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

跳了坑并且淡圈中的失踪人员(。)

|包荣兴x你| 兄弟-02

还是老样子ooc私设多时间乱文笔渣

提示:请勿在现实生活中随意模仿(咳

换了一个丑点的头像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我


第二天上学的时候,同班同学都发现学校头号不良学生的你身边出现了昨天校庆长得很帅但是歌唱得很不好的男生,你们两个走在一起简直就是一道黑色的风景线,有的老师希望你们能够各走各的,因为两个走在一起其他家长以为学校里有不良小集团,会给学校带来不好的影响。不过还是有的老师能够从另一个角度想的,假如这个包荣兴同学其实不是个不良,这样他就可以把在歪路上奔跑的你给拉回来。对于第二种想法的老师你以好好听课来报答他们,而第一种的就是上课睡觉气气他们,你就是一个这么任性的学生。

老师对你们给予的不理睬,反而让某些真真正正的不良开始作恶多端了。中午你和包子去食堂打饭,在这之前你很早就把自己的书包和外套放在一个有两把椅子的桌子上,表示这个位置有人占了。你觉得作为一个正常人都知道这个意思并且会自动挑另一个位置,所以很放心地拿着校卡去找食堂阿姨聊聊天去了。

“包子老大你吃排骨饭啊。”你端着餐盘走在包子身边,盘子里是一碗面还有一盒你最喜欢的原味牛奶。包子点点头,拿起自己盘子中的凉白开喝了一口,突然停下了脚步。你看他神情有点复杂,顺着目光望过去,发现自己原来放在桌子上的书包和外套全给甩地上,没有人敢帮你捡,因为有几个比你高很多的同级生正坐在你的位置上。

你心里有些发毛,想放下餐盘上去直接揍人,但是站在你身边的包荣兴比你快一步,走到那些同级生面前笑着问道:“几位大哥,这座位我们早就占着了,你们可以去别的地方吗?”包子比他们高了一截,当他走近他们的时候,同级生也不免在心里哆嗦了一下,但是想起老师们的不给予理睬的态度,顿时让他们嚣张起来,在包子面前瞎嚷嚷。

一个瘦瘦弱弱看起来和猴子一样的家伙拿起自己的巧克力牛奶晃了几下,一边贼笑一边说道:“这位同学,你看我们都坐着儿了,要不你们换个地儿?”你心想这也是一个好主意,随便找了张桌子把自己的餐盘给放上去,走到原来属于你的座位的旁边,弯腰想把自己的书包和外套给捡起来。一个靠着桌子的光头同级生看你在捡东西,鼻子呼出气,阴险地笑笑,他的同党也跟着笑,接着光头抬脚用力地踩放在书包上的手。

附近有的女同学尖叫起来,饭堂里大部分的人全往外跑,有剩下的要么就是看戏,要么就是想帮忙却无能为力。你看着踩过男厕所地板的鞋子现在踩在你的手上,没有发出一丝丝表示疼痛的声音,此时你的心里只是对那些围观的同学表示理解,因为在这个社会里,你不强只能让人笑话,所以你变强了。

包荣兴眼睁睁地看着你被踩,默默地把餐盘放在你的餐盘的旁边,瞪着那个踩你的人,握成拳开始不安分地颤动。你现在就算是扭过头也看不到他的表情了,不过你知道一定是很恐怖的那一种。“瞪什么瞪!”光头朝包子大喊,可你没想到的是,刚才拎牛奶的那个瘦猴子就像听到光头的命令后把他手中的牛奶直接扔在包子的头上,牛奶从里面流出来,盒子顺着头发滑落,粘稠的巧克力奶在他金色的长发上流下滴在地上,现在他想要吃人的表情把站在一边的路人同学给吓到了。

最生气的未必是他,而是你。你忍痛抽出手抓住光头的脚腕,手一用力把光头连人带餐盘一起拽到地上。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一个在角落害怕得发抖的女生赶紧跑出门告诉老师去。瘦猴子看见自己的老大被你弄翻在地给吓了一跳,你没有停止你的动作,伸手把自己的餐盘给拿起来,对准瘦猴子的脸就砸过去。“哐当”一声巨响,面条挂在他的头上和耳朵上,面汤把他的衣服给弄湿了,还有几片葱花在装饰他的身子。他明显被吓坏了,知道你是坏学生,但是不知道你会坏成这样。你觉得还不够,气还没消。你把餐盘扔到地上,抓住瘦猴子的后衣领提起来,一用力把他的脸朝着桌子面按下去。他的头被一股力量撞在桌子上,鼻血汩汩流了出来,眼泪和鼻涕混在一起和着血一起流。那个被你弄倒的光头吃痛地爬起来,看见自己的小弟被你给整的半死不活,自己却又不敢上前和你对峙,就站在那里瞪着你,一边抖着身体一边瞪着你。

那个难看的眼神让你更加不爽了,你想跑上前就给他来一拳,但是更大的力量控制住了你的手。当那个女生和一群老师加上几个保安赶到食堂的时候,看见三班的包荣兴同学正在抓住二班的你的右手。“别闹了。”包子弯下腰在你耳边说了一句,你的火气立马降了下来,松开手呆呆地看着流鼻血的瘦猴子,颤抖的光头,和乱成一片的食堂。

你斜眼看向那些老师,而那些老师被你这么一看吓得慌了。“行了都是我干的,我现在就去教导主任那里。”你不温不火地对着那些老师说,去教导主任那里喝茶是你的家常便饭,除了听长篇大论的教育理论,还真的能够喝上茶。就像上星期的铁观音,三天前的玫瑰花茶,昨天的桂花茶。你觉得你差不多都把教导主任的茶全给喝了一遍,在想他会不会买新的。

书包上有个明显的灰脚印,你捡起来从里面掏出一块干净的手帕,走到包荣兴跟前耐心地帮他把头发上的牛奶给擦掉。瞅到站在一旁的老师等你等到不耐烦了,你“啧”了一声把手帕塞给包子:“包子老大麻烦你自个儿解决吧,我去喝口茶冷静冷静。”你看向他的脸的时候眼神变得很温柔,温柔到让那些老师的下巴全耷拉在地上。

拍掉书包和外套上的灰尘后的你冲出人群离开食堂,走到门口的时候,你女神拦住你的去路,扯住你的袖子让你伸出手。你感觉莫名其妙的,但还是把手伸出去,然后她拿着创口贴帮你贴在刚才被踩到的那个地方上。这个微小的动作,让你羞红了脸,第一次有人帮你这么做,你嘀咕了一声“谢谢”后飞奔出去。站在食堂里的老师目瞪口呆地看着你飞去的背影,其中一个老师甩手拍在另一个老师的脸上,那个无辜的老师“哎哟”一声捂住自己发烫的脸蛋,表示躺着也能中枪。甩手拍人的老师很吃惊,他竟然能够在这前前后后不到五分钟的时间里,看到另一个不一样的你,心想原来这学生不是只会打架。

“今天我买了奶茶。”教导主任把杯子用力地放在办公桌上,奶茶飞溅出来落在他的手上,你忍不住“扑哧”笑了一声,感受到自己面前划过来的冰冷的目光后立马收住声音,安安分分地坐在椅子上。你收拾好自己的心情,开始幻想一些会飞的斑马或者会游泳的公鸡来让自己在这无聊的过程中好好地分心。

“知道错了吗?”教导主任开口来了句让你耳熟能详的话,你想起刚才的事情就来气,抓起杯子一口气喝完里面的奶茶,朝着面前的眼镜大叔大喊:“真不怪我,我一开始没想干嘛,是他们先找碴的!”这次教导主任表示理解点点头,因为一开始要不是那个光头踩你的手,你也不会发飙的,你不发飙也不会伤到那个瘦猴子同学。

你看着教导主任一脸“我知道我知道”,你把杯子拿起来磕磕桌子角,希望他能再给你装一杯:“你是不是心里在想要不是那光头踩我我就不会打他?”教导主任点点头,拿起杯子给你装了一杯别的口味的奶茶,你接过后不怕烫地一口气喝光。“所以说你们这些老师都是榆木脑袋,我的耐心可不是只有你们想的一点点,而且他那一脚也是不痛不痒的,我打他干嘛?”

教导主任手里的杯子晃了一下,他确认他听到你说“不痛不痒”,回想起那个光头,长得特别的壮,什么七八十公斤应该有的。然后他的脑海里开始情景回忆,如果不是光头的问题,那就是那个瘦猴子,那么那个瘦猴子干了什么?他就说了句话,然后泼了牛奶。

你看着教导主任脸上凝重的神情慢慢舒缓,也明白他心里十有八九的有个答案了,说也不说一声转身离开办公室。“啊我知道了,是你那个朋友包荣兴对吧?”教导主任高兴地喊出来,但是发现自己是在对空气说话的,在走廊经过的老师纷纷探头,他的脸羞得和开水一样烫。

这件事情就像一个导火线,年级里每个班几乎都在讨论你和包荣兴的事情,但大多数都是绯闻。正处在青春期的少男少女荷尔蒙还是比较发达的,所以他们一致认为若不是瘦猴子泼了三班包荣兴同学一脸牛奶,二班的你也不会冲上去。事实证明学生的想法比老师的有趣多了,但你认为你不是喜欢包子,只是看到被泼的那一瞬间就是特别的生气。包子是你的老大,做小弟的理所当然要维护老大的尊严和面子,你点点头,打心底里同意这话。

回到班里的时候,趁着刚吃完午餐的空余时间,所有人都结成小团体来讨论轰动学校的大事。你一走进班里,所有人齐齐看向你,盯了三秒后,统一转过身继续讨论。你觉得你的额头上一定有几颗豆大的汗珠,回到自己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把书包扔在窗台上,手托着腮,望着对面的教学楼。一只小鸟飞到窗前看着你,你看着那只小鸟叹了口气,突然欣慰地笑了一下。

对面是不是有人在挥手?你皱皱眉头想让自己看得更加仔细,一只胳膊在对面的教室里晃啊晃,你记起二班和三班的教室是在不同的教学楼,再定睛一看,包子在向你打招呼。你高兴地贴着窗户也跟着摆手,这对于班上的同学来说简直就是惊悚的一幕,不由得停下讨论看着你的后背。看着对面的包荣兴放下手开始听课,你也放下手转过身子。同学们一看到你要转过来,用光速再聚集在一起假装讨论,你十分的无语。

终于熬到放学了,你伸了个懒腰披上外套拎起书包就离开教室,那些同学看你走了,又聚在一起讨论今天的事。还真是没完啊,你贴在教室的后门看向里面,自己是不是变成红人了?你耸耸肩,就算是没有这件事,在这之前你也是个红人,只是他们对你的态度变了很多,不再是嘲笑或者看不起,而是变成了畏惧或者崇拜之类的迷之憧憬。

“包子老大!”看见包荣兴靠在学校大铁门旁边,你挥舞着手臂跑过去,一个熊抱抱住,然后松开摸着他好看的长发,不过美中不足的是金色的长发还是有点粘稠。“老大你的头发还没处理完吗?”包子看着你笑笑,然后再站直身往外走:“趁着课余时间洗了一次,但是没洗干净。”你立即跟上,心中不免感到愧疚,小跑过去拉住他的手臂。

“老大今天来我家,我帮你洗吧。”听完你的话包子突然停下,你一下子站不住撞在他结实的后背上。他转过头摸摸自己好看的头发,咧嘴笑了:“行吗你?”你也笑了,客气地拍着他的后背:“还好,要不要呢?”你见包荣兴拿起自己的书包,书包比平时还要有点鼓,他拉开拉链,里面是一些洗浴用品和衣服。

“那我顺便住一晚吧。”包子对你非常的不客气,你对他当然也不客气,即使你们真正只认识了一天。这一天很短,但是对于你们来说足够长了。“你还真是计划好啊老大,那今晚老大睡床我睡地吧,不管怎么说我只是个小弟。”你拿出家门的钥匙抛起来再接住,指着前面的一家快餐店说道:“先解决晚饭吧,今天我请客迎接老大光临我家。”

包子看了看你指的那家快餐店,发现了隔壁有条巷子,低声对你说:“去之前我们得解决一件事。”没等你的回复,他就抓住你的手,在原有的速度上加快了一点点,走进那条巷子里。你顿时觉得自己这辈子和巷子的缘分太深,几乎每天都得去一条不同的巷子里。

一个身影见你们加快速度,也让自己变得快点,蹑手蹑脚地跟上去,一直跟进巷子里也没发现自己现在的处境还比较危险。“说吧要干什么?”包子充满警惕的声音在巷子里回荡,那个身影停了下来,渐渐靠近你们。你有些担心,在想会不会是昨天那个工字背心又找了一个大表哥之类的人来揍你,而且只有一个人,说明实力一定不在你之下。越想越担心,你反手握住包子宽大的手掌,往他身后挪了挪,另一只手握紧手机,小警察的手机号码显示在手机屏幕上。好像不太对劲,那个身影不管怎么说都不太对劲,如果是大表哥那么和山一样的身形是必须有的,看着和自己体型差不多的身影,你的思维跳到了另一边去。难,难道是忍者?!叫那个小警察来估计也没什么用了,你直接关掉手机,手摸进裤子袋里抓住水果刀。

“等等等等,我我是好人,别动粗别动粗。”一个很柔弱的女声传入你们的耳朵,你愣着放开水果刀,包子没你那么大条,还是保持着母鸡护崽的动作,你倒是觉得这个时候可以吃包子的豆腐,不过要是真这么干那就有损自己的小弟之名了。

现在回想起来,你还有点庆幸自己真没这么干。


TBC

最近在纠结时间设定为初三好还是高三好


评论 ( 2 )
热度 ( 54 )

© 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