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

跳了坑并且淡圈中的失踪人员(。)

|包荣兴x你| 兄弟-05

oocoocooc私设多时间乱文笔渣

原来我服装描写就这种程度


拍摄进行得很顺利,比约定好的时间早了许多,现在是下午三点半,你还在纳闷除了做作业应该做点别的什么好。张莉满意地看着照片正想离开,一个人拦住了她的去路。更衣室那边,你和包子换好衣服后,看见张莉在和一个年轻的女性在说话,看起来不方便插嘴,但过了一两分钟后,张莉就小跑到你们面前,看起来是有急事要说。

“是这样子的,”张莉腼腆地握住你的双手,脸上浮现出可疑的红晕,“品牌老总的女儿设计了一套婚纱,不过因为某些原因尺寸小了点,碰巧她刚才路过摄影棚看见你们在拍摄,说是你看起来比较合适,所以希望你可以穿上让我拍几张照片再拿去修改。”

说曹操曹操到,刚才的那个年轻女性,也就是老总的女儿走到你们身后,她一掌拍在张莉的背上,后者被这动静给吓得跳到了另一边去。你看着面前那个高自己一个头的年轻女人,她戴着棒球帽身穿白大褂,这不协调的搭配,让你你开始在想像那一套和这个风格贴边的不搭边的婚纱。“放心吧,你也不会白帮忙的,我答应只要你帮我这个忙,我就送你两张VIP电影票,电影是最新上市的绝望之壁哟。”女人像个大女孩一样拍你的肩膀,你在想要不是你打过架斗过殴,不然早就被这看起来很轻其实力气不小的随手一拍给拍散架了。

绝望之壁这个电影你确实挺期盼的,科幻的警匪片对于你来说是一块超大的磁铁,但是你还是隐藏住脸上兴奋的表情问她:“也不是不可以,要花多少时间?”

老总女儿看你还有些犹豫,掏出一串钥匙放在自己的手心:“可能得要三个小时,我们要去一家专业的影楼,那里的场景更能激发我的灵感。不过你放心,影楼附近有电影院,还有地铁,要不行还有酒店,我能够保证你们的安全和准时回到家。”

你歪头看着面前的女人,看得出她确实有点着急,还是点头同意了:“行吧,我去问问我老大。”你忽略掉老总女儿欣喜的表情就径直走向在摄影棚里的包子的面前,他正在和刚认识的工作人员聊天,不过你还是硬着头皮插上话了:“老大我得和莉莉姐去一趟别的地方拍照,如果耽误到你时间你就先回去吧。”

包子显然不知道你会这样的忙,和那些刚交的朋友挥手道别后,他还是问了一句:“我没关系,你要去拍什么照?”你觉得没有必要保密,所以就实话实说了:“婚纱,是老总的女儿设计的,她希望我能够做个临时模特。”

婚纱照?包子在心里想像你穿婚纱照的样子,原来应该很唯美很浪漫,例如白鸽满天飞,脚踩白玫瑰,不过他的脑海里却是你拿着牛奶河脚踩在桌子上,雪白的婚纱上全是酒的样子。和一个抢完婚的女汉子一样,不如说是醉汉更贴切。你自然不知道自己的形象在包子心里会是这样,老总女儿的脚步声打断了包子的胡思乱想。她看到你站在包子身边,感叹了一句:“可惜我不会设计西服,不然这家伙也能穿上一起拍照了。”

怀着好奇的心你们和张莉一起坐上了老总女儿的私家车,她一踩油门车以一百公里每小时的速度飙出车道,坐在前面的张莉握着单反的手开始抖,你觉得在那一瞬间自己的脸应该是白色的。包子看起来没有任何奇怪的表情,反而对这速度产生了兴趣。

到了影楼的时候你和张莉几乎是互相搀扶着进来的,受过诸多训练的老总女儿和包子依旧是活蹦乱跳,里面的工作人员急忙把一杯水递给你俩喝。影楼看起来很高档,连个卫生间都像镶了金子一样闪闪发光的,张莉对你说这是“青春”品牌旗下的私人影楼,不是任何人都可以使用。一个年轻的女工作人员上去询问老总女儿,她指了指你,然后那个工作人员就明白你是她请来的模特。张莉拖着你跟上工作人员一起上楼换衣服,包子站在原地,发现认识的人全不在了,不知道自己干什么好,干脆和站在自己附近的工作人员攀谈起来。

到了换衣间看到那件神秘的婚纱的时候,你对老总女儿的形象顿时转变了一百八十度,那件婚纱你可以说是这十几年里你看过最美的那一件了。这件雪白色的婚纱是露肩的,白色的玫瑰簇拥在裙子腰间的地方,蕾丝层层叠叠看起来十分的奢华,特别是那个几乎等身长的拖尾,让你的少女心飞速地跳动。

你脱掉自己身上的衣服小心翼翼地换上婚纱,这是懂事后第一次穿裙子,你自然是弄不清穿着的顺序,张莉和老总女儿也在帮你,一群人看起来手忙脚乱的,都把这婚纱当宝贝一样。好不容易把衣服换上,化妆师和发型师也拎着自己的工具快速走进换衣间。发型师先把你的长发弄得蓬松,然后把发尾稍微打卷,化妆师赶在发型师完成之前帮你扑粉底画眼线等等。

张莉站在一旁看起来比你还紧张,老总女儿又拍拍她让她放松放松。眼看这一系列复杂的工作快要完成了,老总女儿把花球塞给张莉,跑出更衣间,朝楼下的人大喊:“各单位人员准备准备,该亮灯的亮灯,该开机的开机,模特就要出来了。”包子一听到你快要出来的消息,就跟着工作人员走到摄像机的后面。

老总女儿看工作都快要完成了,再跑回换衣间告诉你们准备出场。她一打开门,就看见戴着头纱手捧花球的你站在门口,不由得叫出声。你被她突然的喊声吓到了,还以为你把她的成果穿得很糟糕,开始担忧自己是长得不好看还是身材不够好。

“太完美了!尺寸也刚刚好!”老总女儿有想要想要抱住你,但还是出于吓到小朋友和保护自己三天三夜没合眼的完成品而阻止了心中那个疯狂的自己。

你朝她笑笑,踩着硬邦邦的高跟鞋走出更衣间。拍摄的场景是一个欧式风格的宫廷大厅,按照拍摄计划你是先从楼梯上走下来,然后走到平地前,再从铺满玫瑰花瓣的红地毯上走过。

当你走到楼梯口的时候,眼尖的人早就注意到了你,惊讶着刚才的普通少女的改变,就张嘴巴不发出任何声音。包子看见站在自己隔壁的一个小助手张大着嘴巴,还以为他是在吃苍蝇,盯着他想要知道小助手接下来干什么。直到你走到一步一步走下楼梯,站在玫瑰红地毯前的时候,终于有人忍不住发出惊叹的声音,还没接到拍摄指令的摄影师早就按下了快门键。惊叹声和快门声相交让包子彻底放弃研究小助手,转头看向所有人的焦点。

当他看向你的时候,你已经迈进玫瑰花瓣里了。你看起来和平时完全不一样,长裙摆婚纱,肘长式的头纱,还有半闭的双眸,看起来就像是刚从油画里走出来的圣女一样。

包子不敢相信地看着你逐渐走向这边,说也不说一声拨开拥挤的人群朝你跑过去。老总女儿看到想要阻止他,但是被张莉拿着自己心爱的单反的手拦住了。那些也想去拦人的摄影师一看到自己的上司没有动静,也全都安静下来等待接下来发生的事情。

你听见没人讲话了闪光灯也休息会儿了,就想睁开眼睛看看,没想到一睁开眼睛就看见跑过来的包子,活活把你给吓了一大跳,想着要怎么反应才好。你的还没想好,包子就把你给抱起来,在玫瑰花瓣的包围下转了一圈,张莉的快门声就在这个时候响起来。你感觉自己的视线突然之间变高了一大截,连忙扶住包子的双肩,花球也掉落在地上。

他把你给放下,开心地对你说:“没想到小弟穿上婚纱会那么好看!”

你听到这话的时候脸转到一边,想要离开他的怀抱,因为心跳的动静实在是太大了,同时不想让其他人看到你脸上的绯红。

老总女儿拍了拍张莉的肩膀,对视了一会儿,两人异口同声地说道:“我们都老了。”

你走到楼梯角想要回去换好衣服,不料包子挡着你的路,对你说:“小弟难得你穿裙子了,让我再好好看看吧,我怕以后没机会了。”你心想几天后的表演节也需要穿裙子,不过看着他那双充满期待的眼睛,就把这话给吞回肚子里。

一个工作人员走过来把花球放在你手上,你接过道声谢。转过头发现包子眼睛眨也不眨一下看着你,你觉得超级别扭的同时不敢做任何动作。突然,包子抬手扣住你的后脑勺,你来不及反应过来,脚一扭摔在他怀里。他低头把自己的嘴巴凑到你跟前,你以为包子要亲你,想要抽出手的时候被抱得更紧了。包子在你们快要亲上的时候停下,在你耳朵旁戏谑地说道:“没关系,表演节的时候还有机会。”你憋红了脸瞪着包子,包子看见你那样觉得好玩极了,就直接把你给横抱起来上楼去。你果断选择窝在他怀里面自个儿脸红,见你那么乖他也就安心了。

包子站在更衣室外头等你,张莉帮你慢慢的脱掉裙子,她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照片递给你:“送你的,不用谢哦。”你接过,是包子和你的合影。包子抱着穿着婚纱的你,而你也露出了连自己也不敢相信的笑容。你点点头表示感谢,把它放进贴身的口袋里。

老总女儿处理好一切事情后问你打算去哪里,顺便把绝望之壁的电影票给你。“这是绝望之壁的VIP票!”包子看到票后看起来比你还要兴奋,你以为他也很喜欢这个电影,但你想不到他会说:“我网上看到说凭这VIP票可以拿到一大桶爆米花和一大杯可乐!”张莉和你道别后老总女儿踮脚揽过包子笑道:“不错啊小子,我图的也是这个!来来来,今儿个我送你们去电影院吧!”你往外头挪了一尺远,只想表示你和这两个人不熟。

还是那辆熟悉的车,熟悉的车速,你看到了熟悉的被吓白的脸。从影楼到电影院要花十分钟的时间,去掉等红灯老总女儿只用了两分钟,虽然你很疑惑她没有因为超速而被罚钱,但是能够顺利到达你也就谢谢上帝了。

包子高高兴兴地拿着票跑到电影院里卖爆米花的柜台,柜台后的大姐姐把一桶爆米花和一杯可乐给他,你看到后觉得那分量和自己想象中的差不多,你把票给她,她也给了你爆米花,唯独没有可乐,她抱歉地解释说:“真是不好意思,刚才那位先生拿的可乐是最后一杯了,现在只剩下雪碧,请问您要吗?”

说实话你不太喜欢雪碧的味道,所以就微笑着拒绝了她的建议抱着爆米花跟上包子。电影厅里的人很少,少到你以为是你们包了场。最后一排坐着一个用报纸挡着脸睡觉的男人,中间坐着一个女人和他的儿子,靠走道的是一对在秀恩爱的年轻的情侣,最前面就是你和包子了。

这个电影在刚上映的时候很受人喜欢,不过这是一个月前的事情了,现在人这么少你也不觉得意外。你和包子做一块,电影过不了多久就开始了。对于剧情你不怎么在意,不过这部作品的特效的真很棒演员也很到位,所以很快就进入了状态,不过倒是包子对爆米花直接进入了状态,一边吃一边喝可乐,别人还以为他只是为了吃的而来,事实貌似确实如此。

紧张的你吃爆米花的速度越来越快,结果一不小心就噎着了。你把爆米花放到自己旁边的空座位上,捂着嘴巴小小声地咳嗽。包子听到你那里传出咳嗽声,转过头的时候就发现你弓着背,眼泪都被逼出来了。他慌慌张张地放下自己手里的东西轻轻拍打你的背,记起来自己有杯可乐,腾出一只手把可乐递到你面前。你看到了救星,二话不说拿过喝了一大口,冰凉的液体把卡在喉咙里的爆米花给带走。

你把可乐还给包子说了声谢谢,他觉得自己也有点口渴,接过后就直接喝了一口。不知不觉中进行了一次间接性亲吻,不过你们都没有发现,一直到电影结束。走到电影院门口的时候你看到天已经彻底的黑了,包子顺手把垃圾扔进垃圾桶里,而你蹲下揉着自己的脚踝。今天是你第一次穿高跟鞋,陌生的料子把你的后脚跟给磨破了,下楼梯的时候还不小心扭到脚。包子见你迟迟没跟上而是蹲在那里,走到你面前半蹲下来。

“小弟,我来背你回家吧。”你听到他的声音笑逐颜开,磨磨蹭蹭地趴在包子的背上。包子一声“嘿咻”把你轻轻松松地抱起来,就像第一次见你的那时候一样。

“老大。”

“怎么了小弟,是饿了吗?”

“爆米花好吃吗?”

“很好吃,不过我想小弟应该更好吃。”

意想不到的回答让你面红耳赤,你拨弄着包子头发,然后放到嘴角边。路灯把你们的影子拉得很长,你希望时间能够再慢一些,那么就可以继续抚摸包子的脸颊,亲吻他的发丝。不过你还是做出了背道而驰的想法:“老大,再不快点地铁站就关了。”

包子突然停了下来,听完了你的话后步子开始快起来。后来经路人的叙述,一个少年背着一个少女在马路边朝着地铁站跑了起来,他们一致感叹那就是逝去的青春。


TBC


评论 ( 5 )
热度 ( 57 )

© 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