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

跳了坑并且淡圈中的失踪人员(。)

|韩文清x你| 逃婚

原话ooc私设多文渣

这次多了一个背景时间不明确,从民国跳到大清朝再跳到现代的样子x总之背景很乱,看不顺就当是架空算了(bu


回过神来你发现自己被五花大绑地放在颠簸的马车里,正往某个你不知道的地方前进着。你的双眼早被一块黑布条给蒙住了,但是通过空气中有些恶臭的汗水味你知道你身边坐着的估计都是胸毛大汉。劫财还是劫色?!问题在你脑海里反反复复的游荡着,不管是哪个,你都会很害怕。你自说自话安慰自己,自己可是这方圆五百里上得了政府,下得了黑道,拥有买下一个国家的财力的安府的千金大小姐!

身边的一个拎鞋的下人。

好吧这才是自己苦逼的出身。正因为如此,为什么那些人要绑了自己?绑她大小姐不是更划算吗?!不不不,大小姐我不是故意的。你吞了一口新鲜空气,笑嘻嘻地开口问道:“各位好汉,你看小女我要财没财,要美貌没美貌,你这把我绑去,想要安府赎回我这也是不可能的。要不你看,咱们做个朋友,到时候有困难和我说一声,我私底下,帮帮你们?”

坐在你身边的人没有一个开口,其中还有一个闷闷地喘着鼻息。你以为没戏了,结果有一个声音听起来不错的人说道:“放心吧,我们都看不上你。”

要是你附近有张桌子,那么你一定会不用双手直接用头把桌子给顶飞以表自己内心此时此刻的愤怒。嘿你们看不上我,姑奶奶我还不喜欢你们这些毛都还没长齐的小孩呢!但是你并没有那么大的胆子去做这些事情,因为你毕竟只是一个下人,扬眉吐气什么的你学不会。

“我有那么差劲吗?”这句话几乎是脱口而出的,但是你也不后悔,最起码知道自己保了一条命。就是因为这句话,原来有些轻松的氛围突然凝重起来,你清晰地听到那些大汉的呼吸声突然急促起来。我问的问题很奇怪吗?这个问题代替了你之前的问题,在脑海里徘徊。

其中一个人代表了他其他兄弟来回答你的问题:“我觉得,还行。”呵,还行。你也不是不满意这答案,所以没有继续问下去,任自己被卖了也不知道。

坐外头的马夫扬着马鞭,一声“吁”的叫声落下,你发现马车停下了。明年的这个时候,是自己的忌日,还是自己换了个新主人的日子?你的心里在默默流泪,虽然小姐平时对你也不认真看一眼,但也会好心时会赏你几个大洋,或者给你买件新衣裳。

只可惜没办法亲眼看到自家小姐风风光光嫁出去的那个样子。

没错,你家小姐今天就要进别人家的门了,而你却被人绑了。今天早上还好好的,你只是去府隔壁的巷子洗一洗那个崭新的红盖头而已,没想到会被人用泡过蒙汗药的手帕捂住口鼻,然后就发生了刚才那一系列事情。

你还想亲眼看看小姐的郎君,也就是当今黑白道通吃的韩府老爷。虽说是老爷,其实那人也还挺年轻的,比你自己也就大个两三岁。人家是在几年东山再起,一下子成为许多政界或是商业上的竞争对手,就在那几年里,安府的状况也不太好。

说多无益啊,反正你是看不到了。自己现在被一个大汉当作米袋来扛,你想想不把你丢出来那也算是给你面子了。然后大汉把你摔在地上。你的脸最先着地,嗷了一声却起不来,估计你现在保持着过年给长辈磕头的姿势。

“你小心点。”一个声音从你面前传来,你哆嗦了一下,庆幸自己是跪着的。那声音不仅十分有威慑感,而且给你一种饱经沧桑的感觉,说白了就是在黑道混了好久的那种感觉。你心里明白这话是对刚才摔你的那个大汉说的,你也跟腔作势:“对啊对啊,虽然我长得不好看,但是作为一个男人也应该温柔一点,也不好好瞧瞧现在站在我面前的那位好汉,学着点!”

然后所有人都不说话了。你现在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在安府受不到更高的待遇了,原因就是你是个冷场王,不会说中听的话。你干笑两声想打破这片不和谐,但是气氛变得更加凝重了。“若你想要被温柔以待,那么以后只有我一人就足够了。”面前的声音突然变得柔和起来,他用他那双有些老茧的手帮你揭开蒙着眼睛的布条。随着布条掉落在地上,你也获得了久违的光明。睁开双眼第一反应就是看周围而不是看面前的人的你,突然发现自己在一个山顶上跪着,往山下一望就是河流。那个高度把你给吓坏了,二话不说扑到离自己最近的人的怀里。

你明显感觉到那人颤了一下,然后很慢很慢地抱住你,把你护在怀里。但是旁边有一个煞风景,直接开口说话:“我看当家的,这丫头害怕,我们回屋子里?”

那人看看你,然后再对那大汉点点头,把你给抱起来,走进一个屋子里。

到了屋子里你才不害怕,有些狭小的空间给你带来了久违的舒适感。想想以前住在柴房里虽然自己是心不甘情不愿的,但是现在却很怀念那个地方。

“好汉,多谢!”你学着古时候那些文人来了个作揖,抬头看向自己的救命恩人,却被那张脸给吓到了。不是因为那张脸让你有把钱给交出来的冲动,而是让你觉着眼熟。你确实是没亲眼见过小姐的未来郎君韩老爷,但是报纸上的照片并不少。

你吓得牙都打颤了,好不容易憋出来一句话:“韩,韩老爷,您不应该准备去找我家小姐继续你们的大婚吗?”接着你看向站在他周围的人,有的正装手拿枪,有的单薄衣着但是杀气外漏,还有一个看起来文质彬彬但是笑容不多。这些人都是当今和你面前的人一起东山再起的好兄弟,在道里都是有着响当当的大名的人了。

不会是逃婚了吧?!

你不敢说些什么,那人就算是逃了婚也没人敢把他抓回去,让他答应和大小姐的婚事也是给安府面子了。但是他接下来说的话让你不仅是牙打颤,更是差点晕了过去:“我上安府找安老爷原是想娶你过门,但是安老爷误会了,以为我要娶安小姐。”

等等等等,自己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玩意儿?!站在自己面前年纪轻轻打下一片江山,拥有黑白道人手,和安府一样甚至比安府还厉害的韩府的老爷韩文清竟然要娶自己?!完了完了,一定是昨天睡觉还没醒来,这是梦,这一定是梦!

当你在意识受到冲击朦朦胧胧的同时,韩文清还吩咐了站在他旁边的人说道:“准备准备,今晚就拜堂。”等等这位仁兄你那么猴急干嘛?我们认识吗?!

等等,我们好像认识。

三年前的时候,你受小姐的吩咐把剩饭剩菜分给隔壁街的乞丐,你拎着装着饭菜的大盒子走到街里的巷子里,一边想着小姐是女神,一边想着昨夜那群小野猫还在不在。你平时都会吃剩一点点,然后拿到这条巷子里,让那些大冬天缩成一团的野猫填饱肚子。但是今天不同的是,没有野猫和一早候着的乞丐。难道是和其他街的乞丐猫咪去过年了?你拍掉绒毛披风上的雪,往巷子深处走去。

在巷子尽头的角落,一个团成团的大玩意儿把你给吓坏了,你仔细一看,是一个二十来岁的男人。他身上的衣服破破烂烂,乱糟糟的头发上堆着腊月的积雪。

你提着灯笼凑近他,看见了那张睡脸,虽然看起来很凶但不失帅气。你越来越紧张,放下盒子轻轻地拍掉他身上和头上的雪,然后沉思了一会儿,把身上的披风解下披在他身上。放下灯笼再拿起盒子,把装好在碟子里的饭菜一个又一个放在他面前,在附近找来一块纸板盖住。你不能留下这盒子,要是小姐问起来你不好解释。做了好事的你想挥挥手然后悄悄地离开,不巧踩到了早已埋伏在你脚下的小树枝。

他被惊醒了,警惕地看着你,然后低头看了看被盖住的饭菜。你不好意思地朝他笑笑,接着飞一般的离开了巷子。回到柴房后你的心还是不安定,就像做了一件大事。

突然,你拿着你自己最喜爱的油纸伞冲出了柴房回到刚才那条巷子里。那人刚伸手就要碰到纸板,被你这么一惊一乍地赶到吓了一大跳,立马收回手看着你。你撑开伞放在他身边,二话不说直接拥上去。那人在吃惊上又加了一层吃惊,发现你比他抖得更加厉害,就顺势抱住你了。你哆嗦着开口对他说一些连自己都听不懂的话:“你别怕,这世界上还是有人喜欢你的,我可以是其中一个,只要记得不要轻易放弃自己就好了。”

他被你的话弄得莫名其妙的,只能一个劲安慰似的拍着你的背。你的衣裳被雪水打湿,和油纸伞上被雪水打湿的墨竹花纹一样。

说这一番话的出发点其实很简单,你和他一样。小时候你父母走得早,一个人过着流浪街头的日子,偷过馒头也在赌场当过端茶水的。那时候要不是小姐递给你一个白面馒头问你要不要当她家下人,你早就饿死街头了。

所以你也希望你能够帮助和自己有着同样处境的他。

长大后你成为了一个拎鞋丫头,和小姐关系不错。

而他成为了黑白两道的老大。

同样是人为什么这么不一样!你含泪望着自己面前的成功人士,而他从柜子里找出了一把油纸伞。伞上的墨竹还是那样的好看,并没有因为岁月的离去而带走它原来的面貌。

韩文清撑开伞,走向你,然后半蹲下,把你的头发撩到耳后。

他用他磁性的声音,问你:

“嫁给我,好吗?”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进洞房。”

他掀起你忘记还给小姐的红盖头,吻着你。

此世有缘相濡以沫,来世花间伞下谈笑。


END

最近卡文比较厉害,所以这星期内没办法更新文了,见谅x

评论 ( 7 )
热度 ( 17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