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

跳了坑并且淡圈中的失踪人员(。)

|张新杰x你| 心 奇迹

还是那样子ooc严重私设多文笔渣

有关题目和镜音双子的ココロ大概就是背景关系(?


这座岛有着与众不同的地方,那就是这是一座名副其实的科学怪人的退休之岛。顾名思义,这岛上都是注孤生的科学怪人,他们研究蝙蝠的牙齿,如何将树叶变成绿色的老鹰,或者是把一条青虫变成一只蜂鸟而不是蝴蝶。这里平和得很,政府也插不上手,对小岛置之不理。

曾经惊动科学界的天才张新杰住在岛上的一个小镇里,他和其他住在这儿的科学家一样,即使是退休了,也不忘自己的探索未知的伟大事业。就好比九个月前他的人造人计划。人造人计划并没有明确的禁止,但是在所有人看来人造人就是一个隐患。你能够想象有一天一个素不相识但是和你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拥有着和你相似的情感,盗取你的记忆,为自己装上轻便的核武器,然后杀了你占领这个世界吗?所以他向所有人隐瞒了这一切,他想就算到时候人造人计划顺利结束,那么他也只会对外宣称那只是从另一个岛过来照料他生活的电波系表妹而已。

从街上超市买了当晚饭菜的张新杰回到家,把篮子放下,走到一个竖立式巨大的圆柱形培养槽前。里面装着的是一个类似人偶的玩意儿,手和脚并没有和躯干完美的并合,而是零零散散地分布在培养槽的各个角落。缺了手脚的那部分齿轮和电线暴露在透明橙色的液体中,一个又一个细小的管子与躯干上不起眼的小洞口对接。他看着自己毕生最伟大的作品没有之一,抬手抚摸冰凉的外壁,眼镜折射的光芒刺进人偶那双还不算完美的双眼里。

九个月,你就像新生的婴儿般正式地活过来。你的创造者站在培养槽的前面,再怎么压抑自己激动无比的心情也没办法阻止双手的颤抖,他用力地拉动拉杆,培养槽里的营养液像被拉开闸门水库里的水一样缓缓流走。陪伴你九个月的输液管自动脱落,你稳稳地站在培养槽里,睁开疲劳的双眼,好奇地望着四周。

张新杰拉开培养槽的门,抬头看着你墨色的双瞳,抓住你僵硬的右手,抚摸着和人类一样的肌肤。他成功了,这是第一步。你看着他,动了动嘴唇,用着和机器人一样的机械的声音说出了你的第一句话:“主人。”

你赤裸地站在他的面前,等待他的第一个命令。服从主人的命令,这是你指令的第一条,也是你认为自己必须遵守的最重要的一条。张新杰花了好大劲才从兴奋中走出来,他拿出一早准备好的衣服递给你,说出他对你的第一条命令:“穿上。”

“是。”你的动作比看起来的还要僵硬,勉勉强强把那条粉色的长裙和其他的给穿上后,走出保护了你九个月的家,走到你的主人面前。看着张新杰的双眼,你看到了自己的模样,和一个普通人类女子没有差别的外貌,或许还漂亮上几分,或许有的关节处缝隙太明显,或许眼睛几乎没有普通的感情,或许在身体的某个地方缺少了某个重要的部分。

他推了推眼镜,看着桌子上的自己的日程表,告诉你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以后你出去的时候就和别人说你只是我的表妹就好了,其他事情都别说。”这是主人对自己的第二个命令,你脑里的超级电脑迅速地把这条指令给记录下来。

“是。”你的回答一如既往地不带任何感情,要是说出去你是他的表妹,人家也只会微微一笑然后告诉你你只是一个机器人而已。估计没人会认为你是一个人造人,因为你看起来更像一个一丝不苟的机器人,虽然和人造人没什么区别。

他坐在一把转椅上望着你,手写了一份日程表递给你。上面的时间被规定得有些严格,但是你不担心,因为你的身体里会有一个闹钟提醒你在几点的时候该做些什么的。“你可以自己改改的,没关系。”张新杰递给你一支笔,你抬手的时候关节处有吱吱的响声,他听后眉头不由得一皱,心想还得在好好地维修你的各个地方。

你也没有拒绝他的要求,接过笔在纸上写写涂涂,歪着头看了好一会儿,才把纸和笔还给面前的人。他接过,结果发现你自己安排的时间比他一开始帮你安排的还要紧凑。六点半起床,洗漱,七点做早饭,八点买食材,九点观察人类,十二点午饭,十八点晚饭,二十二点睡觉。其中,十三点到十七点和十九点到二十一点全是空的。“这里是怎么回事?”他不解,很自然地开口问你的安排是什么。他其实没办法容忍那么长的时间去发发呆或者是去花园看看蝴蝶从一朵花上飞去另一朵花的花蕊上,所以希望你有让他满意的答案。

你也跟着不解,把头歪向另一边,可爱得像一只刚降临到这个世界上的小猫一样:“主人,那段时间您可以安排我做任何的事情。”你认为自己很多的时间里都会直接受到主人的各种命令,所以才把时间安排得很紧凑,任由张新杰指挥自己。

你的终端指令,还是听从命令。这条指令不是张新杰加上去的,而是你自己强加的。说是出于感情,还是出于忠诚?或许是因为你认为,只有好好的为主人服务,遵从主人一切的意愿,你就可以一直在他的身边,看着他结婚也好,逐渐老去也好,你只想在他身边。可是你不知道这种想法是什么,你想问,却认为得不到答案。张新杰翻了翻自己的日程表,再拿你的对照,才下定结论。“下午的时间在我的实验室进行维修,晚上的时间你想干什么我都不拦着。”

制作完毕的你不用再回到培养槽里了,也可以正常的食用人类的食物。第二天清晨,体内的闹钟准时响起,你站起来换上衣服,发现自己的动作变得顺畅了些,关节的地方也不会发出和生锈的机器人一样的吱吱声。张新杰还有半小时才会起床,所以你洗漱的时候非常的小心,生怕惊醒还在熟睡的人。

很快解决了早上应该做的事情,离做早饭的时间还有十五分钟。你想不出来做什么,没人对你下命令,所以你打算去主人的房间看看。你悄悄地打开门,蹑手蹑脚地走进去。房间和你想得一样,十分干净整洁,就和刚搬进来一样。无论是他的生活习惯还是作息时间都让你感到很放心和很自豪,因为你认为一个疯狂的科学家他的生活也是疯狂的,而他是个例外。

蹲在他的床边,望着他的睡颜,一个叫做“幸福”的东西在你的超级电脑里显示出来。什么是幸福?你不明白,但是当你再看他的脸,听着他平稳的呼吸声,你好像知道了。[主人,幸福是不是,我看着你,你不知道,但是我很开心?]

不知不觉你目不转睛地看了十五分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张新杰看起来更像一个机器人,秒针指到十二的时候就自动弹起来,伸手摸上眼镜再戴上。他发现蹲在床边的你,想开口问,但是你的机械声音先打破这片寂静:“早上七点,指令做早餐。”看你说完了,他想再开口,却发现你已经离开了自己的房间去执行命令了。

说是人造人,其实更像一个严格遵守一切的机器人吧。他这么想到。但是他更期望你是人,而不是人造人。这个年头油然而生,张新杰感觉自己产生了很奇怪的情绪。

有了一个保姆的生活,对于他来说是最大的改善。虽然平时自己也会炒几个小菜,但是为了配合人造人计划,他也不得不一天三餐合并为一顿午饭,而且只有一碟蔬菜和一碗白饭。你按照张新杰记录下的菜谱,严格的加盐和加酱油。菜谱里的数字很多,就像什么三分之一勺,六分之一勺,加水一百五十毫升。你在庆幸自己是一个拥有者超级电脑的人造人,在这复杂的过程中你能够确保自己不会加多或者少加一些。

早饭过后就是你的采购时间了。和别的人不一样,你出去的时候喜欢拿出去野餐一样的篮子,而不是什么一个帆布袋或者是高科技的移动胶囊背包。“主人,我出门了。”你站在门口,大门感受到你的“体温”后缓缓地自动打开。屋子外的阳光趁着这一条缝隙钻进来,洒满了整个屋子的温暖的阳光。你的身体犹如镶了一层金边,连原来没有光泽的双瞳,也被渲染了金黄色的光芒。这让正在喝咖啡的人不由得呆住了,在你出去之后他才拿出一开始的设计方案,仔仔细细反反复复地看了好几遍。一开始的你,是这样子的吗?

因为是张新面孔,所以超市里的推销员小妹对你格外地感到新鲜。她在这岛上算是一个正常人了,没有疯狂的头脑,也没有奇思妙想,所以和同为“正常”的你正式交上了朋友。当她听说你是那个科学家张新杰的表妹的时候,立马开启滔滔不绝模式问你话:“你说你是那个岛上帅比科学家张新杰的表妹?我感觉好奇怪啊,你和他长得不太像,也对表兄妹之间长得像不像应该看不出来吧。我的直觉告诉我你不是他的表妹,来来来和朋友说说你们到底是什么关系吧!我以一个正常人的身份发誓对你的秘密进行保密,说吧说吧。”

你的指令显示“微笑”两个字,你就跟着做,然后继续掩饰你们之间的真正身份:“只是表妹而已啦,你就那么希望唯一一个正常的朋友其实拥有着和你不一样的大脑?”对于这个新交的朋友,你认为这是最好的杀手锏,为了不让自己在一群不正常的人显得不正常,她会接受一个和她一样的女孩子的。所以当你说完这句话的时候,她就慌了,赶紧把锅里拿来向客人推销的水饺夹出来递给你吃,你也自然而然地接受了这个热气腾腾的水饺。

她放下筷子,把芹菜馅的饺子放进你的购物篮里,认真地看着你。“你是不是他的表妹我也不怎么在意了,你可以问问他对于他来说你是什么啊,我想你会很好奇这个问题的。”你突然发现在这一瞬间她变得怪怪的,是因为和怪人长时间待在一个小岛上的原因吗?不过这个问题确实吊起你的胃口,你的超级电脑快速地把这个问题给记了下来。

“主人,对于你来说,我是你的什么?”从超市回来你把这个憋了很久的疑问告诉给自己的主人听,你很期待他的反应,准确来说,你身体里的某种荷尔蒙刺激着你的神经,让你希望对方能够回答自己的问题。

他什么也没说。张新杰淡淡地看了你一眼,转身就走,还不忘落下一句话:“别乱听岛上的女孩子的话。”就在那一下,你感觉左边胸腔的某个地方,有着疼痛的感觉。你觉得很奇怪,很奇怪啊,那里明明是空的。还有,为什么脑海里会有疼痛这两个字?

你不懂,但你并没有打算一辈子都不懂。

悠闲而有规律的日子就这么过了一个星期,经过这一个星期的不断改造和更新,你体内的系统或者是那台超级电脑变得更加的逆天了,张新杰正在考虑要不要制造和真的媲美的器官代替你的机械消化系统。对于这个提议你只能表示只要不耽误到主人的作息时间,那么可以接受。最近你和超市小妹逐渐熟络起来,而她为了表示终于找到一个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她向你推荐了一个连疯狂科学家都找不到的世外桃源。你把路线记下,打算把这个美丽的世界分享给自己最尊敬的主人,让他也感受一下大自然的美好光景。

“主人,今晚八点您有空吗?”在厨房洗碗的你朝着客厅问了一句,张新杰正在设计消化器官的概念图,听到你这么说,想想自己可以放松一下下,然后就点点头。你转过头的时候正好看见那人在点头,欣然地笑了笑。“我想带您去一个地方,不会很远的。”你补充说道,那人沉默着,你明白他没有拒绝,也就是接受了自己的邀请。

八点你们准时出门,张新杰换了件休闲点的衣服,在你看来主人穿什么都好看。而你也只是穿了条纱质的长裙,戴上你最喜欢的帽子。根据超市小妹的话,你们应该先走进岛上的中心森林,穿过森林就可以看到一座山。你们到了山脚下,摸索了好久才发现有个被隐藏得很好的洞口,那应该就是被超市小妹秘密掩盖的入口了。

你听说过这件事后自己也没有好好探查一遍,到了现在你才知道后悔,要主人陪着你来受苦。担心地回过头看着身后的人,害怕他会说出要回家之类的话。他没有你想象的那样任性,张新杰自然地走到你跟前,用手把洞口里垂下的藤蔓给挡住,另一只手拿着手电往里头照。害怕和不安。你的超级电脑送给你这两个让你疑惑的词,然后你发现你自己在颤抖,是因为这个入口确实很暗,所以你明白了什么是害怕。你悄悄地走进张新杰,一只手紧紧地抓住他的袖子。他被突如其来的动作给吓了一跳,还以为是什么山顶洞人,结果转过头看见的就是低着头脸颊发烫的你。“主人,这里有点黑。”苍白的解释传入他的耳朵,他叹了口气紧接着拍了拍你的头,示意你跟着他。

你们走得比刚开始还要快,这段路并不长,很快就能看到带着光亮的出口了。你看到出口的时候感到很欣喜,小跑着绕过自己跟前的人,率先一步冲了出去。张新杰害怕你会捅出什么篓子,三步并作两步跟了上去。出口的地方被翠绿色的藤蔓遮得严严实实,他也是废了好大劲才出的去,还在心里不明白你为什么能够那么顺利的出去。

当他走出去的时候,发现自己进入了另一个世界。从墨色渐变到海蓝色的天空中璀璨的明星倒映在清澈见底的小溪上,小溪旁是一片膝盖高的草地,零星的萤火虫汇聚在一起,形成了夜晚中比星星还要耀眼的存在。但是张新杰认为这并不是最耀眼的。你的裙摆被微风吹起,防止自己最喜欢的帽子被吹跑,你腾出一只手按住帽檐,另一只手按着飞扬的裙摆。

[微笑。]你跟着脑内的指令扬起嘴角,含笑看着自己的主人。萤火虫聚集到你的身边,围成一个又一个光圈,像梦幻的魔术表演一样。张新杰望着你,迈开步子向你走去。萤火虫看见有人接近它们,便飞过去照亮那条路。

他走到你跟前,然后抱住你,紧紧地抱住你。

[主人,在抱我?]你的大脑开始飞速运转,计算了很久也得不出一个满意的结论,所以你果断抛弃了这个死板的计算,回抱住他。“还好我没有放弃你。”张新杰的话几乎是带着哽咽的。九个月的人造人计划,他几乎快要被折磨疯了,开始后悔为什么要自作自受制定这个计划,每天被人怀疑,复杂的工程让他脑中所有有关生活或者是其他的知识全部被排挤出去。那段时间还真不是人过的,但是每当他看到自己小时候画的那个金黄色长发,脸上带着天使一样的微笑的女孩,他还是坚持了下来,坚持到让他能够拥抱到这个幻想了二十年的人。

“主人,我是你的什么?”你抱住张新杰的同时还不忘问这个问题,你还没死心,和普通的女孩子一样,得不到答案不会放弃的。他没有任何反应,把你放开,嘴角提了起来。“对我来说,幸好有你在。”你敢保证这是你见过最好看的笑容,主人长得很不错,就是平时板着张脸。现在你知道,微笑的个东西,他也是拥有的。和你一样。

[主人说,幸好有我在。]估计是因为这件事情是个好的开头,你和张新杰的关系有了很大的发展,你们能够做到无拘束地聊天,你可以跑到他的工作室或者房间玩。这些小小的事情,对于你来说也是很大的满足,这足以说明你在他的心中,还是有着重要的位置。

说是为了感谢上次你让他看到很美的风景,所以这次他也带你去了一个地方,让你看看这座岛上其实并不是只有古怪的科学家,奇形怪状的房子和无聊的大脑。

家里有一辆车,但是你们并没有开出去,而是选择徒步走过去。这对于你来说不困难,毕竟你只是一个人造人,就算没有无限的体力,但也还是有比常人还要突出的体力的。反倒是张新杰不太行,他毕竟是一个除了去超市其他时间都宅家里的科学家。这个要求是他提出的,所以他也是坚持了很久,路途中仅仅休息过一次而已。从早上开始走,一路上两人不怎么说话,就这么沉默着走了大半天才到达目的地。

最先映入你的眼帘是一片紫色的花海,薰衣草的香味让你心旷神怡。黄昏天下的薰衣草花海,虽然没有清晨的那个时候的那样绮丽,但是神秘的氛围却让人更加神往。特别是那带有香味的风,让你感到前所未有的舒心。

“你不是很喜欢问我你是我的什么吗?”张新杰走近看薰衣草看呆了的你,牵起你的手,吻着你的发丝。你的超级电脑突然卡顿了一下,但是不妨碍自己点点头,想告诉他你还是很想知道另一个答案,或者是一个更加准确的答案。

“你是我的奇迹。”风带着这句话,走进了你的耳朵里。

[主人说,我是他的奇迹。]你捂住自己的胸口,看这那张脸逐渐放大,直到那双唇贴在自己开始有些温度的双唇上。[这是亲吻吗?]他抱住你,看起来很忘情。你觉得左边胸腔的地方,像是有什么在跳动,疯狂地跳动。[主人,我想告诉你。]

我想告诉你你是我的什么。

这座岛即将爆发大规模的封闭式屠杀战争。这可怕的谣言迅速传播起来,每家每户都知道,连大院里那条喜欢摆尾巴的机械小狗也知道了。对于政府给出的回应,张新杰感到不解。

“据有关人士透露,岛上已经出现人造人的成功例子了,政府相关人士也发现岛上有人进行武器的对外交易,和地下的人造高等性能机器人的案例。为了本国和其他周边国家的安危,我们必须清除岛上所有的人。”政府给出的回应让岛上的人十分的愤怒,当然,还有理智的人早就运用他那比常人还要聪明的大脑逃出小岛了。

你得知这个消息后,最先劝超市小妹赶紧走。那天她抱着你,眼泪鼻涕一起流要你一起走,你只是抚了抚她瘦弱的后背,告诉她:“我要和主人在一起。”当你看着她收拾好行李坐在快艇上的时候,你感觉有什么在刺着你的眼睛,有什么东西要流下。你朝她挥挥手,作道别。目送她安全地离开,你才舒了口气回家。

“主人,我们要离开吗?”你看着张新杰在到处收拾他的成品和半成品,过了很久才开口问了一句。他停下手中的动作看着你,先是点点头,然后再说道:“离开吧,我其实并不是很喜欢这里,除了研究还有就是做实验和制作新奇的东西,有点厌了。”

你明白他的意思,打算去自己的房间收拾东西。但是你们忘了,政府的指示是“清除岛上所有的人”。你的脚还没迈进房间,轰的一声房间就被炸开了。政府派来的军队开始突袭,小岛的上空全是一架架武装直升飞机。他们投下导弹,把房子全炸平了。

你的第一反应就是跑出去找张新杰,还好他没有受到伤害,但你还是提心吊胆的。大门被暴力地踹开,两个武装军队的人拿着枪跑了进来,枪口对准你和张新杰。你的大脑立刻发出指令,一串繁杂的数字出现在你的眼前,由红色变成深红色。其实在晚上空出来的那段时间里,你运用自己的超级电脑为自己安装了一个软件,足以能够保护张新杰。

双瞳变为红色,一把手枪若隐若现地出现在你的手里,按照软件的指令,你抬手就给那两个对你的主人来说具有潜在危害的人。那两个人不知道你会开枪,也不知道你手上什么时候出现了一把手枪,枪声落下后他们纷纷倒在血泊中。

张新杰不明白你为什么会使用武器,他一开始创造你的时候并没有加上有关使用武器或者格斗的数据,但在这种时候他没办法像平时那样子抓着你的手臂去问了,现在的情况不是一般的糟糕。街上躺着许多科学家的尸体,不管是超市还是店铺早已在一片火海中。炸弹和导弹的轰炸声接连不断,女人的尖叫声和哭喊声在爆炸声后全都消失了。

你抓住张新杰的手死命地往外跑,然后他加快速度,换作他拉着你跑。在这种紧急的时刻,张新杰冷静的声音才是让你感到最安心的:“以我们的速度能够在导弹攻击之前到达码头的,码头那里我很早就藏了一艘快艇,我们现在只能乘那个离开。”

你们很顺利地到达码头,但是发现码头所有的船全都被炸了个粉碎,残骸漂浮在水面上,让人们的希望全部破碎了。张新杰放开你的手掉头就往家的方向跑回去,你连忙拉住他。“家的仓库里有一艘废弃的快艇,修一修就可以继续使用了。”他快速地向你解释,然后挣脱开你的手就要往回跑。军队赶到码头,瞅见他要跑,立马开枪一通扫射。

你慌了,伸出一只手挡在你俩的面前。你的手心开出一个小口,紧接着飓风从里面出来,挡住了所有的子弹。这个方法坚持不了多久,你的另一只手开始工作,把自己体内的消化器官给分解了,然后再进行重新组合。

“你在做什么?!”张新杰比你更慌,因为你在做着让他感到不明白,更是让他不安的事情。你的语言系统开始崩溃,说不了话。一个月的时间,你就学会了如何攻击或者是保护,甚至是分解和重组机器。你在做一艘快艇,用自己的身体去做。

不断地分解再不断地重组,你正在用惊人的速度打造一艘全新的快艇,你焦急地看着张新杰,想告诉他赶紧上去。他自然不肯。张新杰拉住你正在进行工作的右手,对着你怒喊:“你在开什么玩笑!难道你想牺牲自己让我一个人逃走吗?!”

[主人,我别无选择。]现在的你想发出声音也没办法了,转头看向一脸惊讶的军队,你收回左手加快制作快艇的进度。两只手一起工作,快艇渐渐地出现在水面上。你剩下的力气也不多了,身体里能够用到的零件也全部装上去了。还有一点点体力,你抓住张新杰的手拉着他跑到快艇前,一把把他甩在船上。还有一点点,你认为你那一点点的体力能够点燃快艇的引擎然后再跳到船上一起离开。为了把这个消息告诉他,你能做的只有对他笑。

张新杰似乎明白了你的意思,开始安分地坐在上面,无可奈何自己帮不了你。军队的人看着空空如也的弹匣,明白子弹对你来说没有任何危险性。他们的长官气急败坏,对着对讲机喊另一头的人的名字,他说的那句话让你感觉血液在倒流。

[那人说,要往这里投导弹。]飞机来得比你计算的还要快多了,导弹更是在一瞬间就朝你们那里投下。你尽量想让自己活下去,但是再不点着引擎,你就没办法救张新杰了。在两个选择中,你毫不犹豫地决定要保护他。是因为他是你的创造者,还是因为是你的主人?貌似都不是吧。你只是爱着他。在一起生活的时间里,你清楚地明白了什么是爱,然后怎么去爱。用尽了最后的力气把船的引擎点着,你转过头,望着面无血色的张新杰。

[主人,我终于知道对于自己来说,你是什么了。]

[不是创造者,也不是给予命令的主人。]

比一切事物还要耀眼的光在你背后绽放,滚滚浓烟顿时袭来,遮住你破碎的裙子。张新杰看着船一点一点地开走,离码头越来越远,离你越来越远,自己却只能够无力地看着你,看着你的双唇。一瞬间,他听不到任何的爆炸声,只能听到你的声音。

“你是我的心。”

正如当时他对你说的那样,你是我的奇迹。

[一开始我就知道我左边的胸腔里是空的。]

[但是我知道,它不会一直空着。]

[因为。]

[主人,你是我的心。]

小岛被彻底扎了个粉碎,政府以为无人幸免,索性就收手不干了。这里的所有信息全被封闭了,只有周边能看到火光或者是爆炸声的国家,才知道这里发生的一切。

张新杰把你葬在花海里,不是原来岛上的那片薰衣草花海。他在另一个座人烟稀少的小岛上找到了一片更美的花田,一片勿忘我花海。小花簇拥在一起开得很茂盛,他们在阳光下沐浴,看起来也是精神满满的。

“你说我是你的心。”他摘下眼镜,镜片上的裂痕虽然很小,但是心的裂痕无疑是最大的。他把眼镜放在自己几天几夜刻好的木十字架上,然后把一朵薰衣草和勿忘我放在上面。

[薰衣草的花语是奇迹,勿忘我的花语是永恒的爱。]

“可是你知道吗?”一滴眼泪重重地落在柔弱的花瓣上,然后再重重地落在土地上。“一个人,没有了自己的身体,留着心,有什么用呢?”

[你是我的奇迹。]

[你是我的心。]

[我有一句话还没对你说。]

[那就是我爱你。]

[我知道。]

我一直知道。


END

其实每当写到“你是我的什么”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你是我的优乐美”或者是“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

一开始以为张副队应该挺好写的,但是一篇下来除了ooc就是ooc(捂脸



评论 ( 4 )
热度 ( 104 )

© 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