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

跳了坑并且淡圈中的失踪人员(。)

Schizobulia-2

脑洞烧尽








跪求巨巨来科普和捉虫orz
















-02-Weapons(2)








【Indirect Murder.】








棕发蓝眼的少年们在寸草不生的空地上踢着脏兮兮的足球,几个女孩子坐在树荫下,吃着街角面包店最新推出的草莓慕斯。








“How do you think about Bone Killer?”一个看起来是富家子女的女孩揉着她美丽的金发,樱唇碰了碰蛋糕上的奶油,舌尖再一舔。








穿着粗布衣的麻花辫女孩自卑地低着头,她看着其他女孩手上昂贵的蛋糕,手指不安分地相互摩挲:“He is a muderer.”








“No,no,he is cool.”一个看起来像是混混,脸上长着麻雀斑的高大的女孩踢了那颗大树,树叶从上面落下,飘到了麻花辫女孩的头顶上。








【Muderer.】








【A cool muderer.】








收拾完的现场还是充斥着大量的血腥味,某一块地上有被烧焦了的痕迹,店内的武器全搬运走了,而放置尸体的地方也只剩下一条弯弯曲曲的白线。








“血腥味还是那么的重。”你捂住鼻子皱了皱眉头。








“还是?”叶修很快地抓住了这个敏感的词。








你点头,承认道:“我在三队的时候跟着队长来查看过现场,因为真的是前所未有,所以我很丢脸地吐了。”你移开手,壮着胆子嗅了嗅,很快又撑不住咳嗽起来。








王杰希走到你身边拍了拍你的背,说道:“毕竟是进行过‘手术’,血流一地完全不是假的。”








“验尸报告是怎么写的?”你微笑着摆摆手,示意自己已经没什么事了。








验尸报告?她在怀疑里面作了假?还是有漏洞?王杰希捏住自己的下巴,他和楚云秀是这个城市所有警察局中算是最厉害的两位法医了,这个案件的尸体是由两人共同检验,不可能出错。“锐器砍伤直接致死,大量失血。”或许只是还没了解到吧,王杰希心里这么想着,却又不经意间看到你嘴角浅浅的笑容。








那个笑容让人打冷颤。








你发现了他的异样和自己刚才貌似做错了什么,连忙解释:“抱歉抱歉,因为好像察觉到什么所以兴奋了起来,职业病职业病。”








“不是说是被砍死的吗?还能有别的死因?”孙翔凑到你们身边,你沉思了好一会儿,抱着疑惑点点头。你在王杰希惊讶的目光下蹲下,在尸体胸腔附近的位置,手摸了摸那面墙壁。墙壁前是武器的货架,光线被挡着你看不见什么,所以只好闭上双眼,修长的食指和中指在墙上摩挲,摸到某个地方,你感觉自己的食指和中指突然错开了一点点。








“不太对劲。”你的声音把武器店里所有人都吸引过来。








“有什么不对劲?”这个案件本来就很离奇,现在又有了新的疑问,韩文清这下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运了。他看着你的脸,再看了看那块只有点点空间的墙壁。








“墙壁凹陷了一点点,呈圆锥形,如果没猜错是子弹打穿的。”你抬头看向他们,站起来的时候因为蹲了太久双腿开始麻了,身子一倾就往后面倒。








孙翔眼疾手快地接住你,你倒在他怀里,不好意思地道声抱歉,站直身体后说道:“从现场拍摄的照片,我们能知道尸体咬——准确来说是被强行含着一把左轮手枪,我猜测凶手是先用这把枪开枪打死了被害人Jack,然后再砍下他的脑袋。”








“但是也有不现实的地方。”叶修开口了,他拿下香烟,指着那个你刚才发现的地方说:“左轮射程为50米左右,这家店的横截面也就8到10米。假如凶手在离凶手8米的地方进行射击,那么弹痕应该不会只有那么浅。”








“就算是枪杀,查找街道的监控录像找到案发当天经过武器店或者经过的路人,再检查硝烟反应,那也太迟了。”王杰希接上叶修的话,安文逸也提出很重要的一点:“可能很难找到了,因为监控录像被剪切过,我们所看到的作案过程从凶手进入武器店直接跳到了凶手离开,被害人死亡,这足以说明监控录像的问题,它会遗漏好几个人。”








“而且还有一件事啊,”孙翔看他们七嘴八舌地说着,自己也不能再安静下去了,“假如真的真的是枪杀致死,那么就黄少天的假设就成立了吧。”








“什么假设?”你一时间想不起来。








【“巧合吧。”黄少天猜测:“会不会是哪个疯狂的人,因为这武器店老板把枪支卖给杀害了他母亲父亲的犯人,所以凶手认为武器店的Jack脱不了关系,就去杀了他。”】








“不排除这个假设。”韩文清叹气。








这下如同大海捞针。








每天买枪的都是形形色色的人,每天死亡的人也都是形形色色,要找到一个为了报仇了杀了武器店老板的人。








就如同大海捞针。








你戴着口罩站在验尸间里,你掀开遮盖住尸体的白布,白森森的骨架安安静静地躺在床上,白森森的染血西服安安静静地穿戴在“尸体”身上。你解开上衣,摘下乳胶手套,手探进衣服里,手指在肋骨上摩挲。又一次,食指与中指错开。








“西服上只有一层血液,很明显凶手先是枪杀了被害人,为他换上衣服后再实施砍头伪装成致命一击。”你在大脑里推测,现场的左轮手枪的检验报告出来了,证明手枪枪口上留有金属粉末。








“自从二十年前的某一天后,Jack成为了一个暴发户,他开始向黑市贩卖枪支,或者在黑市购入违法武器法律的枪支。他开始干掉自己讨厌的人,曾经逼迫过自己的人。十六年前他被捕入狱,可是不到一星期就出来了,应该是用大量的金钱去贿赂上头。”方锐回来了,后面紧跟着喻文州、周泽楷,和江波涛。








“这件事情已经得到了Jack Brown的夫人Lucy Brown的证实了。”喻文州翻阅着自己手中的资料,还说道:“她说她感到很愧疚,这也许就是因果报应。”








“Jack的顾客,他杀过的人,难道我们要一个个去排查?”江波涛一脸憔悴的样子,为了这件事他已经好几天没有好好地睡过了,这几天都在查找Jack的仇家的资料。








周泽楷一言不发地看着荧屏上的那只被插着军用匕首的断手,突然就开口了:“白狼。”








附近的人都看着他,他转头看向江波涛,就像是在示意他做些什么。








江波涛突然领悟了,他从自己的办公桌上拿出另一沓资料。“这可是小周牺牲美色换回来的宝贵的资料,得好好利用啊。”江波涛先是开了个玩笑,然后变得严肃起来:“二十年前的白狼猎狼人事件,Jack Brown正是当年提供武器的人。那时候边境有战争,武器很紧缺,而猎杀白狼又成了一种流行,很多人寻求武器不得,而Jack开始高价贩卖稀有的武器,有钱的人买了,没钱的人典当了自己家里好多东西才换回来一把普普通通的手枪。”








“商人的头脑嘛,不是很正常吗?”








“可他自己也拿过武器猎杀过白狼,直到现在他都认为成为猎狼人是一种荣耀,所以手上的印记迟迟没有销毁。”江波涛微笑着回答了。








“二十年前Jack的顾客是猎狼人,猎狼人杀了白狼,Jack也杀过白狼,Jack是白狼的仇家,白狼的仇家之一也会是Jack。”你顿时豁然开朗,踮脚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表示对他的钦佩。后者脸微微一红,避开了你热情的目光。








【又一下子锁定了白狼了吗?还真是不死心呢。】








【不过,他也是死有余辜。杀了族人。杀了没有任何关系的人。】








【哦对了对了,警察们,你们知道Jack曾经活生生地把怀着他亲骨肉的女人给打死的事吗?】








【应该不知道吧。】








【把猎杀我族当作是一个荣耀的人。】








【都会穿着美丽的新衣死去。】








“怎么了?”和你一同前去档案室的喻文州看着你的脸色变得越来越糟糕,有点担心地问了一句。你目不转睛地看着手中泛黄的纸张,黑色墨水勾勒出的字映入你眼中。








“太可怕了。”你惊叹道,喻文州眼中的疑惑更加深了。








“没想到在这十几年间竟然还有白狼的行踪!”
















TBC

评论 ( 22 )
热度 ( 35 )

© 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