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

跳了坑并且淡圈中的失踪人员(。)

|王杰希x你| 算命先生

老话ooc私设多文笔渣(重音

短篇一口气完结懒得分篇了


你觉得最近这几天是被恶鬼上身了。先不提回家的时候发现钥匙被自己放进咖啡杯然后又扔进垃圾桶后来发现追着垃圾车跑结果还摔了一跤,让你心感愧疚的就是不小心把咖啡撒在经理的头上帮他擦的时候拿来了一条全是油漆的毛巾,越擦越脏。在公司里唯独经理对你有点偏心,理由是长得像他刚出嫁的女儿。虽然你想反驳经理不要提起你是个未婚女士,但是冲着这份偏心你每天勤勤恳恳努力的工作。你除了把咖啡不小心倒在经理的头上,也尝试过不小心绊倒垃圾桶然后滑出的香蕉皮把经理给摔着了。

经理年龄偏大,你心里过不去给他熬了煲汤,却粗心地把辣椒粉当作盐撒。结果怎样你也是一目了然了。经理不但没有开除你,反而笑呵呵地说那只是年轻人的行为艺术罢了。你觉得在这么下去殃及的人会越来越多,所以找来了一个被称作为“八卦王”的女同事。“哦,你说你最近很倒霉,感觉被鬼上身了?”那个女同事扒着你请客的饭菜,另一只手托着腮望着你。你点点头,心里大喊大师求帮助,脸上却没有很多的表情,感觉反而是在告诉她其实也没多大事,我只是顺便找你聊聊天而已。

女同事把饭菜咽下去,放下筷子朝周围望了望,勾勾手指示意你靠过来。你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但是脸上却表现的是期待和兴奋。拿开摆在自己面前的凉白开,像个偷听秘密的小孩一样凑上去,把自己的耳朵凑到女同事油光的嘴唇前。

“这事儿我和别人都不说,今天看在这饭菜的份上,我就大发慈悲地给你透露一丢丢啊。”女同事一边笑嘻嘻一边说,你往回缩了索,生怕她嘴上的玩意儿飞进你耳朵里。且不吐槽你大掏腰包请了顿好的那人才告诉自己一丢丢,你就点点头示意女同事说下去。

她又扒了一口饭菜,咀嚼着饭菜说话模模糊糊的:“告诉你哦,吧唧吧唧,咱公司楼下隔壁公园的对面便利店的隔壁有条吧唧吧唧,嗯,有条小巷子。里头有个,吧唧吧唧,帅哥!哦他算命的,上次我吧唧吧唧,去找他算算桃花,吧唧吧唧,他给了我个护身符,才五十元。嗯嗯,结果我前男友找回吧唧吧唧,我了。还带着别墅和跑车,吧唧吧唧,我还在想,要是我男友不来找我,我就吧唧吧唧,把那算命的给占为己有......”你的大脑开启超级电脑模式,把没有的信息和重复不断的咀嚼饭菜的声音给省略,得出结论:巷子里的那人,是救星!

你并不太迷信,但是事到如今,为了经理的好感和以后的幸福生活,你开启马赫速度模式赶完这天经理布置给你的计划和工作,再以马赫的速度赶到便利店。

在便利店里四处摸摸,你打算把晚饭也给买回去。手提包突然震动了一小会儿,你接通电话,是自家老妈子打来的催婚电话。你和老妈子在便利店里斗嘴,把可怜的店员着实吓了一跳。你很生气有人催你结婚,今年你才二十四,说得好像下一秒就三十没人要了。挂断电话后肚子里还是有着很大的火气,盯着店员用颤抖的双手计算价格,然后抢过袋子把一张红色的毛爷爷拍在店员面前,甩了一句:“不用找了!”

小店员望着你离去的背影,心头涌上不明觉厉的心酸,突然大喊了一句:“小姐,您还差三块钱!”你在店门口摔了个跟头,把火气给压下去,转身走回便利店。这次你要了两张创口贴,凑够五块钱递给小店员。

你走进巷子,里面其实挺宽敞的,而且也蛮干净,老鼠野猫什么的也没有。巷子尽头应该是一栋民楼,不过你并不在意这些细节,找到那个帅哥算命先生,才是你此行的目的。

“小姐,你是来算命的吗?”一个明明很好听却刻意变得沙哑的声音在空荡的巷子里回荡起来,你停下脚步耸了耸肩膀,系好外套上的纽扣。

“嗯。”你这就算是回应了那个奇怪的声音,定睛一看,才发现自己两点钟方向有一个方形小木桌子,桌子后坐着一个围着围巾戴着太阳眼镜和棒球帽的穿着马褂的人。虽然和电视剧里的算命先生没多大区别,但你还以为是被变态尾随了。想起刚才的对话,你恍然大悟他就是那个女同事说的算命先生了。

这大热天包的像个僵尸一样,你在想是女同事是瞎了还是品味出了问题。

但是你并不想一直倒霉下去,所以假装咳嗽了两声然后坐在小桌子前的的板凳上,伸出右手臂撩高衣袖左手也跟着撩开前额的头发,虎视眈眈地看着算命先生:“先生,看手相或者是看面相都没关系,我怀疑自己是被厉鬼上身了,多少钱也都没关系,只求保平安!”

那个算命先生“扑哧”笑了一声后立马收住自己的声音,温柔地扶起你的手压低声音说:“小姐看手相是大福之人,但是面相......”他刻意把话说得很慢,让你的心变得更加躁动。

算命先生放下你的手,貌似在心里挣扎些什么,抬手抚上了你的脸。你倒是吃惊,但是很快就镇定自如。这一定是高人的办法,高人自有妙计!在心里敲定鼓,你就自然地闭上了双眼,让算命先生好好看看自己的脸。

你长得并不是超级完美,但是过了你认为的很久算命先生还是没有说些什么,你就开始在想是不是自己其实长得美若天仙,然后被看呆了?这么想完,你就悄悄地让双眼睁开一条不明显的缝,上上下下打量着面前的算命先生。你发现,那人把自己原来半张脸大的太阳眼镜给摘下来,突然你心里一颤。

这算命先生眼睛一大一小啊!你的心在呐喊,在咆哮,惊觉冷汗遍袭后背。

“小姐你面相不太好,怕是命犯桃花啊。”算命先生终于开口了,你闭了会儿眼,又立马睁开,想不到那人竟然在那么短暂的时间里把太阳眼镜给重新戴上了。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你听到了重要的结果。命犯桃花!

“大师求解决!”你抓住算命先生的手,差点激动到鼻涕眼泪一起流出来。先生让你稍安毋躁,你坐定低头看着他的双手。还真够漂亮的,节骨分明,白白的比自己的还好看多了。

算命先生拿起桌子上的折扇,把折扇抵在自己的嘴唇下面,做出一副思考的样子。你终于知道女同事为什么说这算命先生长得帅了,就刚才那动作,让你刹那间小鹿乱撞。耳根开始红起来,到你的脸颊变成了绯红,为了不被眼前的人嘲笑,你把头压得低低的。

折扇突然打在你的头上,力气不大反而感觉柔情似水,迫使你的手紧紧抓住自己的衣角,只为了控制自己要犯花痴的欲望。“小姐,依我看,要不早点结婚或者找个男朋友吧。”话音刚落,你表示你的内心是震撼的。在便利店刚和老妈吵完,这件事你打算就这么平淡的过去,但是听到这儿,刚熄灭的火又被重新点燃。

你对着算命先生突然大吼起来,把平日的愤怒也给吼了出来:“可恶凭什么我得现在就去结婚或者是找男朋友啊!我才二十四正值赚钞票的大好年华!魅力这个玩意儿可不是越年轻越突显啊你们这帮老头子!可恶我被耍了?一定是!”你就差没把桌子给掀起来,看在自己刚才小小的动心了的面子上,你才没有真正的动手。

先生明显被你吓到了,刚想开口你就直接转身徜徉而去,留给他一个帅气十足的背影。第二天你还是抛弃了面子再一次大掏腰包找了那个女同事。

女同事还是老样子一边嚼着饭菜一边问你,这样的她只想让你提醒小心噎到。“你说你去找那算命先生,他说的话气到你了?”女同事看着你有些嫌弃的表情,这才吞下饭把嘴巴擦干净。你点点头,又摇摇头,惆怅地对她说道:“也许吧,刚被我妈放狠话催婚,这是又被提议结婚,所以气上心头了。”女同事怔怔地看着你,二话不说直接送给你一记爆栗子。你嗷呜一声捂着头,不解又有些嗔怒地看着她。

“你只是没有遇到对的人而已吧。”女同事默默收起自己的饭盒,趴着碗里的米饭,嘟囔了一句。见你来了兴趣,这才说下去:“要是你遇到真正喜欢的人,我想连闪婚都不是问题。”她的话并不是没有道理。你想要是你要是对某人一见钟情而且感觉很合适,真的可能会闪婚。但是你遇不上,人家算命先生都说自己命犯桃花了。难不成和电视剧里的那样,租一个男友回家过过年,走个形式?然后皆大欢喜的解决了命犯桃花,然后让他拿钱走人,然后投入工作中,然后每逢过年都找回那个租借男友?

在你深思的时候女同事已经把你买给她的豪华午餐解决了,她好气地拍了拍你的肩膀,给你一个有用的建议:“那你换个地方,我朋友告诉我的,这次你去试一下。”

下班后你反应过来自己站在公司楼下公园对面便利店的隔条街的家具店的隔壁的小巷子里。又是小巷子。你开始各种怀疑那女同事和她的朋友是不是贼,为什么总是和她的朋友在巷子里“偶遇”算命先生。

这次的算命先生总算是没有戴帽子带眼睛或者是穿马褂带帽子了,坐在自己对面的,是真真正正名义上的帅哥算命先生。除了那双眼睛。

那对明显的大小眼让你想起昨天的算命先生,除了让你气愤的结论,还有就是那个迷人的动作。想起那个情景,现在你的心还是不平静。

算命先生微笑着看着你的双眼,你的鼻子,你的双唇,你的脸,让你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但是心跳跳得越来越快无法压制。

“姑娘,我建议你结婚或者是找个......”他刚开口,而且话还没说完,你就又生气了,不过这次变成了眼泪滚滚地掉下来,用着昨天的分贝冲着他大吼:“都说了我—不—可—能—在—几—天—里—找—到—男—朋—友—!”你涨红了脸,眼圈也红红的。

算命先生看到你哭有点慌了,连忙站起来用手直接擦去你脸上温热的泪水。你觉得还不够,把自己心里的疑问给直接吼了出来:“你是不是和另一条巷子里的算命先生是一伙儿的?!”

他叹了一口气,这一声叹气让你突然安静下来,看向比自己高了一截的算命先生。你看着他低下头,看着他和上一个算命先生一样很轻很轻地抚着你的脸颊,连声音也是那么的好听:“不是一伙儿,是同一个人。”

信息量太大,你的脑子顿时就塞住了,但是这还不够,算命先生立即发起第二轮攻击:“不是命犯桃花得找男朋友吗?那么。”

“你愿意做我的王太太吗?”

信息量一下子变得更大,王太太是什么鬼,还有他姓王,昨天那人也姓王?他们是一个人?等等他是不是微草的王杰希大神?长得好像啊卧槽?

看你没有回答,算命先生王杰希拥住你,就像抱着一个大号的泰迪熊一样。“或许你不知道,我对你一见钟情。你要拒绝我也没办法,毕竟我们之间没有太多的交际。”

一见钟情什么的太浪漫了吧喂!那不是发生在少女漫画里面的吗?为什么三次元的我也能够躺枪?!你从来没有感受到心跳的那么快,但是你脑子的旋转速度比心还快。

“我......我喜欢你算命先生!不对是王杰希大神,我我,我可以做你女朋友吗,还有你可以天天摆那个折扇动作给我看吗?”你在他的怀里用尽力气大喊,剩下就是喘粗气的声音。

王杰希估计是没想到你会答应,他想着幸福来得太突然,直接亲吻在你的双唇上。

这幸福对你来说也是巨大的,你的桃花劫,也是顺利地解决了。

一个月后。正式和王杰希同居的你坐在你自己男票的怀里,看着电脑屏幕上的荣耀二字,突然开口问道:“杰希是什么时候对我一见钟情的,我怎么不知道?”

王杰希把游戏退出,抱住娇小的你,在你耳边说着他对你的回忆:“第一次遇见你,那时候我看到你在一家布偶店前看着玻璃柜子里的兔子玩偶,然后跑进店里一口气买了两个大号的兔子玩偶和一大袋子的小布偶。我那时候就在想这么大的姑娘还喜欢那么可爱的玩意儿,真是像个没长大的孩子一样。看见你跑出来,我正想着回俱乐部,没想到你摔了一跤,扑在兔子布偶上,那袋子里的小布偶飞起来全砸在你头上,散了一地。”

你记得那是两三个月前发生的事情,现在想想还觉得有点尴尬。

王杰希理了理你凌乱的发丝,继续低声说道:“原来我想去帮你的,但是没想你突然笑起来。在一瞬间,我发现我忘不了那个即使是摔倒,弄脏了自己喜欢的东西,也能够笑得很美的女孩子了。后来我回俱乐部,被自己的队友说自己恋爱了。”

你回过头望着他的双眼,露出一个欣慰的笑容,但是还有一件事你觉得必须问一下:“那么算命先生呢?那个是怎么回事?”对于出现十分恰到好处,女同事的“偶遇”,你表示自己深陷泥潭,有必要了解到事情的真相。

他耸耸肩,把食指抵在嘴唇下面,用着对你来说及其诱惑的声音告诉你:“我可是一个魔术师。”

你不满地咂咂嘴,抱住王杰希的脖子,亲在他的鼻梁上。

王杰希眸子里的深情让你看呆了,他在你樱桃色的双唇上轻啄了一小:“我爱你,我亲爱的的兔子布偶公主。”

你只觉得这一刻太美妙了,犹如置身于童话世界中。

有他的世界,每一天都是最完美的童话故事。

“我也爱你,我的算命先生。”


END


本篇为定心剂
好不容易憋出一篇甜文(不知道算不算甜

评论 ( 4 )
热度 ( 13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