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

跳了坑并且淡圈中的失踪人员(。)

|林敬言x你| 耍流氓

不要在意题目,其实这是一篇正经的好文章(不



林大大不为人知的另一面(不对



WiFi time 最后一更





“什么?没有找到适合的流氓人选?”戏剧部部长抓着人事部的成员的衣服质问道。现在可是上台的前五分钟啊,身为路人角色但是起到很大作用的流氓竟然找不到人来扮演。



“我之前不是和你说过三班的那个高个子吗?你还没搞定他?”部长厉声问话。



“抱歉......”人事部的妹子低声说:“我是找过他,也陪他排练过,但是他今天早上打电话给我说感冒请假在家了,所以流氓的位置空了出来。”



“部长部长,难道要取消这个角色吗?”写剧本的妹子站出来高声问。




“开什么玩笑?”男主角也站了出来,反驳了编剧的提议:“男主角可是要英雄救美的。”




“但是......那我们再随便找个男生来吧。”人事部的另一个妹子也看不下去了。




身为女主角的你没有开口。




戏剧部里确实有好几个男生,不过他们都在后台打理,自然没有时间和精力去饰演这个角色。“要不在台下随便抓个人来充数?”你问。




他们安静下来,部长撑着下巴在考虑。良久,她拍桌子大喊:“行,各位麻溜儿的,拉个男的过来就行了!”




所有人接到命令后各自散开去找人,你也朝着后台四处张望。




一个男生闯入你的视线里,你的记忆告诉你这家伙并不是戏剧部的成员,可以充当一个替身。




“喂!你!喊的就是你!”




那个男生左顾右看,最后指着自己看向你。




你用力地点点头,直接走过去拉起他的就走。




“请问有什么事吗?”那男生看起来斯斯文文的,要说流氓这个标签贴在他身上一点也不合适。




“部长,人找到了!”你话刚喊完,所有人都迅速聚集在一起,打量着你拉回来的“路人”。




“林敬言?”一个认识他的女生问。




他点点头。




“不行吧这家伙。”编剧开口了。




“你看他......一表人才,仪表堂堂,说是流氓实在是......”其中也有人在无声地反对。




“流氓?”林敬言指了指自己,看了看大家,笑道:“我怎么可能是流氓,我只是一个三好学生啊,你们找错人了吧?”




“接下来由戏剧社为我们带来表演,大家掌声欢迎。”主持人的声音在幕布前响了起来,部长现在就成了热锅上的蚂蚁,她摆摆手:“谁管他啊,搞不好一会儿画风就会变了呢?”




她把你和男主角给推上台:“好好发挥,我现在给他做个临时教导。”




你这下也没法子了,只好祈祷这个滥竽充数的家伙能够起作用。




你和男主角在台上度过了六分钟,你心里念叨着还有几句台词,那个新流氓就该上台了。




按照原剧本,你路过一个小型工厂。




你走在“路”上,一个身影拉住你的手臂把你拽进“工厂”里,幕布的背景一下子换成了工厂内部。你回忆自己的台词:“谁?”




“这个小美女,光天化日之下走进老子的地盘上,是想做什么呢?”一个痞里痞气却很有诱惑性的男声从你背后响起,你下意识地往后看,一张俊脸出现在你眼前。




你简直不敢相信那就是刚才才找上来的文弱书生。




“哗擦嘞。”你下意识惊叹了一下。




不就是修了一下发型,上了一点妆,换了件衣服,效果就这么显著?




这张脸比男主角的还要抢眼好吗?!




台下的女生也有点小激动,同班的女同学都知道这是班里有点不起眼的林敬言,但是今天为什么变得......那么与众不同?




“我......我当然不知道这是你的地盘。”你自然不能忘了正事,整理好心情开始对戏。




“那么,”林敬言舔了舔自己的下嘴唇,捏住你的下巴说,“就让我来好好教教你,什么是闯入人家家里后的基本礼貌吧。”




霸道总裁爱上我!!




你脑里的思绪都乱了,想着他干脆亲下来然后结局变成流氓和女主角从此过上性/福生活好了!!




“嗷嗷嗷我要给他生猴子!”台下的女生也就这么被征服了,夸张地大喊。
台后的男主角都傻眼了。




这特效,明明就是加在他身上的。




“看什么看,这下到你了!”部长毫不客气地一脚把他给踹出去。




男主角踉跄了几下,站稳在林敬言面前说:“你给我放开她!”




“我偏是不放呢?”林敬言笑着,搂住你的手更用力了几分。




“敬酒不吃吃罚酒。”男主角的台词开始念得有些哆嗦了,这个流氓不仅长得帅,气场还这么强大。到底谁才是男主角啊!




“不要放不要放!”女生们真的站起来大喊,这让无辜的男主角花容失色了。




林敬言感觉自己好像做得有点过,看着男主角棉花一样的拳头挥过来,他直接“啊”了一声躺在地上。




好假!你后背直冒汗。




“啊啊啊王子大人被打了!”女生们捂住胸口心痛起来。




够了这人做得太火了。




幕布换下,趁着没有灯光一片黑暗的时候,林敬言偷偷摸摸溜出舞台。




“干得不错啊!”表演结束后,所有人拉扯着客串的林敬言称赞。




“过奖过奖,本色出演。”林敬言也来了句客套话。




不过你当真了。




“敢情你真的是流氓?”你问。




“怎么可能,我当然是三好学生,证书还留着呢。”他笑笑。




“你可真有趣!”你哈哈大笑,还不忘像个哥们一样拍打他的背。




林敬言被你这么几下弄得咳嗽了。




“你以后的职业不会就是个流氓吧?”不知有心还是无心,你问了一句。




他沉默。




“......谁知道呢?”




他转过头看着你:“要不你来见证我的成长?”




你也看着他。




“好啊,那我的也拜托你了。”




你们成为了朋友,这是一切的前提。




然而几年后,你碰上了真正的流氓。




“小妞,你知不知道这是哥哥们的地盘?”那个洗剪吹摸了摸你的头发,让你头皮发麻。




“不知道不知道。”你连连摇头,回想起几年前高中时期的社团表演。




“哥哥们你放小妹我一马吧,我保证以后都不踏进你们的地盘了!”你也不要脸起来,寻思着对付这种人,要用这样的话才行。




“那可不行啊。”另外一个吴克的声音响了起来,他挥挥拳头像是在威吓你。
你心想大事不好,硬着头皮继续说:“两位大哥,你看我要财没财要色没色,整天就过着咸菜加白粥的苦逼大学日子,您俩就放放水吧?”




两人对视了一眼,洗剪吹粗暴地把你按在墙壁上,吴克伸手从你背包里拿出手机,打开通讯录翻了几下。




“好妹妹,这样,咱哥俩儿给你叫个人过来和我们打一架,赢了,以后我们就不纠缠你了,输了,麻烦两位都留下来吧。”吴克对你说,还不忘和洗剪吹商量对策。




你眨眨眼,回想起通讯录里也有几个能打架的家伙,要是这两人倒霉选到了,也是个不错的结果。看着你弱弱地点点头,吴克开始翻起通讯录来。




“这个......小雨夜?”吴克问着洗剪吹。




后者摇摇头:“看起来是个矫情小女孩,算了,免得传出去说我们欺负瘦弱女子。”




我也是一个瘦弱女子好吗!你的内心在咆哮。




“这个......星际大笨蛋?”吴克又问。




你的心悬起来。




快选他快选他,他可是称霸一街的大哥大!




洗剪吹沉思,还是摇摇头。




你失望地吸了口气。




“唉唉这个好!”吴克的视线锁定在一个名字上。




“是不错啊,看名字就知道是个没什么存在感的男人。”洗剪吹连连点头。




你的心又悬了起来。




不会是他吧。




别是他啊。




老天保佑,那家伙可不会打架。




别选他别选他!




希望不要是他!




“林敬言?听起来就是个斯文人。”洗剪吹开口的那一瞬间,你觉得整个世界就崩塌了。




开什么玩笑,真的是他?!




那个只会打游戏的家伙?!




吴克看见你渐渐发白的脸,知道自己选对了人。




他二话不说拨通电话,过了一小会儿,电话那头才传出声音。




“喂?”




很明显,那就是林敬言的声音。




吴克捂住手机,对洗剪吹说:“大哥,可以!这家伙声音听起来就知道本人没什么战斗力。”




洗剪吹高兴地接过手机。




“听好了,你的朋友被我们给拦住了。”




林敬言不语。




他看向手机屏幕上的来电显示的那颗爱心。




他知道你出了事。




“你们想干什么?”他让自己冷静下来。




“干什么?”吴克嚣张地声音从旁边响起。




“这丫头好死不死闯入老子的地盘,你赶紧过来吧,在xx路xx工厂后!”洗剪吹说完地址正想挂断电话,电话那头声音又传了过来。




“等等!”




洗剪吹停止了挂断电话的动作。




“让我听听她的声音。”




林敬言把钥匙揣裤兜里,按着地址出发。




洗剪吹还有一点点良心,把手机递到你耳边。




你疑惑地看向他们,咬咬嘴唇低声说了一句:“林敬言别过来,别过来。”
电话那头沉默了。




“开什么玩笑,你以为我打不过他们吗?”一句话的轻佻,惹怒了那两个流氓。




洗剪吹气急败坏地把你的手机扔你怀里,卷起衣袖就摆出一副准备攻击的姿势。




吴克也不甘示弱,衣袖裤脚什么的都卷起来。




未闻其人先见其物。一块红色的板砖飞过来砸到流氓的脚边,你惊愕地一抬头,看见气喘吁吁的林敬言扶着墙壁走了过来。




“好小子不错嘛,看来我们看走眼了。”洗剪吹抄起脚边的板砖,说也不说一声扬手朝林敬言扔过去。




他人没怎么反应过来,身子一偏,板砖的角给他的脸上划了道痕。




你害怕得抓起手机想要报警,但是吴克伸手抓住了你的手机。原本还腾不开身子和洗剪吹搏斗的林敬言以为他要对你怎么样,连忙跑过去直接给吴克一拳。




吴克被吓了一跳,虽然觉得不是很大力不过还是因为被吓到而跳到了另一边去。




林敬言的身子挡在你面前,他身上的阴影把你整个人给遮盖住,你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却瞥见自己的手机被吴克给踩了个粉碎。




这种时候,你只心疼站在自己面前拼命保护你的那个家伙。




最后,两个流氓朝地上吐了口口水,落下一句“行我服输了”灰溜溜地跑了。




你忍着泪水拿出包里的急救药品帮他上药贴创口贴,林敬言看着你,笑了。




“你笑什么啊你。”你拿着棉签给他涂上药水。




“幸好你没事啊。”他回答。




你的手顿了一下,低头不让他看你的脸。




撕开创口贴的包装纸,你直接拍在他的脸上。




“手机拿来。”你伸手。




他有点不明白。




“舍友着急了。”你言简意赅。




他现在明白了,把自己完好无损的手机给你。




你点开通讯录,发现自己的电话号码,备注名却是一颗画风不对劲的爱心。




“这是什么?感觉好恶心哦。”你头也不抬地说了一句,想要把自己的备注名给改了。




他知道你在说些什么。




林敬言的手按住了你的手,阻止你改掉备注名。




“你说,我今天的行为像不像一个骑士?”他突然问道。




你深思。




“不像,像个流氓。”你带着肯定的语气回应。




他笑了笑:“不管是骑士还是流氓,都有想要守护的人啊。”




“所以?”你问。




“要成为被我守护的那个人吗?”




你愣住了。




“我以前不是吗?”你反问。




“当然是。”他无奈了。




“我的意思是,更进一层的保护。”




“你都做到这种程度了,算是更进一层了吧。”你说到。




林敬言要崩溃了。




“你不懂我的意思?”他问。




你摇摇头,又点点头。




真的不懂啊。他心想。




“做我女朋友,从今天开始就可以守护你每一分每一秒了。”




你又愣住了。




原来是这个意思吗?




你还是笑出声来。




“不要不要,我要一个更加霸气的告白!”你和他玩了起来,林敬言好笑地看着你,牵起你的手深情款款道:“做我压寨夫人,你只有两个选择,第一个是答应,第二个还是答应。”




“我要第三个!”你高兴地抱住他。




“直接把我给抱走吧!”




过不了多久,林敬言当上了职业选手,一手操控着唐三打成为了荣耀第一流氓。




因为这件事,你笑了他好久。




“看来我有预知未来的能力啊,说你能成为流氓你真的成为流氓了!”你擦拭着眼角笑出的泪水大喊。




“可你也是流氓夫人啊。”他摊摊手。




这下轮到你不说话了。




流氓夫人,某种程度上来说。




也是流氓。




“后悔嫁给你了。”你一脸“赐我一死”的样子。




“晚了。”他温柔地捏了捏你的鼻子。




“话说我从小到大都被耍流氓啊。”你躺在沙发上感叹,抓着林敬言的衣角郑重地说道:“林敬言,我也要耍流氓。”




他看着你笑道:“你怎么耍?”




你坐起来对他说:“我突然想起自己给你买了份礼物,你等等,我这就把它拿过来。”




你跑进房间拿了一个盒子出来递给他,后者看看你,再看看盒子,惬意地打开。




一个粘着弹簧的圆球砸到他的鼻子上。




“哈哈哈哈我耍到流氓了!”你拿起自己的手帕挥舞,看起来欠揍极了。




林敬言扶好自己的眼镜,冷笑一身,抓住你的手把你按在沙发上。




“想......想干嘛?”你感觉危险的气息正朝你袭来。




“耍流氓啊。”林敬言笑得人畜无害。




“等等等!”你想制止他,但还是晚了。




“林敬言你想干嘛?!”




“干嘛解开我的扣子啊!”




“等等,手别伸进衣服里!”




“我错了我错了行吗?!”




这个流氓。




有点不好耍。




你感叹道。








END

评论 ( 8 )
热度 ( 34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