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

跳了坑并且淡圈中的失踪人员(。)

Schizobulia-1

将石大大写的Metaphrenia有生之年系列简直就是灵感之源,最近在看暗黑者和心理罪,所以对这类型的文很感兴趣。 

 


 

本体学渣,会有bug知识不足等情况请巨巨们指出(抱腿

 


 

装逼用的渣英语出没注意

 


 

或许会跟风变成有生之年(不

 


 


 


 

-01-Weapons(1)

 


 

乌鸦盘旋在朱红色的老旧钟楼之上,街上拿着黑白报纸的佝偻老人拄着拐杖前行,顽皮的金发小男孩手里抓着奄奄一息的金丝雀,与老人擦肩而过,男孩看到,老人如黑洞般的眼窝。

 


 

“Boy,if you hurt the pool animal,Bone Killer will find out you.”老人的笑声有些诡异,和钟楼的乌鸦的惨叫声有些相似,小男孩害怕地跑回家,扑在床上向金发的母亲哭诉。

 


 

“John,that old gentleman is right.”金发妇女半闭眼眸,她溺爱地看着男孩,手来回摩挲着她大腿上的蓝色毛线球,地板上的小白猫朝毛球扑了几下,却发现自己够不着。

 


 

“You can't hurt that beautiful bird.”女人语重心长,男孩此刻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他看着窗台上的小尸体,心里不由得刺痛了一下,他想,待会儿他应该给它举办一个小小的葬礼,制作一个小小的坟墓,用母亲的缝衣针,在自己收藏了好几个月的新橡皮上,给它刻上自己刚想出来的名字。哦,可怜的Ana,希望你能够在神的前面,好好的倾诉。

 


 

“You must know,”女人的神情变得严肃起来,她不安地看着窗外的枯树,小心翼翼地伏在男孩身边说道,“someone who found a dead,in the 87th street.”

 


 

“死者Jack Brown,男,今年45岁,经营着一家合法的私人武器店,家里有妻子和一个儿子。据邻居透露的消息称Jack曾经是一个猎人,但现在很本分,对人也很友善。”

 


 

“我从来都没有见过那么恶劣的案子。”叶修把嘴里烟蒂扔进烟灰缸里,他右手两根手指反复按压自己的太阳穴,想让自己好点,可是回想起现场,他却又忍不住干呕。

 


 

“这西方人真会玩。”方锐撇撇嘴,把自己在网上挂搜到的资料全摊在自己的办公桌上,也和叶修一样摸不着头脑。

 


 

“我把所有的监控摄像全调了出来。”罗辑推了推自己鼻梁上的圆框眼镜,还差那么一点点鼻尖就能碰到电脑屏幕上了:“这凶手先是用纱布裹满全身,然后黑上衣黑皮裤黑披风黑鸭舌帽,脸上只看到一副黑色的眼镜,身高175-180cm左右。”

 


 

张新杰长叹一口气,他从上衣口袋拿出几张自己在现场拍下的照片:“鞋码42左右,体重85kg左右,而且,完全看不出性别。”在条件和线索都很模糊不清的情况下他最害怕下定论。

 


 

“男的吧。”孙翔站起身,手一伸,手指直指着电视屏幕上回放的监控录像:“你看犯人都没有嫌弃或者恶心的意思,就把受害者的那个,嗯,你们懂的,就这么给切掉了。”

 


 

视频正好被停在那里,办公室不少的地方传来了倒胃口的声音,有几个女警/员看不下去就溜到办公室外。韩文清眉头皱得更紧了,他又开始了视频,对着其他人说:“不管是男的还是女的,看手法就能知道凶手并不是一个会拿手术刀的人。”

 


 

“手法生疏,或许是因为他的目标只是单纯地留下被害者的骨头而已。”林敬言把自己的平光眼镜摘下,放在手里仔细擦拭。

 


 

“Bone Killer.”王杰希摘下手上的乳胶手套,让自己的双手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现在大街小巷的人都这么称呼凶手。”

 


 

“是因为作案手法的新奇吗?”高英杰小小声地提问,再王杰希沉思过后点点头。

 


 

“我们现在要列出几点。”喻文州走到白板前,节骨分明的手紧握黑色白板笔,在空白的地方留下娟秀的字体。“一,被害者的致命一击;二,嫌疑人;三,目击者;第四,作案手法;第五,动机;第六,死者身份,背景,社会关系,家庭。”

 


 

“头被斧头砍下,一击毙命。有关于死者的隐含消息都能在尸体上找到有用的信息。”门开到一半就传来一个陌生的声音,所有人都停下手中的工作,纷纷回头看着木色大门一点点地被推开。

 


 

你鞠了一躬,用左手脱下右手的手套走到韩文清面前,伸出手,微笑着自我介绍:“我是被局长调来的新专案组成员,名字的话叫我壹肆,编号014。”

 


 

“用编号作名字真奇怪。”孙翔小声的嘟囔着,站在他旁边的周泽楷用手肘碰碰他示意别乱说。“韩文清,Bone Killer专案组组长。”他握住你的手,又发问:“眼睛怎么回事?”

 


 

你愣住,抬起另一只手碰了碰自己戴着的黑色眼罩,顿时嫣然一笑:“一次卧底任务,对方识破后被挖了一只眼睛,挺痛的。”紧接着你就听到身后有不少倒吸凉气的声音,有几个人想对你说些什么,你就满不在乎地解释:“是我的疏忽才被发现的,结果导致破案效率变低,赔上一只眼睛也是应该的。现在不会影响到专案组破案,请各位放心。”

 


 

“组长,我把尸体的照片放大了。”张佳乐指了指大屏幕,韩文清放下手,一脸严肃地看着完全可以被马赛克的一堆不明物体。叶修点了根烟走过来,拍了拍你的肩膀说:“妹子,第一次见吧?要是觉得不舒服就出去透透气呗。”

 


 

你嘴角的笑一瞬间化为乌有,转而变成很严肃的神情:“没关系,在看照片之前就听过传闻,就想象了一下被害人会被弄成什么样。现在大概八九不离十了。”

 


 

“妹子口味挺重的啊。”魏琛也点了根烟走到你身边,你笑笑不说话。

 


 

“这是艺术品吗?”突然有人提问了,喻文州点点头,又摇头,实在是没办法完美地形容这个尸体。

 


 

“第一,头和左手是被插在地上的手斧给砍下的;第二,凶手用手术刀把被害者的躯干部分上的肌肉和内脏全部切割下来;第三,被砍下的头颅,有半边的肌肉被切割掉;第四,另一半边的嘴里插着左轮手枪的枪管;第五,左手的肌肉没有被切下,而是被插着一把军用匕首,十几年前的那种款式;第六,凶手为被害者的骨架穿上沾满鲜血的白色西装。”

 


 

“而且死者是在自家的武器店里。”王杰希开口。

 


 

而站在后面难得安静一回的黄少天突然大喊起来:“张佳乐!”

 


 

被叫到名字的人猛地回头,黄少天继续说:“快快快!把地上被砍下的左手放大,赶紧的赶紧的!我有新发现啊!”

 


 

张佳乐揉揉自己的耳朵,按照黄少天所说把照片放大,现在屏幕上的只有那只血淋淋的手了。

 


 

“手背上有一个图案。”

 


 

“我试着把图案还原。”罗辑开始埋头苦干。

 


 

“这是个什么?”黄少天喃喃自语,喻文州的手指在空中比划了几下:“这是......一根木棍?”

 


 

“可以了。”罗辑把图片上传。

 


 

那就像一个小小的魔法阵,黑色的圆圈围着一把很常见的斧头,斧头上有整个图案最刺眼的红色,犹如刚砍下什么东西留下的鲜血。“放大,再放大,斧头上面有字。”叶修敲了敲罗辑的桌子,后者应了一声又把图片放大了好几倍。

 


 

“哟嗬,洋文。”魏琛笑笑,把烟按灭了。

 


 

“White-Wolf.”喻文州念了出来。

 


 

坐在不起眼的位置正在整理资料的安文逸突然站了起来,你好奇地看向他,而韩文清知道他了解一些有关于这个图案的事情,便朝他招招手,让他上来说。安文逸把资料放好,走到屏幕前说道:“如果我没有记错,White-Wolf是指二十年前遭到灭顶之灾的白狼族,坐落于西方某个隐蔽的山林里。而这个图案,是猎狼人独特的印记。所谓的猎狼人,就是指当年屠杀白狼族的一个组织。”你和几个元老级的警/察一脸诧异地看着年轻的安文逸,你疑惑道:“有关于这个事情都在二十年前被政府封死了,你怎么会知道的?”

 


 

安文逸推推眼镜,反问你:“那壹肆小姐,你又是怎么知道的?看你的年龄应该不超过二十岁吧?”你呆住,两秒过后笑着说道:“不瞒你说,我父母有朋友是在政府里工作的。”

 


 

“这是......复仇?”几乎所有人都达成一致。

 


 

“为什么是二十年后?”罗辑小小声问到。

 


 

“不对,你不应该这么问。”叶修回忆:“你应该问,是谁想要,复仇。”

 


 

“白狼族的人啊,难道不是吗?”孙翔插嘴,江波涛沉思着,回答道:“不对,所有的白狼族族人应该都死了才对,所以说到底是谁在复仇,或者是为白狼族复仇。”

 


 

“幸存者?”罗辑问。

 


 

“巧合吧。”黄少天猜测:“会不会是哪个疯狂的人,因为这武器店老板把枪支卖给杀害了他母亲父亲的犯人,所以凶手认为武器店的Jack脱不了关系,就去杀了他。”

 


 

“那么电视剧的情节,不可能的吧。”张佳乐笑出声,韩文清看向他,他才收住声音。

 


 

“而且这证据不足。”林敬言道。

 


 

“再去案发现场一趟,看能不能找到漏洞。”唐昊提出建议。

 


 

“可以。”韩文清点头同意了:“我,叶修,王杰希,孙翔,安文逸,壹肆去现场。喻文州,方锐,周泽楷,江波涛再去死者家中,其他人留在本部继续调查。”接到命令的每个人点头,整理好自己的装备准备出发。

 


 

“行动!”

 


 

【母亲死去的那一刻,她那双美丽的碧色双眼看着眼前拿着猎枪的人。父亲把猎人头上难看的针织帽给咬下,猎人抬手就给了父亲一枪。我才多大,就要看到那么血腥的场面。人类没有错,错的是猎狼人,他们都是畜生。假如说他们是神,那么我就要弑神。】

 


 

【“We have thirteen hours.”】

 


 

你打了一个冷战,下意识回头看,却看到了韩文清绷紧了的脸。

 


 

为什么会感觉,有一双眼睛在盯着自己看?

 


 


 

TBC

评论 ( 7 )
热度 ( 50 )

© 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