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

跳了坑并且淡圈中的失踪人员(。)

|包荣兴x你| 兄弟-04

oocoocooc私设多时间乱文笔渣

等我再渣几章就到全剧的高♂潮♂部分了


“出去面壁思过吧。”门被无情地关上,你站在教室外面头抵住雪白的墙壁,愤恨地朝墙壁撞了几下。回到五分钟前,课代表拿着班级名单来收作业,你却突然发现自己没做。昨天被那个叫张莉的摄影师给缠着,浪费了一下午时间,晚上洗完澡又困得要死,浪费了一晚上时间,今天早上闹钟坏了,别说补作业,连上学都快迟到了。

要说之前闹事老师为什么放过你,主要原因是你还有一颗好好学习的心,每天准时到学校偶尔提前自己放学,作业全交齐就是质量不太好。第一节是班会课,对于你来说听不听都无所谓,但是黑板上的几个大字让你觉得不能错过这次班会。“好了一个月后就是我们学校著名的表演节,我们年级很荣幸能够争取到学校表演节和对外展示这两个名额。”老师一边说一边充满期待地望向同学们的脸,希望他们能有一个好的反应。“可能是年纪级长哪个神经搭错了,她说年级被选中的同学要表演睡美人。”你听着老师毫不掩饰地“批判”年级长,然后再看向站在自己身边脸上一阵黑一阵白的人,捂着嘴开始笑。

“为了提高演员颜值的质量,和圣母一样的年级长决定睡美人和王子在我们班和三班之间挑选,现在全班来投票决定对外展示表演节的公主和王子的人选,写在纸条上再放进这个盒子里。”听到班主任说年级长是圣母,站在你旁边的人脸色变好了许多,满意地看了你班级一眼就离开了。你坚持捂嘴笑,在你笑的时候班里的同学已经把名字给写好了。

班主任开始读票,第一个名字就是你的女神的名字,你转身踮脚趴在窗户想要看个清楚,坐在窗边的同学纷纷回头看黑板表示没有注意到窗户外面的人。票数保持领先的是你的女神也就是二班的班花,还有就是坐在班花后面的班草,所以公主和王子的角色在你们班里很快定了下来。接下来就是学校自己举行的表演节的王子和白雪公主,这次投票不大一样。对外展示表演节的投票是投自己班里的学生然后选出最高的拿到年级里PK,而学校对内开放的就是全年级统一投票,票数最高的就是最终人选,在那种情况下谁都有可能会被选中。班主任整理好盒子里的票,班里的同学便离开自己的位置走到走廊里排队准备去年级大厅再一次投票,你往后退了好几步走到自己队里的位置上。坐在舒服的椅子上,你想自己没多大可能当选,所以在一片活跃却又严肃的投票氛围里,你闭上眼睛小睡了一会儿。

朦朦胧胧中你好像听到有人在喊自己的名字,你觉得可能听错了打算再睡过去,但是旁边的同学大胆地把你给摇醒了。接着你睁开眼睛看到了惊悚的一幕,巨大的屏幕上映着你的名字,你的名字前面的那几个大字有让你吐血的冲动:睡美人最终人选。

你想站起来大声拒绝,但是一只手按住你的肩头把你按回座位上,转头一看发现是教导主任。教导主任伸出两根手指:“如果你参加这次表演节,那么我会取消你两次大过。”你诧异地看着教导主任的脸,自己原来被记过大过吗?还超过两次?!“看着办办吧你,学校这里是两次大过会被强制转学的,你一共被记了三次,没有被强制转学的原因......”教导主任推了推眼镜,你还以为他下一句话就是“真相只有一个”,因为气氛你不由得屏住呼吸。

“我等的就是这一天!”一瞬间五雷轰顶,原来这一切都是教导主任计划好的吗?!你开始怀疑教导主任的茶有没有毒,他的办公室的暖气里有没有参入毒气。主持人在台上喊了你好几遍你都没听到,直到他大喊你的名字你才转过头看他一眼。主持人知道你惹不起,只能放下自己的脸问你:“同学,你如果不答应我们不会勉强的,只是睡美人的演员就会变成别人而已。”

你一个哆嗦失声大喊:“我答应!”然后全年级看向你这边,你第一次觉得面子搁不下了,脸一热跑出了大厅。主持人看着画风不对的你跑出去,只是转换心情默默说了一句:“被念到名字的同学在大会结束后来台上互相认识一下吧。”

蹲在草丛的你真想给自己来一拳。那种时候不应该说“那么简单的事情小爷我就勉为其难地答应吧”吗?这么唐突地跑出去就和在街角撞见自己的男神的小女生一样了,之前树立好的形象一下子全被自己打破了。当你在胡思乱想的时候,一只手出现在眼前,你一抬头就看到包子的笑脸,你沉默了一会儿,把自己的手放上去。他轻轻松松就把你给拉了起来,你拍掉裤子上的落叶,刚想问他为什么会知道自己在这儿,他说出的话顿时让你脑袋有点短路:“再过一个星期就是公主了,好歹淑女一点嘛,身为王子的我看到你这样也是会苦恼的。”你大概听懂了他的意思,就是自己即将和包子老大上演对手戏。

说对手戏也不太对。此时此刻你已经被包子拉到戏剧部,一个戴着眼镜头顶呆毛的女生把一个笔记本递给你,你接过疑惑地看了她一眼,她回给你一个让你放心的微笑,你就低下头看本子里的内容。

二十分钟后,你黑着一张脸把本子摔在地上。你的反应没有让其他人感到惊讶,特别是包子,他看起来就像会知道你是这种反应,很明显他也看过这诡异的玩意儿了。“请问谁是编剧?”你难得好气地问了一句,刚才递给你本子的女生站出一步看着你。你让自己不要揪她的衣领,自己对自己说她是女生,消些气后你捡起本子问道:“这真的是睡美人?”她点点头。“现在反悔可以吗?”她摇摇头。“我真的是女主?”她点点头。“告诉我今早出门你吃药了吗?”她摇摇头,想想不对接着点头,感觉又有什么不对就直接开口说话了:“教导主任告诉我女主可能是你,所以我根据你的伟大事迹改编了睡美人的故事,我人很好吧?”

你看着手中因为你用力而被握皱的剧本,突然笑出声。包子以为你被剧本给吓傻了,急忙走过来用手捂住你的额头看你发烧没有。貌似有点失态了,你无视掉那只盖在你额头上的手,把剧本往桌子上一拍:“好啊,我就想看看这戏怎么演下去。”

包子见你释然了,自己也就默默放下剧本复印本,看着编剧皆导演的戏剧部部长问道:“水瓶编导,剧本最后是不是说到王子用真爱之吻唤醒公主,然后幸福的生活在一起?”被询问过星座的编导点点头,总觉得包子的话没那么简单。“那么有关那个吻,”包子停顿了一下朝你看过去,你看到他满面笑容,却无法让自己安心下来,“是要真的亲吗?”

站在你们身边的戏剧社的女生发出叫声,她们羡慕地看着你还不忘了起哄,编导做了一个擦眼泪的动作,就像看着自己的儿子顺利娶到一个好媳妇一样:“没关系的包荣兴同学,我们都那么大了老师应该不会介意的,毕竟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表演节了。”站在编导后面的女生捂嘴偷笑,而站在石化的你的后面的女生“友好”地把你推到包子面前。

包子看着你舔了舔自己干燥的嘴唇,用他的声音去诱惑你:“怎么小弟,要不要现在试一下?”刚才推你的那几个女生眼睛闪着光叫起来,编导绕过你们两个卷着剧本给她们一人来一棒。你被这么一问,脑子变得比刚才还乱,看着他逐渐靠近的脸,听着那些女生音调逐渐变高的叫喊,一不留神你们的双唇还差一点点就碰上了。

你不受控制地抬手捂住包子的嘴巴,一下子把两个人的距离给拉开了,后面也传来女生们泄气的声音,而你却结结巴巴地说:“老大,你这是初吻吧,还是留给未来大嫂就好了。”包子听你这么一说怔住了,恍惚间你看到了那个和校庆时台上唱歌却得不到掌声的时候的眼神,有点失望,还有点受到打击的样子。突然感到于心不忍的你觉得自己已经成为真真正正的坏人了,踌躇了会儿你缓缓放下手,偏过头不敢再看自己面前落魄的人的眼睛。

在其他人眼里这场面心酸极了,连在一旁帮忙打扫戏剧部教室的女生也看不下去了,她放下扫把站在你俩中间调和:“你们两个都做错啦,还有包荣兴同学在我们这群单身狗面前秀恩爱可不好哦,小心学姐我晚上一把火来个野火烧不尽。”其他女生也都过来说说笑笑,假装自己刚才听不到那段对话。你有点后悔了,但是当务之急就是把石化了的包子给救回来。你想说些什么但是说不出口,只能傻笑一下跟着其他人一起假装忘了刚才的事。就算你们全都忘了刚才的事,包子也不会忘记你说过的话。他觉得自己还不够努力去证明一些事情,而你也仅仅因为“老大”和“小弟”这两个身份把什么东西锁在心房里。

眨眼就到了周末,你背着自己的包和包子并肩走进一栋看起来像是写字楼的大楼,上了六楼就看见一块空地上临时搭建的摄影棚,张莉站在照明灯旁调试自己的单反。“双鱼姐姐!”包子比你还要快一步上前去打招呼,张莉看你们来了就拉过一个工作人员然后指了指你们。

那个工作人员对你们说他是管理服装的,介绍完自己后就朝更衣间走过去。包子打完招呼后跑到你身边直接拉起你的手跟上去,你心头一颤,紧紧握住他的手然后小跑跟上去。张莉看到你们欢快的小背影,嘟囔了一句:“现在的年轻人真是开放,我还单着呢。”

一个人站在狭窄的更衣间里,你手中紧攥着衣服,不得不说这设计师真心很棒,黑白色调确实挺贴切“放荡不羁”的。你把衣服放下,先是脱掉了外套,然后解开衬衫的纽扣。衬衫滑落到地板上,你开始把手往后背伸摸索着内衣扣的位置。

“小弟这衣服好帅啊你换好没啊?”你被突如其来的喊声给吓得手一抖,扣子没解开,更衣室就闯进了一个人。包子戴着一个墨镜,炭黑的长款马甲套在一件淡灰色的宽松长袖外面,长度不一的裤子看起来十分有特色。你没心情研究他穿着什么或者穿起来帅不帅,唯一关心的是这人闯进了更衣室更是差点看到了你的果体。在这种情况下你发不出任何声音,更衣室传来的死寂让外头的张莉更是感叹“年轻真是好”这种话。

在这种时候就不应该大喊一声对不起然后飞奔出去吗?包子毕竟是包子,就算你是他的小弟,他的想法也不是那么容易揣摩的,现在他心里怎么想你一点也不知道。他的目光一直在你的背上,气氛突然严肃起来,包子抓住你的手腕强行让你转过身,你叫了一声用另一只抓着衣服的手捂住自己的胸口。“你背上为什么那么多伤?”他声音变得很低沉,让你的心开始躁动。

你也没打算隐瞒,你就像一个六岁的小男孩一样,认为背上的伤痕这是勇者的纪念:“以前干架弄伤的。”包子皱眉的时候被你看到了,你有点害怕,因为你还是选择不告知另一件事情。背上三分之二是刀伤而不是拳头打上去的痕迹,现在的混混也不是只会用发达的四肢去打架了,其中有些人会选择使用大大小小的刀具,不过再怎么挑选他们也不能够严重伤害到别人。

包子抬头看着你,他看起来有些懊恼:“以后别打架了。”你知道这话是说给你听。其实你并不希望有人这么对你说,就算是你的老大。外头的张莉突然大喊自己的单反坏了,朝你们那里看了一眼就自己跑去维修店,那些工作人员拦也拦不住,只好讨论延长拍摄时间。

“我......”你抬起头直视包子的双眼,想要反驳些什么却被打断了。你有点后悔自己抬头,那个乞求的眼神,你发誓这辈子再也不想见到了。包子看起来比你还痛苦,他牢牢地抓住你的肩膀,生怕你逃走一样:“别再打架了。”他说出了你的名字,而不是叫你小弟。你心头上最软的那个地方被戳出一个洞,你不想说出拒绝的话,害怕心碎掉的不只你一人。

“你的世界,不是只有你自己一个人,所以没有必要去用打架的方式保护自己。”包子把你拥进怀里,你听到他心脏快速跳动的声音。“你可以依靠一下我,我是你的老大啊。”听到这话你觉得鼻子有点酸,但是有什么东西挡在眼睛前面不让那个久违的液体流出来。

“老大。”你终究还是发出声音,不过接下来,你用了很大力气把抱住自己的人给推出门外:“就算是老大也不能看着小弟换衣服!”门“嘭”的一声被你用力关上,包子站在更衣室前显然不知道自己被你给赶出来了。电梯旁的楼梯口探出一个头,随后张莉走了出来,一个工作人员问她为什么会那么早就回来了,结果她只是敲敲自己的头卖萌道歉。

你换好衣服后走到张莉身边,那些工作人员看到你们出来,纷纷称赞张莉模特找得好,还说这个季度的衣服都是为你们量身定制的,你也客气地和他们说声“麻烦了”。最开始是两人的合照你们站在灯光下,张莉两只手同时抬起来,拍在你和包子的肩膀上。

“这是你们人生里其中的一个舞台,好好表现吧。”


TBC

评论 ( 1 )
热度 ( 53 )

© 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