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

跳了坑并且淡圈中的失踪人员(。)

|包荣兴x你| 兄弟-06

oocoocooc私设多时间乱文笔渣

全篇槽点多慎入,因太长分了两部分


“此表演仅供娱乐,如有雷同,纯属编导作死。十二岁以下的孩子请在家长的陪同下观看,也请家长在回家后对孩子进行思想开导,让孩子听到正确的故事。”当你正准备走进体育馆的时候就发现大门前立了块板子,板子上就写着这段洗脑的话。你见怪不怪,自己可是这洗脑故事的主演,连自己都能挺过去了那些观众还能有什么别的反应?而且哪来的十二岁以下的孩子,这明明就是学校里的表演,其他人都进不来的好吗?!

“大姐头站在门口干嘛呐?”一个长相清秀的眼镜男生走到你身后问你,你抬起手拍在他的头上,像一个大哥哥一样狠狠地揉他的头发:“小吐来得好晚啊,好不容易争取到一个邀请校外人的机会你可别浪费了!”小吐是你偶然救下的一个比你小一年级的男生,自从救了他之后他就整天跟在你屁股后面喊你大姐头,向来以孤独一人行走天涯的你有些烦了,摸着头告诉他英雄是孤独的,为了让他不见血,希望他不再跟着自己。然后小吐信了,就没再跟着,不过也会从各种地方获得你的情报了解你的情况。你觉得这男孩真单纯,括弧笑。

你和他挥挥手暂时道别,绕过体育馆跑到后门的地方进去。器材室昨天就被清空拿来充当表演节活动室了,现在里面戏剧部的人都手忙脚乱,编导抱着衣服到处跑,没办法拿剧本只好用嘴巴叼着。包子站在镜子前拿着一把塑料宝剑做做样子挥来挥去,还在不停地抗议剧本里没有打戏,自己没有展示才艺的机会。站在他旁边的一个同级男生也就是动作指导,把编导的真心话告诉给包子听:“全校上下谁打得过你?难不成去找真的混混?”

而跟着编导跑来跑去的服装管理看见你在门口看戏的样子,把她怀里的裙子直接塞到你手上,拉着你的手腕冲进临时更衣室里。更衣室里都是正在换衣服的女生,有的是仙女有的是路人,看见你来了都一哄而上,围在你身边对你说加油的话,也有的表示为什么不好好反串一下,如果你演王子估计会让整部戏升华。听到这个建议的另一个女生反驳了,她说她难以想象在外头的包荣兴同学穿裙子的样子,脸是不差但是身高拖了后腿。

最开始的一场你没有戏份,所以现在就是一番皇帝不急太监急的景象。体育馆的人开始逐渐多起来,校长等高级领导坐第一排,后面都是陆续到场的学生,小吐作为被主演强力邀请来的角色,被安排到了第二排靠边的位置。这时候体育馆的灯全关了,因窗子很早就被纸板挡着的原因,此时的体育馆和黑夜里的没什么两样,底下的学生们都因为环境而热情高涨。

最开始是旁白的声音先响起:“自盘古开天辟地,山旮旯的那个村子,不对大陆边缘的王国传来了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王后怀胎三年终于要在这一日产下孩子了。”小吐正在喝水,听那旁白一说不小心全给喷了出来,他转头看向其他学生脸上露出的表情,他们也就是笑笑继续看。真不得了,这学校的人果然都很神奇。小吐推了推自己的眼镜,擦擦嘴角的水还是低声说了一句:“这旁白闹哪样刚才的到底是故意念错还真是不小心说错了?怀胎三年闹哪样体育馆门前不是清清楚楚写着睡美人吗为什么变成哪吒了?!”

两束灯光照到舞台上,红色的幕布前竖着画着城堡的超大纸板,一个女生躺在床上,被子盖住肚子的地方很明显的鼓了起来。而那个男生,也就是国王一脸欣慰地摸着王后的腹部,嘴里碎碎念着自己终于也是有孩子的男人了。小吐看着舞台上的两个人觉着还不错,很快就跟着入了戏。国王抚摸着王后的隆起的“腹部”,王后突然挣扎起来,国王大喊医生,在王后的惨叫声和医生们的脚步声中帷幕拉下。校长满意地点点头,而坐在他旁边的教导主任就等着你出场。

帷幕拉开,城堡纸板换成了花园的图案,舞台地板上也铺着一些假花。国王王后一起在花园里散步,王后怀里抱着一个襁褓,两人脸上都挂着微笑。小吐倍感欣慰,这戏终于走上正轨了吗?当他是这么想的时候他瞄到了襁褓里的小生命,咦这小婴儿怎么是灰色的,怎么还有胡须,而且还会“喵喵”地叫?喵喵......“我去这是猫啊为什么拿猫充当婴儿啊话说拿个洋娃娃也不犯规啊还有那人明明听到叫声了为什么还面不改色的?!”小吐压抑不住自己的话倒是压住了音量,在那里自个儿一个劲地吐槽。“啊,美丽的公主真是发如乌木,肤似白雪,唇红如血。”旁白的声音在这个时候响起,小吐一听就是到在说的是白雪公主,即便主角并不是。“

亲爱的王后,我找来了十二仙女来祝福我们可爱的女儿。”国王从王后的手里接过“婴儿”,这时候从幕布后跑出来十二个穿着仙女衣服的女生,她们拿着魔法棒在空中挥了两下。说着“赐予公主美貌”“赐予公主智慧”之类的话。后台的你看着她们的表现,心想这戏原来还有人陪着自己一起傻,想想也是有点小感动啊。

编导站在你身后对你说:“准备上场了,别光顾着感动啊。”一个身穿黑色袍子的女生从你身边跑过冲上舞台,她拿着大一号的魔法杖对准国王大喊:“好你个昏君,竟然不请我来祝福公主!”小吐刚想说昏君和这西方背景不太符合,女巫就接着说道:“我要诅咒公主在她十七岁的宴会上因为水晶鞋不小心落下而沉睡一百年!”这时候背景音乐响了起来,小吐仔细一听,飘渺的歌声传了出来。“十七岁那年的雨季,回忆童年的点点滴滴......”

我kao,这不是林x颖的十七岁的雨季吗?!剧本变成灰姑娘了吗?!小吐捂住自己心脏的位置看起来有些痛苦,坐在他旁边一哥们递上一瓶水给他,解释道:“别那样,我三年都是这么过来的。加上等会儿演公主的那位,戏剧部部长也就是这次的编导,还有演王子的包荣兴,被我们私底下称为学校的三个奇葩存在。编导相对来说比较突出,因为其他两位都是打架而出名的,所以有这么奇怪的剧本我们也不会太惊讶,你和那些一年级的学弟学妹们我就不好说了。”

小吐谢谢了那哥们儿的解说,这时候帷幕又拉了下来。这次的背景到没怎么换,而你也在众人的等待中出场了。“十七年后。”旁白的声音提醒了你,你穿着一身轻便的宫廷长裙,跑到舞台中央转了几圈,坐在地上看着自己脚上很普通的高跟鞋说道:“自从父王下令把水晶鞋销毁的那一天,我的鞋柜了只剩下这些毫无特色的鞋子了。”那些学生交头接耳,没想到前一阵在在食堂刚闹完事的你突然把形象转变了一百八十度,现在看着还有些不适应。

“公主不好了!”一个侍女冲了出来,一没注意“噗通”摔在你面前,这时候笑声响起,不过这并不影响接下来剧情的发展。你想要扶起那个女生,不过她自己利索地爬了起来,然后再跪在你面前。“怎么了?”你担忧地看着侍女问道。

“邻国要宣布与我国正式交战了,国王这次要亲自上战场统率!”你脸色一变,抓住侍女瘦小的胳膊喊道:“父王他已经不能上战场了啊!”小吐虽然知道睡美人里没有这一幕,而且走的是花木兰路线,不过这种神转折让他大有兴趣。你看着侍女无辜的眼神,放下了自己的双手,转过身背对着她。侍女见公主不说话,便默默地退场了。

帷幕在这个时候拉下,小吐听到后勤人员在舞台上搬东西的声音。拉开帷幕的时候灯光暗了很多,花园纸板变成了石头纸板,地上的花变成了珊瑚。你站在由一个不惜牺牲自己容貌而去扮演坏角色的胖女生面前,手紧握成拳。旁白解释道:“公主知道自己父亲年事已高不能够再跟着那些年轻力壮的士兵去打仗了,她只好到深海巫婆的家,希望她能够想想办法。

”有点小感动的小吐赞叹公主真是孝顺,巫婆看着站在自己面前固执的公主,开口说道:“美丽的公主呀,你找我这丑陋的老巫婆做什么呢?”你抬起手怜惜地摸了摸自己好看的黑色的短发,不再咬着嘴唇,而是对她说:“我希望你能够把我的头发变长。”

等等为什么是头发变长而不是什么希望战争停止或者让父王重返二十岁之类的?!小吐的眼镜歪到了一边去,他扶好后等着答案揭晓。老巫婆站起来,拿出一个小瓶子倒在公主的头发上,告诉她过不了多久就会长到能绕城堡一圈:“只不过你那甜美的声音,我收下了。”你尝试着“发出声音”,确实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小吐仰头看着吊扇,表示槽点太多了。

灯光突然全关掉了,在这漫长的一分钟里,你迅速地脱下自己的假发,然后接过另一个假发熟练地戴上。灯光重新回到舞台上,小吐看见你的新发型,确实是长发,不过看起来不像是长到能够围着城堡一圈。他思索了一会儿,想起了那个纸板城堡,估计就是绕那个“城堡”一圈吧。

此时的你站在国王的床边,贯彻男女授受不亲的理念,床上只有国王一个人。你踮起脚轻步走到床头,撩起自己的长发,轻轻塞到国王的脖子下。同学们在疑惑这公主要干嘛,没想到你手一用力,用自己的头发勒住国王的脖子。国王“呜”了一声,伸出舌头嘴里吐着白泡沫晕了过去,你惭愧地低着头,小小声说了一句:“父王抱歉,我不能让你去,我已经买好马买好盔甲了,这就混进军队。”在场的所有人不发出声音,包括小吐,他们都在和自己的内心作斗争。

帷幕的拉下给了他们时间去吐槽,拉上的时候背景换成了沙漠,而你穿着一身PVC盔甲站在军队前,拿着宝剑高声喊:“壮士们,随我一起冲啊!”站在你们对头的男生也拿起自己手里那把塑料宝剑冲上去,两拨人冲在一起做个样子随随便便打打,而你也按奈住自己真正想要干架的心轻挥宝剑。幕帘随着你们的喊声缓缓落下,舞台上的声音渐渐变小,拉开的时候你站在国王王后面前,背景自然是城门。“公主塞外与恶人斗争三天三夜凯旋归来,替父从军让焦头烂额的国王感动得一把鼻涕一把泪,宣布两天后就隆重举办庆功宴和公主十七岁的生日宴会。”

“几乎所有人都忘了十七年前的那个诅咒,公主的命运又将如何?”

在一片灯光下,你坐在自己的床上,地上全是你的裙子。你在心里纳闷:“为什么呢,我只是打了三天的仗,为什么就高了那么多?衣橱里的衣服全穿不下了。”听到你的叹气声,由一个老师扮演的善良的老仙女出现在你的面前,她用慈爱的目光看着你,对你说:“美丽的小公主,我将会用魔法帮你变出好看的裙子。”话音落下,泡沫落到你的头上,你用极快的速度从被子底下抽出裙子放在膝盖上。你拿起浅蓝色的裙子,一脸高兴的样子让小吐无力说些什么。这不是灰姑娘的剧情吗为什么又穿越了?!

老仙女正想离开,你扯住她的裙子,拿起纸笔开始写些什么。她凑上去一看,上面写的是:我喜欢上了宴会上的王子,想告诉他我的想法,但我现在说不出话了,所以您能够帮帮我吗?老仙女疼惜地摸了摸你的头,舞动手中的魔法棒,告诉你:“亲爱的公主,我已经帮你施了一个魔法,在你找海底巫婆换回声音之前,你有一句话的时间告诉王子。还有请记得,在十二点之前回到这儿,晚了的话衣服会消失不见的。”

小吐觉得自己真的不想吐槽了,这部戏为什么不叫灰姑娘而是叫睡美人呢?帷幕拉下,你提着裙子小跑到后台,戏剧部的成员开始帮你换上裙子。包子站在更衣室外头,编导心心眼看着他,设计服装的妹子看到包子身上的衣服,鼻子都翘起来了。“小弟辛苦了啊!”他朝你那里大喊,然后抓紧时间跑到舞台上。那些女生“啧啧”两声后看着你,你穿上裙子不解地看向她们。

帷幕拉开的时候,包子穿着欧式的宫廷礼服,他那好看的金色长发在这个时候显得特别的搭配。男神身高,颜值,和服装的互相配合,让全场女生发出不小的惊叫声。小吐从你的口中知道了包子这个存在,今天这么一见,便知道自己输到九霄云外去了。穿着裙子和西服的人陆续走出来,他们有的跳舞,有的拿着杯子喝“酒”,不过人群中唯独包子最显眼。

国王这次又邀请了十二位仙女,因为不记得诅咒的事情便慷慨地邀请了第十三位女巫。女巫很高兴,便私底下解除了你的诅咒,所以说现在销毁水晶鞋也是没有意义的。

你在帷幕旁深呼吸了好几次,编导也在你旁边劝你放松一些。毕竟这是你第二次穿那么华丽的衣服,还穿着高跟鞋,心里不免会有害怕出错的想法。不过你还是硬着头皮上了,穿着水晶鞋的双脚稳稳地踩在木地板上,在灯光的照耀下你走到了包子面前。接着又是一片哗然,那些同学诧异极了,觉得自己的三观被颠覆了一次又一次,没想到独角仙也能变成蝴蝶。

包子眼里闪烁着和他们不一样的光芒,他屈膝半跪,捧起你的右手,用微闭的双唇轻吻在你的指背上。你并没有带手套,所以能够感受到那种酥酥的感觉。你的心飞快地跳动着,脸颊上开始泛红。坐在自家男朋友身边的女生们都在斥责男票都没有那个包荣兴同学一半温柔,男生都是一致表示你们没看过他打架的时候的样子罢了。

“美丽的公主陛下,愿意赏脸跳一支舞吗?”包子把你拉进怀里看着你,虽然剧本上没写这段,不过编导现在少女心大发,完全无视了。气氛开始紧张起来,唏嘘的都停了,尖叫的也都停了,希望能够看到公主和王子共舞。就在这个时候,钟声响起,你急忙后退一步,转身跑了。现在你和包子是站在一个有阶梯的舞台上,台阶并不多。你刚下了一个台阶,脚一崴,整个人“啪”地摔在地上,水晶鞋也自然掉了。没看过剧本的人都会认为那是意外,包子想要去扶你,在这个时候老仙女及时出场了,她晃了晃手中的魔法棒,两个看起来有些高大的仙女跑过来把你给一人一边抬走了。

钟声停止,原本应该乖乖躺在那里的水晶鞋也随风而逝,变成尘埃。


TBC

改哪天把这个睡美人剧本给做个梗好了括弧笑

评论 ( 3 )
热度 ( 52 )

© 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