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

跳了坑并且淡圈中的失踪人员(。)

|黄少天x你| 灵说

短,慎入

自认为改过后好很多了


“怎么了,今天怎么不说见到鬼魂了?”班里的大姐头拽着你的头发嚣张地问着,你一不会说二不会打,只能咬紧嘴唇忍受这种煎熬。

“不是鬼魂,是灵。”你慢吞吞地吐出一句只有自己能够听到的反驳,不出意料,大姐头见你摆着让她不舒服的态度,加大力度扯你的头发,你小小声吃痛了一下。

在这时候,一只铅笔从教室另一边飞过来,刚好砸到大姐头的头上。她惊叫了一声转头望去,一个男生无辜地摆手。大姐头揪着他的衣领不放,那个男生连连解释自己原来是在扔铅笔,但发誓绝对不是朝着你的那个方向扔。

“灵先生?”你轻声问,没有人回应。

放学后,你拿着一个装在盒子里的蛋糕,走到一条马路边。

“灵先生,今天是草莓蛋糕,如果你觉得好吃,那我会很开心的。”你把蛋糕放在花坛前,鞠了一躬后便离开了。

“这家伙还真不放弃而且我其实不太喜欢吃草莓怎么办啊不吃感觉好没礼貌。”一颗黄脑袋靠在电线杆上,直视着蛋糕盒子。

半透明的人拎起盒子,把它递给一个透明的小女孩:“新人吃吧估计你都饿了,吃了以后记得叫我老大就好知道了吗?”小女孩点点头,拿着蛋糕盒开心地飞走了。

“妈妈,你为什么不告诉我我自己的名字?”一进家门你就拽着母亲的衣袖问道,她看起来有点诧异,抬手摸了摸你的额头:“没有发烧啊,【】你这孩子怎么了?”

很明显的,母亲刚念到你的名字的时候,就会出现电视连接断开的那样的声音。

整整一年,你听到的都是这样的声音。

更可笑的是,连马赛克也不会放过作业本上的名字。

“怎么了怎么了?你以为昨天那件事我就会放过你?”大姐头越发嚣张,但你不再会软弱下去了,如果不反抗,来临的只有无尽的欺压。

“放开。”

“啊你说什么?”

“我说放开。”

“哟嗬拽了是吗?我偏......”

你瞪着她,漆黑一片的瞳孔犹如深不见底的海洋。

大姐头哆嗦一下,放开手灰溜溜地离开了教室。

你躺在床上回想起一年前的那一天。

那时候自己好像在打着一个电话,和对方聊得很开心,然后就不小心在人行道闯了红灯,一辆卡车没有注意到你,也完全没有减速的意思地冲过来。在那一瞬间你以为自己的生命就此走到尽头,一股力量推着你的后背,让你不小心踉跄了,极其幸运地躲过了一劫,取而代之,你脑袋嗑在花坛上,丧失了一些记忆。

那些记忆就是有关和你聊天的那个人的全部。

出院后你到处询问自己的亲戚朋友,翻找了所有的照片和日记,都没有有关这个人的一点点信息。你就开始猜想,那是一个长辈,还是一个朋友,又或是恋人?

新闻上也没有播过在同一天同一条街发生了其他的事故。

对于你的想法,你的母亲对你说:“我觉得找到那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还活着,他/她也活着,只要活着,总能够相遇。等到那一天,你或许就什么都记起来了。”你很高兴地接受了母亲的建议,轻松自在渡过了一年。

而对于那股神秘的力量,你认为是别人认为在这个世界上所不存在的鬼魂,鬼魂这个名字不好听,你就叫做是“灵先生”,假如他/她是个女性,那么就有些失礼了。

“喂醒醒我有事找你!”你被聒噪的说话声给吵醒了,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置身于一片黑暗中。你很害怕,蹲在地上双手抱着头颤抖。

“叫你睁开眼睛啦这儿还有个人呢,不对,是还有个灵呢!”半透明的灵拍了拍你的脑袋,迫使你抬头看着那双快要消失了的双腿。

“你就是,灵先生?”你喜出望外,终于能够看见本尊了。

“我叫黄少天也算是你口中的灵先生吧我今天就想告诉你,下次能不能带芒果慕斯?”

“你喜欢芒果慕斯啊,我记得了。”

“对了你要坚强点都成年了不能再受那个男人婆的欺凌了!”

“上次难道就是灵先生帮我的?”

“不止上次啊,上上次,上上上次都是我,还有叫我黄少天别叫我灵先生。”

“黄少天啊?”

“嗯没错没错,这才是我的名字。”

你们聊了很多很多,就像过了很久,很久,久到你无法自拔,想要就这么陷进去。

“少天你真好,要是你是一个人,那我一定会爱上你的。”你微笑着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黄少天,轻轻地抚摸着那张病白的脸,黄色的短发,柔软的手。这就是你思念了整整一年的灵先生,感受着虚无的温暖,听到均匀呼吸,一切都太美好了。

“真的真的你真的会爱上我?”黄少天抱着你连连追问,你点点头,靠在透明的怀里。

黄少天一点点地开始消失,你着急地抓着那条也将要消失的胳膊。

灵先生摇摇头:“我没事,你该起床了。”

随着闹钟铃声地响起,身体消失得愈来愈快。

一直到你睁开眼睛,灰白的天花板取代了黄少天的身影。

“少天。”撕心裂肺的痛从心间传来,泪水从眼角溜出。

“我为什么会哭?”

“你真的要变成人去见那家伙?”黑发男人站在黄少天面前。

“没错。”灵先生回答。

“即使是只能见一面?”黑发男人的笑让灵先生颤栗。

“足够亲吻便好了。”灵先生回答。

“我在这里等你回来。”黑发男人把他手中的法杖对准黄少天。

“我不会回来的。”黄少天轻笑。“我选择徘徊。”

手中的书包砸在地上,你愣愣地看着眼前的人。

“少天?”你轻声问。

黄少天点点头。

你抱住透明的身体,低着头无声地哭泣。

“这次我来只为一件事。”黄少天捧起你的脸,踮脚,在你的双唇落下一个和风一样轻的吻。

你脑中的碎片开始拼合,在对方将要离开之际,你抓着那条裂开的手臂,大声地质问:“不对,你不是黄少天!而且你知道我是谁!告诉我,我是谁!”

那人瞳孔放大,嘴唇动了动,身体开始像残影一般分裂,最后随风而散。

最后只说了一个字。

少。

你被惊醒了。黄少天看着你,笑着问道:“媳妇儿怎么了做噩梦啦放心吧本剑圣一直在你身边胸怀为你敞开着!”

你安心地呼出一口气,黄少天还在你身边,真是太好了。

“好了我要去比赛了,期待本剑圣超越一切的表现吧!”他亲了一下你的脸颊,自信满满地离开了。

“那不是蓝雨的黄少天吗,他是不是那个有点问题?”一个工作人员指了指自己的脑袋。

“你可别乱说话!”站在他身边的另一个工作人员呵斥了一声。

“但是你看,他刚才在和空气说话啊!”两人一脸难以置信。

要不是那天及时看到自己面前的黄少天,站在这里的估计就会是他了。

你看着自己半透明的双手,笑容十分的苦涩。

“灵先生,这名字真适合我呢。”


END

评论 ( 7 )
热度 ( 83 )

© 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