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

跳了坑并且淡圈中的失踪人员(。)

|包荣兴x你| 兄弟-03

oocoocooc私设多时间乱文笔渣

暧昧向感觉真不错


一个拿着单反带着圆框眼镜的奇怪的大姐姐朝你们走了过来,紧接着她从腰包里慌慌张张地掏出一张工作证,递给你们看。工作证上面写着的是她的名字张莉,工作是平面摄影师。“你们好。”她低声朝你们打了个招呼,包子不解地抬手打招呼,而你也只是不解地点点头。

“我是一个平面摄影师叫张莉,我刚才在街上找灵感的时候看到了你们,希望你们可以去帮忙拍一组宣传照。”张莉看起来比你们还要紧张,越说到后面头越往下低,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们在欺负一个女高中生。包子先被她的话给吓醒,拍拍张莉瘦弱的肩膀问道:“那个大姐姐,你可以解释得清楚一点吗,我好像听不懂。”

你看着两人尴尬了还挺久,找了个台阶让张莉下:“我们去附近的咖啡馆里说吧。”张莉感激地看了你一眼,点点头快步走向一家有点偏僻的咖啡馆。你拽拽包子的衣袖让他跟上去,而自己就抬头看看咖啡馆的牌子,记起这里的老板你认识。

“你要来踢馆吗?”老板亲自来接待你们,一看到你就冒出这样让他们不明白的话,你的微笑让老板更加担心。“放心吧,我们是来谈生意的。”说完还不忘拍拍老板的头,老板把你们领到一张靠窗的位置旁,把三杯经典咖啡放在你们面前。你和包子坐一排,张莉坐在你们对面和个人质一样,老板不免有点担心你是不是又干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

你接过咖啡的单子看看价钱,再把单子还给站在一旁的老板,突然开口问道:“张莉姐姐,这咖啡是你请客,还是我赊账?”接着朝老板那儿瞟了一眼,老板以狠狠瞪你做回应。台阶瞬间被你自己给拆了,包子心知你有愚弄别人的意思,抬手送给你一记爆栗子。

张莉礼貌地告诉老板他可以离开了,然后辛辛苦苦地给自己搭好台阶:“当然是我啦,我冒昧地告诉你们一些不明不白的事情,自然是我请客了。”她放好自己的工作证,拿出一个本子放在你们前面,掀开第一页自顾自地介绍起来:“我最近接了个工作,就是帮这个叫做青春的服装品牌拍摄宣传照片,虽然工资蛮高的但是他们要求我自己去找合适的模特,我就想既然是面向青少年的服装那么就得找青少年。他们这一季度的关键词是潮流和放荡不羁,我刚走在街上看到你们,灵感就涌了上来。”我看起来真的那么放荡不羁吗?你心里想着。

你大概明白了她的意思,而包子点点头表示自己也听得差不多了。张莉看你们的反应还不错,紧张的心情开始慢慢转变,继续说道:“所以我希望你们可以参与这次宣传照活动,结束拍摄之后我想品牌的老总会给你们一定的奖励的。”

“包子老大你怎么看?”你听说有奖励的时候露出淡笑,不过这不是你一个人的事情,所以作为小弟你一定会询问老大的意见。包子沉默地喝着咖啡,张莉的紧张感又回来,以为他会拒绝,没想到包子放下空杯子,伸手抓住她的手,眼里闪烁着好奇的光芒:“好啊好啊,一听就知道很好玩,什么时候开始拍摄?还有这位姐姐是什么星座?”

“双,双鱼哦。”张莉看向你,你也只是点点头答应,她一想到老总亲自把工资递到自己手上的情景,忍不住痴笑起来。你们两个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怪人,张莉连忙抽出一张时间表给你们看:“连续两个星期的周末,上午九点钟到下午五点钟,午饭不用担心,摄影棚有盒饭的。”你看了一眼记住时间,低头摁手机,张莉的手机突然响起来,显示的是一个她不认识的号码。她抱歉地看了你们一眼接了电话,但是立马被对方挂断了。

你继续摁着手机,不到一分钟就把手机收起来,看向一脸“刚才那货是谁”的张莉解释:“那是我的电话号码,你可以存着,你的我刚才已经存起来了。”张莉刚想问你为什么会知道她的电话号码,看了看桌子上自己的工作证后就不说话了,她知道你用了很短的时间去把号码给背了下来。包子看着本子上的地点开口说道:“这地方我知道,不过坐学校附近的地铁过去也得要一个小时。”张莉听后急忙开口说:“如果你们觉得不方便,公司是可以派出司机接送的,我想小车会比地铁省事一点,不过要说快,还是地铁更胜一筹。”

你把手伸进书包摸了摸自己的钱包,觉得还是坐地铁好。“地铁吧。”最后你们还是把橄榄枝伸向地铁,包子见你捂着肚子,抱歉地对张莉说道:“双鱼姐姐我们要先去解决晚饭了,周末见吧。”说完他拎起书包朝你那看了看,你点点头,抱紧书包朝坐在对面的人挥挥手。

吃完晚饭后天已经黑了,包子根据自己的记忆走到一栋楼下,拉开大门走上三楼。包子站在楼道朝下看,问了你一句:“小弟为什么要住在三楼?晚上的时候感觉好暗。”你用钥匙开了三零二的门,对包子说:“如果想看夜晚的城市可以去天台搭帐篷,房东说可以的。我原来住十楼的,有天有人找上门来堵我家门,我没办法逃走,所以后来找房东商量,他让我住三楼。上两个星期就有人找我算账,我直接从家里窗户跳出去跑了,是不是很方便?”

方便个头啊,好危险。包子抬手做擦汗的样子,透过窗户可以看到你家那个地方的空调机上有个凹痕,想想应该是你跳在上面然后顺着那根管子滑下去的。可能是你图个方便,空调机旁边弄了一个篮子,上面是挂钩和麻绳之类的逃生用具,仔细一看还有急救用品。包子突然怀疑你是不是哪个犯罪组织逃出来的的人或者是某国家派来的特工。

你家其实很小,大概就四十平方米的样子,一个厨房一个卫生间,剩余的地方就是房间,没有客厅或者饭厅,不过小小的家能够给你带来安全感。你走到门口脱下鞋子换上拖鞋,包子低头看,一双新拖鞋早早就放在你的拖鞋的旁边。你把从便利店买来的东西放进等身高的冰箱里,还不忘喝一口早上出门没喝完的可乐。

推开卫生间的门,里面有一个小小的浴室,你洗澡的时候都是站着的,洗头的时候偶尔坐在洗手盆下的塑料矮椅子上。“包子老大进去浴室先换衣服吧,记得别脱光,不管怎么说我也是女孩子。”你打趣地说着,转头走向自己的双人床,仰面躺上去。

闭眼歇了会儿,你就听见浴室那边的开门的声音。你坐起身子卷好衣袖和裤筒,发现包子半裸站在自己面前,下面只围着条雪白色的毛巾。他金色的长发披散下来,健硕的肌肉闪瞎你的眼睛,不仅如此,腹部那道若隐若现的人鱼线更是让你脑子停止运作,鼻子忽然有温热的感觉。你怕自己按耐不住,转过身用手捂住鼻子好一会儿,松开手看手心,确保没有血才安心下来。包子见你有些异样,站在那里想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些什么事情,与此同时你安抚好自己情绪,装作一副镇定的样子。

你干咳了两声,绕过包子率先走进浴室打开花洒,热水从花洒里面喷出来,水流得遍地都是。包子听到水声后走进卫生间,拉开玻璃门看见地上有张矮矮的塑料椅子便识趣地坐上去。两个人在浴室里明显有点挤,坐下的包子也不矮,不过高度对于你来说洗头发会很合适。

“水烫吗?”你先洒了点水在他的背上,水珠顺着白皙的后背滑下滴在毛巾上,你忍不住咽下一口气,甩甩头让自己清醒清醒。“刚刚好。”包子懒散地声音在在浴室里回荡,你开始淋湿他的头发,尽量不让水往眼睛那边流。你的动作有点笨拙,不过很小心。关了水后你往手里挤花香的洗发露,轻轻地抹在包子的头发上。

你慢慢地揉着他的头发,包子突然开口问了一句话:“你没有留指甲吗?”你感觉这个问题有点怪,但还是如实回答了:“不需要,打架的时候用有长指甲的拳头只会降低自己的攻击力。”你认为当你握紧手的时候,长指甲嵌进手心会很疼,然后出拳的时候会失利,所以你在初一的时候就开始不留指甲了,没有人会仔细看你的手,你就算留了给谁看?

包子看着自己的手,然后握紧,再松开,呢喃了一句:“以后还是留长指甲好。”这种话你是第一次听的,不知道怎么回答,只能再接着问:“为什么?包子老大希望我淑女一点吗?”包子眨眨眼,说道:“那是因为你不再需要打架了。”他很理所当然地回答着,还回头看了你一眼。你差点把头上的泡泡弄到他的眼睛上,急忙强行把他的头给扭回去。你很疑惑为什么自己不再需要打架了,你惹上的人不少,最多也就三天打一次,最少一星期没人找你碴,所以你觉得你的人生标签上会有打架和不良这两个词。“那有人找我碴怎么办?”你还是多嘴问了一句,等着包子告诉你答案。

包子沉默了一会儿,咧嘴笑着说:“我是你的老大,我可以站在你面前,替你当下一切拳头,那么你就不需要打架了。”你停止手上的动作,感觉自己全身的血液倒流全集中在脸上,心跳得比平时还要快很多。Dokidoki的你还以为自己是走错了片场,简直不敢相信刚才的话。你过了很久都没有动一下下,包子又转过头看着你,看你红彤彤的脸有些担心:“小弟你发烧了吗?还是浴室太热了?”你听到他的声音这才反应过来,摇摇头开玩笑地说道:“是吗?那我可以考虑用指甲像一个正常的女生去刮花那些坏家伙的脸,警察来了我想我也可以逃脱法律责任。”

你自己干笑了两声,打开花洒帮包子冲洗头发,很无厘头地说了一句你自已也弄不懂的话:“包子老大,我可以抱你吗?”包子拉开玻璃门接着回答你:“可以啊,等我洗完澡吧。”你看着玻璃门被打开,自己想着先走一步,不料他拉着你的手臂突然不让你走了:“其实你也可以考虑看着我洗澡啊。”你发现自己也摆脱不了像少女漫画的女主角一样害羞时脸颊会变红的命运,听到包子赤裸裸的调戏后更是吓得甩开他的手跑出浴室。

包子看着纯情的你的离去,也不忘自个儿笑笑。你用力地把浴室的门给关上,再跑出阳台吹吹风冷静冷静。你很想扇自己几下,跟了包子也就两天,为什么自己的画风开始变化了?出拳也不干脆了,刚才心和打了鸡血一样,也开始有留指甲留头发的想法。你其实很憧憬这些,但是你认为如果真的改变,那么自己将不会再打架,不打架就是没办法保护自己了。

你其实坚信只要足够的强就可以活下去,但你没想过一个人就这么靠拳头活下去会很孤独,正因为如此你遇见了包子。在你惆怅的时候包子已经洗完澡了,他穿上自己的睡衣走到你身后,你听见身后有阵风就转过身,看见包子就快速地绕过他拿起自己的衣服走进浴室。

“不要拥抱了吗?”包子挥挥自己手中洗脸的毛巾,在你关门之前你回了他一句他刚才说过的话:“等我洗完澡吧。”你红着脸锁上门,站在镜子前脱衣服。不管是腹部背部,腰还是手臂,都有明显的大大小小的伤痕。那全是你打架弄的,从十二岁开始。尾骨的地方明显有个小口子,那是昨天你被工字背心的领头摔地上的时候不小心被玻璃碎片刺到的,现在还是隐隐作痛。这两天发生的事情有点多,你开始犯困,一边洗头一边打瞌睡也是你的家常便饭。半小时能够完成的事情就是因为你的犯困延长到一个小时,而包子坐在床尾等着你出来。

你把脏衣服扔进洗衣机里再打开开关,吹干头发,做完这些又过了二十分钟,当你走出来的时候神智都已经有点不清晰了,你下意识在房间里找包子,发现他坐在地上像只超大号的金毛犬一样看着你。包子见穿着睡衣的你从浴室里出来,二话不说抱住你,在你耳边说:“不是想要我抱你吗?好好地抱吧。”你的神智被这么一抱给吓了回来,但是睡意很快打跑了你理智。你回抱住包子,靠在他的胸膛上,听着他的心跳。过不了几秒,你的手垂下来,直接在包子的怀里睡了过去。

包子听到你均匀的呼吸声,下意识低头看看,却发现怀里的人早就睡了过去。“小弟就不打算珍惜这个机会吗?”他在你的耳边吹气,你歪了歪头继续睡。包子拿你没办法,只好把你被横抱起来然后再放到床上去。帮你掖好被子后自己到处翻翻看看有没有其他的被褥好让他垫在地上睡觉,包子粗略看了看衣柜里面,除了衣服就只有一个大箱子。

包子朝你那里看了一眼,很无奈地说道:“小弟啊,你看你想得其实没那么周到,我只能和你挤一挤了。”说完他掀开被子躺在你旁边,你头发上和他一样的花香香波在空气中缠绕。在和周公约会的你自然不知道自己身后躺着一个大活人,因为一个人睡习惯了,翻过身手脚直接搭在包子的身上,不合气氛地说了句梦话:“老大,衣柜里的那个箱子里头有多余的被子枕头,我这就睡地上去......”包子听后感觉自己心有点累,他想要是假装无视这话会怎么样,但最后还是小心翼翼挪开你的手脚自己下床去你说的那个箱子里找被子了,箱子里果然有多出来的床上用品,包子拿出里面的床垫放在空出来的地板上,还不忘小小声埋怨:“小弟啊,你错过了和老大最好的同床机会,要怪你就怪自己去吧。”


TBC

评论 ( 5 )
热度 ( 52 )

© 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