的苦心了。

你捂着肚子接到了医院打来的电话。

“喂,陆医生?啊没错我就是那天找你的那个人,什么?医院有空的床位了?!是第十层的?没关系没关系,是个床我都可以接受,那我现在过来办手续?好啊好啊,待会儿见!”你哼着小调挂断了电话,跑进自己的房间里草草地收拾了一些换洗的衣服和几本新买的小说。

终于等到这个空床位了,手术可不能再耽误了,不然小命就不保啊。

“小周真是个好男人啊,要不是我闺女嫁了,我真想把你们给扯一起。”一号床的章大妈亲切地拉着周泽楷的手,她絮絮叨叨地说着自己的家常事,还不忘调侃调侃这个从天而降的大帅哥。

而周泽楷很开心能够成为大妈的倾听者,他很喜欢这些小事儿。一号床的病人的心愿是听叨唠,很简单。他听完叨唠后来到二号床,二号床是个正在吃着泡面的大叔。

大叔瞟见了周泽楷,他放下泡面,从枕头底下拿出一个崭新的掌机,递给坐在椅子上的男人:“我刚才听到你和章大妈的对话了,要我说一个心愿对吗?”等他点头,大叔继续说:“我也活不长了,你陪我打打游戏吧。”周泽楷点头,接过掌机。游戏不是很难,但主要是靠两个人的配合打出必杀技。

当“Win”出现在掌机的屏幕上的时候,大叔高兴地舒了一口气,他毫不客气地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小子不错啊,打游戏非常有天赋呢。”

周泽楷笑了笑,问候了大叔几句就开始寻找下一个病人。
第三号床是个胖子,肥肉叠得一层一层,病号服上的纽扣也是勉勉强强系在一起的。看见周泽楷走了过来,他从钱包里掏了两百块钱硬塞给他,然后对他说:“就一个星期了,让我好好吃顿好的吧,宁做撑死鬼,也不愿做饿死鬼。”看着胖子坚定的双眼和嘴角的那滴无名的透明液体后,周大师小小地回了一声:“嗯。”

他转身离开病房,与刚进来的你擦肩而过。

你背着天蓝色的运动单肩包站在第十一号床前,朝其他床的病人们打招呼。一号床的章大妈看你活力十足的样子,鼻子一酸,喃喃道:“多好的姑娘啊,又是只剩下一个星期了,唉......”

翻了翻背包,你发现自己竟然没有带吃的来。简直是疏忽了!你拍了拍脑袋,抄起钱包就跑了。去买吃的周泽楷正好回来,你们又擦肩而过。

“啊来了来了。”胖子见到周泽楷左手提个大袋子,右手捧个大纸袋,一下子兴奋起来。看着胖子狼吞虎咽的幸福的神情,周大师感觉自己的心里也是暖暖的。

在这十一个病人里,有上了七旬的老人,也有十岁未到的小孩子。他听着他们诉说自己的病痛,说出自己的心愿。大家好像都讨论过一样,那些心愿,要么是拿到某某明星的签名,要么就是一个玩个游戏。对与周大师来说真的很简单。

周泽楷在第十号床的病人那儿的时候你才回来。你抱着两个被塞得满满的纸袋走到自己的床位旁,整理好东西就躺在病床上开始看书。你看书看得很入迷,以至于旁边的声音都会被你忽视掉,也包括在一旁完成心愿的周大师与病人的对话。

“终于到了。”走出第十号床的床位,周泽楷长叹一口气。这十个人的心愿都很简单,也完全没有要为难他的意思,现在,只能保佑最后一个病人不是一个刁钻挑剔的人就好了。

“你好。”周泽楷拉开遮布,走到你身边。他看着你手上的书,再看看你穿的衣服,实在是不相信这是一个还有一个星期就要到另外一个世界的少女。或许是想在离开人世之前把自己打扮得漂亮一点吧,这个想法让他更加同情你了。

你被那声招呼唤醒,放下手上的书看向自己身旁的陌生人,然后就愣住了。为什么会有一个帅哥站在自己的身边?你按捺住自己激动不已的心,低头看自己的衣服有没有整理好,伸手拿过病床床头旁的柜子上的木梳,随意地梳了几下,清清嗓子,开口打招呼:“你好。”

是没有留意到刚才的事吗?对于你没有一开口就问心愿的事情周泽楷感到有点小吃惊,他有些苦恼地抓了抓头发,不知道自己要从哪里说起比较好。“那个,心愿。”他最终选择了自己开口,一双充满期待的眼睛看着你。

“心愿?”你紧皱眉头,指了指自己:“你在问我的心愿是什么?”

他点点头,继续说:“我帮你实现。”

你盯着他好看的脸:“真的假的?!”

这可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啊!

他再点头。你捏住自己的下巴仔细思考。一个无缘无故出现在第十层病房的美少年,说要给自己实现愿望,这是一场彻头彻尾的骗局,还是命运中注定的邂逅?不过你是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即使这只是一个充满谎言的骗局。

“我想,我想和你做一个星期的情侣。”你一开口,说出的话也把自己给吓着了。

周泽楷的头上呆毛一晃。来了,刁钻的病人,真的出现了。他的内心开始翻腾,不知道这种时候应该摆出什么表情才能表现自己内心真正的想法。你吸吸鼻子,摆摆手无奈地对他说:“抱歉,这种心愿太自私了,我还是换一个吧。”

看着你的笑容,周泽楷内心的某一处揪痛了一下。回想起刚才那十个达成心愿的病人,他觉得自己更加没有办法拒绝眼前的这个女孩的最后的心愿了。“没关系。”他抓住你的手,一个字一个字要得很清楚:“我答应你。”

想不到住个院都能交到男朋友啊,虽然期限一个星期。你躺在雪白的病床上,看着窗帘之间的小缝隙,心想早知道就不说一个星期而是一个月好了,不过,这会让人很为难吧。搞不好他已经离开了这个城市了呢,你只是表示理解,从刚才到现在都把这个当成一个玩笑。

第二天早晨,你被从外面世界洒进病房的阳光给弄醒了,睁开眼睛,就看见昨天那个帅哥坐在自己身边,手里端着一碗热腾腾的白粥。

“醒了?”他看你睁开眼睛看着自己手里的早餐,微微一笑帮你把床给摇起来。你愣愣地看着他,没想到那个帅哥真的会遵守自己的约定,话说,都还没知道他的名字呢。

你抱着歉意小声问:“那个,能把你的名字告诉我吗?”

他半闭双眸,应该是在回想昨天有没有自我介绍。

“周泽楷。”他回了一句。

“周......周泽楷,谢谢你的早餐。”你伸手想接过他手上为你精心准备的暖心早餐,可他的手却缩了缩,你觉得有点尴尬,向他道歉了:“抱歉,这原来是你的早餐啊。”

他舀了一勺,放到嘴前吹了吹,然后再放到你的跟前:“热,还有,我喂你。”你的脸“唰”的一下就红了,一大早就来美男计你有点支架不住。你小心地啜了一口,细嚼慢咽后再啜了一口。周泽楷用温柔的眼神看着你,对你说:“叫泽楷就好了。”

你呛了一下,他放下粥急忙拍了拍你的后背。你把卡在喉咙里的粥吞下去,和他道谢:“谢谢你啊,周......我的意思是,泽楷。”听到你这么念他的名字,名字的主人感觉很高兴,脸上浮现小小的红晕,看起来十分的可爱。

在病房里你完全不知道怎么和他约会,被护士长嘱咐过不能随便出去,你只好捧着又厚又重的百科全书咬文嚼字。帮你梳着头发的周泽楷很快察觉到你的心意,他放下梳子,问道:“要去走走吗?”你的小心肝颤了一下,声音太苏,你没办法拒绝。

所谓的走走其实只是在医院的花园里走走。花园里有很多正在做康复训练的病人,还有一些亲属推着病人的轮椅一边欣赏花坛中盛开的花朵,一边聊着家中最近发生了的大事情小事情。一开始你极其不愿意穿着病号服去散心,但是在周泽楷的坚持和护士长的威胁下你还是硬着头皮穿着松松垮垮而且还很不好看的病号服离开了病房。

“阿嚏!”天气有点凉,你捂着鼻子打了个喷嚏,在你身边的周泽楷赶紧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你身上。你的着凉在重重温暖的保护之下开始出现好转,走到小亭子那里,你突然问他:“泽楷,你为什么要答应我的请求?就不觉得,很为难吗?”

他抬头看着树枝上的两只翩翩飞舞的小鸟,它们时而在树叶间穿梭,时而落在枝头啼唱。他突然牵起你的手,把你着实吓了一跳。你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踌躇了一会儿再抬头看他,却被以微笑回答。

“不觉得。”

听到回答后的你心跳又开始加快速度。

有了男朋友的日子你过得无比的舒心。

早上醒来有早餐,有人帮忙梳头发,有人准备游戏机或者是电脑,有人帮忙跑腿,午餐晚餐什么的完全不用担心。出去散步能被一群人羡慕,颜值高还能享受到各种优惠。

你开始觉得你的生活已经离不开他了。

明明只是一个约定,一个星期后,他就不再属于自己了吧。

你双目黯淡无光。

今天是一个阴天,灰色的云在天空中百般无聊地飘着,似乎下一秒大滴大滴的雨水就会降临这个世界一样。你见周泽楷买午餐还没回来,有点担心待会儿下雨会把他淋湿,就随便拿了件暖和的外套穿上,再把雨伞带上就走了。

后天就要做手术了,你可不希望那个时候手术室门前一个人也没有。

你跑到楼梯的转角,突然听见周泽楷的声音。你悄悄靠近声音的源头,是在一个杂物间里。你安心下来,原来他已经回到医院了,这下不用担心他被雨淋了。

“李先生,已经可以了。”

你突然停在门口前,不知为什么就是不想再往里走。好像,这个对话和自己实现心愿的事情有关联,就听一两句而已,一两句什么的不会掉肉的。

“十一个人。”

“谢谢您的资金。”

“期待下次合作。”

原来是拿了钱办事的?你的内心开始纠结,原来他是被迫和自己交往的吗?全都是为了金钱,连一点点的自愿都没有吗?

消极的想法出现在你的脑海里,你越想心就越乱。肚子的某一处开始传来阵阵痛感。你想抑制住这突如其来的感觉,但还是支撑不住倒在了地上。

你没想到自己会那么快发病。那么,等会儿他出来了,是路见不平把自己送去医生那里,还是假装没看到,一走了之?

挂断电话的周泽楷呼出一口气,只要过了一个星期,那么他这次的委托算是完成了,但是,心中好像还有一丝不舍。他拉开如同铁块一般重的杂物间的门,无意间看见穿着病号服的你蜷缩在门前,额头上布满了冷汗,身体在无规律地颤抖着。

刚呼出的气被他倒吸回去。他手足无措了好一会儿,果断把你先给抱起来,然后跑到了有护士的地方。你被放在了床上,护士手脚麻利地给你戴上氧气面罩,而你的主刀医生闻声赶来。在被推进手术室前,你抓住了周泽楷的手腕,断断续续地说:“你.....你走吧,不用再做我的男朋友了......之前麻烦你了,很抱歉......”

护士看你话貌似说完了,就赶紧把你推进去,只留着周泽楷一个人站在手术室门外。

她刚才这番话是什么意思?

是分手吗?还是想提前约定的时间?

他都不知道,只知道在你说出的那一刻,心就痛了起来。

手术进行了多久他不清楚,只是,从你进去的那一刻,他就一直守候在手术室门口。他似乎能够听到医生用手术刀把你的皮肤切开的声音,似乎能听到你身体里血液流动的声音,就连氧气面罩里氧气流动的声音,他好像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是对那个提出“无理”的要求的女孩动心了吗?

或许是吧。

明明就三天,就这么草率地喜欢了一个女孩子,是不是太轻浮了?这些情感中,同情会不会大过于心动,如果真的是。
那就没有资格说喜欢她了。

手术室的门被推开了。周泽楷赶紧走上去,却又因为双腿的麻木而被迫重新坐回椅子上。医生看他那么着急,指了指手术室旁的病房:“你要是担心,就去看看吧。”

见那人焦急地跑入病房,医生一头雾水,翻阅着你的病例,还不忘说上几句:“不就是个小病吗?用得着那么紧张吗?现在的年轻人啊......”

周泽楷完全不能在医生的话中了解到你现在的情况。他忍着双腿带来的麻酥的感觉,一瘸一拐走进了病房。病床上的你看起来面色苍白,紧闭着双眼没有发出任何一丝声音。

他惊讶了一会儿,坐到病床旁的椅子上,拉起你的手轻轻地抚摸。冰冷的手刺激着他的泪腺,他吻着你的手背,在你耳边轻声呼喊:“起来吧,别开玩笑了。”

你没有回应他,他继续说:“约定还在。”

你始终没有睁开眼睛,他的身体开始颤抖:“我喜欢你。”

你还是没有反应,直到他说:“我们做,真正的情侣。”

泪水划过了你的脸颊。你睁开眼睛看着他,抬手给他擦去眼角的泪水,看着他诧异的眼神,噗哧笑了出来:“我可是听到了啊,别忘记你说过的话。”

他没反应过来,你继续给他解释:“难过什么,我还没死,而且......”你狡黠地笑了笑。

“我只是阑尾炎发作了而已。”

“十一号床病人,你的手术很成功,修养一段时间就可以办理手续回家了。”主导医生拿着你的病例走进来,却看到了笑盈盈的你和呆着一张脸的帅哥。

周泽楷算是了解了一切。

一开始第十一号床的病人并不是你,而那个病人因为某种奇迹身体里的肿瘤突然变成了良性,经过治疗之后原病人兴高采烈地回家了。碰巧,你因为阑尾炎手术急需一个床位,医院的普通床位全被占满了,而空出来的第十一号床被你给碰上。后来就是周泽楷没有好好看资料而引发的约定和一系列的约会等等。

最近都没有下雨,天很晴朗,公园里都是手牵着手的情侣们。

心愿大师金盆洗手,拿着大笔资金和女朋友逍遥快活。这条劲爆的消息一下子占领了各大娱乐新闻板块的头条,你站在报刊前草草地翻阅了一下报纸,看见这个被些得很大很大的标题后,在老板碎碎念的声音中走到了一个男人的身边。

“后悔吗?后悔没看清楚资料上的病人。”你咬着冰棍问坐在自己身边的周泽楷。他摇摇头,宠溺地看着你,拿出一张纸巾帮你把嘴角的水抹去。

“你这个心愿大师做得可真够成功。”你看向他,笑逐颜开:“遇上你可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心愿了啊,一定要好好对我哦,泽楷。”

他把你抱进怀里,在你额头上留下一个吻。

“和你在一起。”

“也是我最大的心愿。”


END

评论 ( 5 )
热度 ( 110 )

© 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